儘管印度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曾說:「真誠說『不』比為了討好或怕事而說的『好』更好、更有力。」但現實中,「不」字要說出口,仍經常是個難題。

要婉拒自己不想或無法做到的事,有6種不傷和氣的溝通技巧。

看場合說「不」

私下拒絕往往比當眾拒絕好,旁人的存在會加深殺傷力。如果實在無法避開其他人,最好事後馬上找時機再與對方說明。

表現友好,先肯定再拒絕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63年4月,他出生在北京一個普通的工人家庭。

小學二年級那年暑假,因為參加學校習武班,他被北京武術隊教練相中,此後一頭栽進武術世界。

從十一歲開始,他憑藉矯健的武打身手,連續五年奪得全能武術金牌,也因此受到香港銀都影業的注意,並簽約成為旗下藝人,正式朝影壇發展。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否曾經好奇,在一輩子的時間裡,工作究竟在人生中佔據了多少分量?

著有《創新的兩難》(The Innovator's Dilemma)、《創新者的解答》(The Innovator's Solution)兩本重量級著作的「破壞式創新大師」克雷頓‧克里斯汀生(Clayton M. Christensen),衷心地對此提出建言:別把自己最好的經營頭腦、最精華的心力與時間,全部投資在事業上!比起工作,生命中有許多更重要的事值得你關心。

在2010年的春天,克里斯汀生受邀為哈佛大學商學院畢業生演講時,便針對這項建議,詳細闡述了他近年來的各種體悟。

2009年,克里斯汀生獲知自己罹患了濾泡性淋巴癌(他的父親正是因此而過世),在彷彿永無止盡的化學治療中,他大幅消瘦、掉光了頭髮。然而,癌症也同時為他帶來新的思考:傑出的管理理論,可以為企業解決眼前困難、擬定未來策略,但是,它可以幫助我們面對人生嗎?

比起開創管理策略,讓更多企業因此獲得更高利益,克里斯汀生選擇轉換思考角度,開始致力於將「創新式管理」套用至生涯規劃。他期待人人都可以藉此來衡量自己的人生,去思索一些非常重要、但可能從不曾意識到的生涯課題。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職場上的「草食男」與「肉食女」日漸增多,男女特質「向中看齊」,但兩性溝通模式與思維上的差異大抵仍存在,例如,傳統男性習以能力、技術、成就來衡量自我及他人,而女性則多半以能夠關懷、體諒與奉獻的程度來估算人的價值。

接受兩性歧異,透過相互了解與尊重,更能整合不同特質,合力贏取團隊最大成功。這樣,差異反而能激發更多火花,也為工作帶來更多趣味!

男同事請給她們多些「體貼」

來自火星的男性若想「在金星上為自己加分」,一些關懷的小動作,有時比完成一個大任務效果更佳。

以下15招可作為參考: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畢竟人不完美,任何的條件跟基礎都不可能在完全正確的條件上去執行;所以,人在自己一生的原則當中,應該要能夠忍受模糊,才能跨越。

我覺得,我願意為了愛而等一個人;畢竟愛情的最核心,就是願意陪伴對方共度人生的旅程。
但是必須有條件,不然兩個人都會受傷,惋惜,或者是情緒化,產生衝突。

我覺得一份好的感情在開始的時候,或甚至途中的時候,都會歷經許多的不完美。
這些模糊地帶都會令我們恐懼退縮,甚至傷心憂鬱。

我覺得第一個我想避免的就是彼此負面的感受,對自己與對方造成的破壞的力量。
我認為以下條件如果成立,那麼對方即使不完全跟自己匹配,但還是可以走在一起。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剛剛在想一件事情,那就是,到底幼稚的男生是如何一路成長到成熟的男人,變成一個男子漢的?
我沒有遇過成熟的男生當男朋友過,所以實在很納悶...這個奇蹟照理說是存在的,但到底怎麼發生的呢?

我認真思量了一下,我自己的答案是,我覺得一個男人或者是說人(包括女生),只要他擁有他有想守護的人事物,也就是目標就對了,那麼他會為了他的目標變成熟而得體,整個人品都會朝向那個目標去發展。

我覺得這應該是一個究竟的真相。

如果人沒有一個長遠的目標,就很難出現一個正確的篩選機制,來幫他自己找尋適合他的伴侶也好,朋友也好,環境也好,去知道該如何做出選擇跟取捨;
之後,進入了一個嘗試錯誤的過程,去學習。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跟小角鴞聊了一個下午^^~
讓我發覺偶爾跟自己同郡落(黨)的朋友小聚,還挺重要的,因為可以幫助我認識自己在哪裡。

我身邊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不同,我的人際關係大多來自互補的模式,他是少數跟我接近於同屬性的朋友。
所以我很久沒有這種感覺,就是好像我說的每句話他都懂;
我指的意思是在同一個領域裡面的了解,而非在另外一個不同的領域去試圖了解你的世界。
我跟小角鴞彼此在理解的過程中,要達到的方向是相同的。

我跟龍貓說話談的或許是邏輯判斷之所以然,感受對於行銷或是管理上的意義跟作用;
跟DC或許是談到感受防衛對於談話過程或關係起的作用,或商業行銷的點子;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突然間覺得我懂了什麼是客觀...我說的是發自於情感跟理性上的平衡。
就是,我同時是既投入又抽離的,同時是理性也是感性的

我突然有所領悟,客觀並不在於看見多少的現象跟脈絡,擁有多少的覺知
在於[客觀是同時性的]包容起與隔離了一切
[將兩個極端變成同一個事物]

至少在剛剛的剎那,我確實經驗到這樣子平凡自然的體驗
那種感受是非常自然,再正常不過,本來如此的一種感覺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內觀的體驗很奇妙


有時候打坐,你會進入到一種停滯的狀況,就是似乎你已經按照吩咐做的好好的了,保持平等心,保持客觀跟專注。
但卻沒有感到進步,但也不是一種退步;只是一個空白的時刻。

往往就在這個時刻,真正的客觀會出現,因為在你的腦袋當中已經沒有任何知識的依據可以被你依靠或解讀了。

我端詳著我的身體浮現的所有不舒服,發脹的腦袋,感到臃腫的肚皮,胸悶發疼的胸部,麻木沉重的身軀。
只是觀察。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3234716258

~忻佩小舖-2~10入真空拔罐器(附延長軟管).拔罐不用火



耶~~!龍貓送給我的拔罐器來了^^/
真的還不錯用^^~
孤苦伶仃...沒有人可以幫我刮砂的我...(因為很挑護士...男生擅長當護士的實在不多..)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內觀中心回來後很多天了,我決定還是要用最平常的寫法去寫。
這就是我最後的決定,即使我有著許多驚人的發現,但是以目前我對打坐的了解,並無法很系統化的敘述我所有的體驗。
所以,我只好簡單些。雖然我也很希望自己可以振筆揮灑,說出我所知道的一切。
但是,這些疏漏的地方,是必然的。

在內觀的第一天,我就發現到,人類的整個大腦運作的自然方式,就是[我們的思考,記憶跟回想,是不連續的,不連貫的,斷錯的,並沒有邏輯性可言。]
所以,內觀的第一天,是我接觸到自己本能的第一天,也是所有我認識內觀的立基點。
我從本能這個入口去認識內觀。

這也連結到了小時候我對自己身軀的經驗。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智勇雙全的中國鯉魚美國稱霸 驚動白宮斥資殲滅

前幾天,寫了博文︰讓美國傷透腦筋的中國黑魚,講了以吃魚為生的中國黑魚,凶殘的個性,頑強的生命力和繁殖能力,“偷渡”到了美國之後,成了美國漁業的禍害,讓美有仝萸腦筋,號召全民圍剿。

  今天來說說另一種讓美國政府忍無可忍的入侵魚種︰中國鯉魚。

 


  專業“魚才”移民美國成功“越獄”雄霸美國

  與黑魚不同的是,黑魚是“偷渡”到美國的,屬于“非法移民”

,而鯉魚則是作為專業“魚才”被政府光明正大,“明媒正娶”引進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必須站在自身的痛苦裡,端詳我的內在,與自己的情感如實的接觸。
就是腦袋有如刀割,胸悶,思緒似乎被撕碎無法連結,瀕臨衰弱只剩一絲氣息,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的空白與失落。
唯有如此,我才能夠寫部落格。
否則書寫部落格的一切,正是我遠離內在痛苦的手段,那就沒用了。

內觀讓我發現,我需要學會客觀的了解自身的痛苦。
所以寫這篇部落格很難。因為我要看見自己內在的實相,如實的認識自己。而不再是由社會的評價或任何的外在建設跟進步,來標籤化我自己的形象。

動過這場心靈手術後,之前不敢觸碰的黑暗由心底浮出了。
我想端詳跟客觀的了解。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6 Tue 2013 20:48
  • 承擔

文/104人力銀行董事長楊基寬

有一位心地非常謙虛的主管跑來向我遞辭呈,我大吃一驚,因為這位他是一位完全以部屬為重的人,以每年公司分紅為例,他總是將自己的一份轉給部屬。失去他,將會是一個公司的大損失,每年的考績都顯示他很受部屬的支持。

我詢問原因,繞了個大圈子後,他很委婉的說出離職的原因。原因是他有一位能力很強的副手,但因為他曾對這位副手的某些企劃案提出一些不同意見,可是副手卻不見得完全認同他的看法,以致於他觀察到副手有些悶悶不樂的行為。

顯然,這位主管想離開,因為將心比心,他不忍看到副手有志難伸,所以他想空出位置來讓副手有自己揮灑的空間,避免自己成為別人的障礙。了解後,我找來那位副手,並告知他的主管要離開的事,並詢問他是否知道主管離開的理由,他說他不清楚。

為了避免給副手太直接的衝擊,我先跟他分享一個故事。
故事描述,有間廟宇,被蓋在一座大湖中央,大湖一望無際,廟中供奉著傳說中菩薩戴過的佛珠鍊子,廟裡只有一艘小舟供和尚出外補給用,外人無路接近,把佛珠鍊子放在湖中廟,更顯現佛珠鍊子的珍貴與安全。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我有段時間沉寂了,沒有再繼續發我的閃光文。
因為我開始顧慮到別人的想法跟感受,考慮到對方的隱私,考慮到我的言行對於局勢的影響,是否是正面的?能夠向上堆積出正面的意義與價值的?
即使之後緣分消失了,但是過往都可以放在心中不被遺忘,是永恆的紀念。

但我也在這裡,發生了一種困難,我覺得跟我的思考方式不夠整體有關。(我的情感性體驗似乎還不夠。)
任何一種整體性的經驗,都包含著情感的經驗。
換言之,"理解道理"跟"親身體驗"道理的作用,是兩種不同的層次,後者才能夠達成真正的改變。

所以,親證的基礎就在於,已經體驗過情感性的經驗後,能夠知行合一,收放自如。
像是"為人著想"簡單的四字,這很容易理解,但並不容易在情感上立時就投入。因為我們需要經驗的歷程去了解各種不同的面向。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3-26
 
龍貓:[我還是覺得沒有踩你,我想吃你家附近的麵包,不想跑兩趟就這麼簡單。你想見我又無法付出代價。]
我:[原因你懂嗎?]

龍貓:[談不攏就維持互不侵犯的狀態,很合理。]
我:[你要注意到外在狀況,不是信念阿。]

龍貓:[你有你不想付出的代價,我也有我不想付出的代價,你懂嗎?]
我:[我不想陪你在信念繞。因為這沒有對錯,可是卻不是真正問題的本質。]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力仁
我想你
可是這是我第一次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我寫了兩封信
但是都無法寄出去


一封是想寫因緣不具足
我們兩個相處的條件不成熟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經營關係的重點
慾望要同進-愛情才會持久
慾望-渴望-願景-目標
例如事業.價值.金錢

需要-短期的
滿足了但不會帶來建設的


重點策略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27 Wed 2013 03:36
  • 真愛





他们两个人的爱情,就是他每隔40分钟叫醒她。

中国贵州贵阳一名女子刘蔷,由於头部曾遭重创,她不但失忆,而且智商仅剩约1岁,医生更说,她若睡着超过1个小时,可能将永远无法睁开眼睛。

为此,丈夫曾国庆工作时,就将她载在车上,一见妻子睡着久了,就不停地呼唤她的名字。晚上,他还给自己调了闹钟,每隔40分钟,就要起床1次,叫醒睡梦中的妻子。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