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剛在想一件事情,那就是,到底幼稚的男生是如何一路成長到成熟的男人,變成一個男子漢的?
我沒有遇過成熟的男生當男朋友過,所以實在很納悶...這個奇蹟照理說是存在的,但到底怎麼發生的呢?

我認真思量了一下,我自己的答案是,我覺得一個男人或者是說人(包括女生),只要他擁有他有想守護的人事物,也就是目標就對了,那麼他會為了他的目標變成熟而得體,整個人品都會朝向那個目標去發展。

我覺得這應該是一個究竟的真相。

如果人沒有一個長遠的目標,就很難出現一個正確的篩選機制,來幫他自己找尋適合他的伴侶也好,朋友也好,環境也好,去知道該如何做出選擇跟取捨;
之後,進入了一個嘗試錯誤的過程,去學習。

嘗試錯誤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雖然會累積出智慧跟能力,但你也會因為受傷而迷惘。

重點是,我覺得我身邊的人好像有一些這種狀況:
1.受傷後,不再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
2.寧可單身。
3.不斷挑選。
4.看付出的代價是否可以承擔。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會有這種狀況@@。)

我覺得這是不對的態度,要嘛你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清楚該付出什麼代價能夠把他建設出來!
不論是婚姻,事業,人生。
我覺得就是該這麼的肯定!
(笑,H說我有英雄特質,我今天也這麼覺得了~!)

不然任何的機會都會錯過。
我覺得這是今天我的感觸,機會是留給準備好自己的人。
準備好自己的人才知道該如何選擇跟前進。
所以我知道自己失去的,是因為我沒有準備好,所以我不埋怨。

或許因為內觀讓我變得更客觀與敏銳了,我比以前更加清楚的明白什麼東西該放在什麼基礎上,不會被動搖,可以真正的被建設。
再也不是讓我的人生去玩對對碰,連連看。到底為什麼別人會這樣?然後受到影響自己難過。
這很靠杯~!我不想過這種人生。

kuo曾說,你要的,一直都沒變,從沒看你變過。

但我搞不懂的就是,我連續遇到很多這類型的男生,他們表面上都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錢跟成就成功,但是當拿另外一種東西放到了他原先目標的追求上之後,例如情感,他們就會產生矛盾,策略的變通或是其他的。

我今天覺悟了,我真的看透了。
其實他們還不夠堅定的看見自己一生長遠要的是什麼,所以想辦法全部都先要要看,選選看。
否則他們不會矛盾跟遲疑。

我的領悟就是,別人的人生要什麼,我提供了我的答案跟價值觀之後,對方還猶豫,即使會說你很重要或什麼的,但這就叫做不適合了。
可以說掰掰。

因為,你不可能幫對方準備好他自己,因為腦袋是他的,感受是他的,需求也是他的。
覺知是他自己的東西。
除非你願意等他。

我惦量惦量自己,我是個願意等別人的嗎?
我..我..我.........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分手數量告訴我了)
我今天才真的明悟,對我而言這從來不是成熟的愛,累死了...我是需要回報的。
還是回到原點;當朋友,不好嗎?

但這個繞一圈的過程不是白費,我學習到了影響別人的關鍵,關係信任的建立,以及各種不同的人的思維。
也包括了解了自己的弱點,自己的缺點,以及不容易被接受的地方,跟自己絕不妥協的是什麼。
還有支持對方跟療癒自己的方法。
這不是白費,我走向了內外一致的堅定!也奠定了一些跟前男友不錯的友誼。

我知道自己一開始的感情問題,是我不知道該如何跟異性相處,後來因為了解龍貓(男性代表經典)而會了。要很感謝他願意解釋,跟他溝通的重點。
他是一本通往男人內心世界的好書。

今天是我開始了解,門當戶對對於關係的經營的重要性。
愛到最高點,心中有平等。

不管是付出的平等,內涵,思想跟能力上的平等,彼此人格模式是否匹配?
彼此匹配的人才能夠走得長遠。

愛,不是包容,而是一種平等。
我終於懂了,這才是我在找的。

所以以後我要交修行內觀的男朋友,或跟諮商(總之對人有熱忱跟興趣)相關領域的男生交往。
這樣的起跑點,或許會使往後我的異性關係是較為容易獲取一個平等的起跑點的。

1.至少大家都有在修平等心跟客觀。
2.有探索自我的意願跟深度,也對助人有興趣。
3.其他的再說。

我希望天父會幫我安排適合的緣分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