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為了了解類似這樣思考模式的類型的人
保存的紀錄


因為交談過程中,我覺得很難切中要害。
雖然我猜他都有說恩...
可是要到達同理,哦,天ㄚ....


我終於明白,要當神有多難...
他心通有多難...


但至少,我是有在進步..


現在的功課,跟之前的行為分析完全不一樣
我注重的,只有我對人的"了解"能力


唉,發現自己,是個弱智的程度...
唉!


 



misteltein@hotmail.com 說 (下午 09:27):
*嗨~~


*我已經好久沒用msn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囉
*^^
*是阿
*好久不見了呢
銀槲之劍 說:
*好久不見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想要聊什麼阿?
銀槲之劍 說:
*除了寒假超頹廢外最近超忙的你知道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
*我也有再想 你怎麼消失了這麼久?
*對了!
*我的手機換了
銀槲之劍 說:
*喔?
*患幾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而且原來的號碼的信卡 整個壞掉@@
*0972 876 118
銀槲之劍 說:
*囧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
*那你都在忙什麼阿?
銀槲之劍 說:
*我先講現在的結果
*在結果之前曲折離奇啊= =
*我現在要接任數研社幹部
*學生會幹部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哇!!
銀槲之劍 說:
*宿舍自治幹部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好棒哦!
*快快快
*我要聽~
銀槲之劍 說:
*最號一次聊是什麼時候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忘了..
銀槲之劍 說:
*基本上這學期發生的事情應該都不知道吧?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應該是都不知道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之前只曉得辯論賽
*贏了亞軍嘛~
銀槲之劍 說:
*喔喔
*XDDD
*好久以前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是阿^^
銀槲之劍 說:
*現在我不打辯論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因為技能已經夠用了
*在颱風以及技巧這方面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書說 什麼技能
銀槲之劍 說:
*台風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挖
*那我好想看你的台風阿
*哈哈
銀槲之劍 說:
*因為我沒有要往辯論的方向走
*囧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然後在上學期末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
銀槲之劍 說:
*我和學生會的學長再宿舍收十東西
*然後學長開始跟我聊天
*事實上
*當時再學生會的儲幹(也就是一年級學第)中
*已經有一個人說要出來競選學生會會長
*他已經開始在找人幫他助選了
*而我也是被他找到的人之一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你被他選上了
*那你有什麼想法呢?
銀槲之劍 說:
*但是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喔
*我覺得那個人個性不錯,而且好像有決心
*所以便搭應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OK
銀槲之劍 說:
*但我沒有搭應他要成為正幹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所以他不敢麻煩我做太多事
*所以我也就百著讓自己成為顧問的腳色
*當天晚上
*是中一中的園遊會慶功晏
*對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
銀槲之劍 說:
*我應該要妖你來玩的喔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哦!
*可以嗎!?
銀槲之劍 說:
*要等明年一月一日了.......
*他在元旦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明年?
*哦 好ㄚ
*只要那時候我有時間 我會去
銀槲之劍 說:
*我在想應該會有很多人已經有自己的節目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那你為什麼沒有當他正式的幹部呢?
銀槲之劍 說:
*然後然後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呵呵
銀槲之劍 說:
*因為我只想學習
*有經驗職後就要先閃了
*然後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
*恩~
銀槲之劍 說:
*然後那天晚上是園遊會慶功宴
*大家在去完吃到保吃完後
*拖著疲憊身軀回家
*剛好有個學生會的學長也是住宿生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所以我就和他一起回宿舍
*然後因為很HI所以他要我去他寢室
*然後他就邊收東西邊和我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然後聊了一整晚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挖 天ㄚ
銀槲之劍 說:
*三點才稅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聊什麼能聊衣整晚?
銀槲之劍 說:
*因為那個學長是園遊會的總召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OK
銀槲之劍 說:
*順帶一提一中園遊會是學生會辦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所以他跟我聊了些他因為接總招所招致的得失
*比如說和女朋友分手啦之類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了解
銀槲之劍 說:
*不過那不是重點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之後呢?
銀槲之劍 說:
*當時學長很冷靜
*他聊了些雜七雜八的辦事技巧,以及學生會內幕等等的東西
*所以分手只是插曲
*我猜他整場談話的重點
*應該是
*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
銀槲之劍 說:
*那個想出來競選的人名字較徐朝逸
*然後學長說: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我可以跟你打賭,徐朝逸不會選上]
*我[為什麼?]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學長[因為一開始就鋒芒畢露的人,大家會被矇蔽,變的只會看到他的缺點,而優點則視為理所當然]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確實....
*這很可憐的...
銀槲之劍 說:
*恩
*然後他說[學弟,有興趣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他問你要不要參選嗎??
銀槲之劍 說:
*學長應該也知道我被徐朝一找為幕僚
*對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他在案是我
*暗示我
*我有能耐當會長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你們有更深入談到這個部分嗎?
銀槲之劍 說:
*有
*談到了學長那屆會長當選的原因
*有人脈的關係
*有外表的關係
*有平時為人的關係
*有辦事能力(口才)的關係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請繼續
銀槲之劍 說:
*我街道電話了= =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阿?
*什麼電話?
*我剛剛是問 他暗示你去競選 這部分他有沒有深入聊到他對你的看法?
銀槲之劍 說:
*我再講電話
*sorry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沒關係
銀槲之劍 說:
*我回來了
*其實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反倒是我對學長闡數我對自己的看法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銀槲之劍 說:
*然後向他解釋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我沒把握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而且當時數研社社長有一提拔我為下一任社長
*所以我很掙扎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掙扎?
*你掙扎的部份是什麼呢?
銀槲之劍 說:
*因為兩個其實都很有意義
*但是都很麻煩
*當時我的想法是兩個都不接當個普通人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說的麻煩指ˋ的是?
*哦
銀槲之劍 說:
*因為以我的能力無能應付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這部份我不大懂
*是 他們認為你有能力
*但是你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嗎?
*還是指其他的呢?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OK
*了解
*請繼續你的故事
銀槲之劍 說:
*可是他們也沒有很篤定
*只是說我有可能
*這樣誰敢放手一搏啊= =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了解 那這聽起來大家都不免強的意思
*哈哈哈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確實會這樣子
銀槲之劍 說:
*恩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了解
*然後呢?
銀槲之劍 說:
*然後這就是當晚聊天的重點
*結論是我在考慮看看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考慮是否要競選嗎?
銀槲之劍 說:
*然後我發現我好像被學長盯上了
*參選
*考慮是否成為候選人
*這樣
*然後接下來就是寒假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了解
*我想請問一下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被盯上指的意思
*是被遊說嘛?
銀槲之劍 說:
*被注意了
*學長已經看上我了
*這樣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 他們注意到你的什麼部份呢?
銀槲之劍 說:
*我不知道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使他們覺得你可以當?
*哦....
*那 想辦法探聽出來吧
*下次聊 我想知道 你應該也有興趣知道吧?
銀槲之劍 說:
*當時我表現的舞台只有在園遊會當熱心的人力而已
*喔
*當時我不知道
*但現在我可以猜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我們來猜猜看 好不好呢?
銀槲之劍 說:
*好啊
*就當時來看
*我還畏畏縮縮
*我不是沒有能力
*只是能力還不完全
*因為我沒有自信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我能體會這部份 有太多因素不能掌握的時候 你好像會緊張
*你希望可以具有一定的實力 在展現自己 獲得成功
*是這個意思嘛?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但是好像其他人不那摩認為呢
銀槲之劍 說:
*因為我不想再我自得其樂一邊從成功與失敗中學習時
*拖累他人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至少 聽起來...你的學長對你反而好像有點信心
*哦 你是不希望拖累到別人阿?
*原來是這樣子
銀槲之劍 說:
*恩
*而且事實上就我看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了解
銀槲之劍 說:
*如果當時我真的出來參選
*我可能會變成孤軍奮鬥
*因為當時我沒什麼同伴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了解
*但是 那個..
*我們剛剛聊的主題
*是 你為什麼會被認為有潛力?
*你這方面有沒有什麼想法阿?
銀槲之劍 說:
*我做個比喻好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我在國中以前
*一直不出風頭
*暗自增進我的知識
*思考增加技能的方法
*但我從來沒有將我的思想付諸行動
*這就像是
*我獨自造船造了十五年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但我從沒將我造出來的船那去下水過
*沒人知道他會不會沉
*夠不夠穩
*跑的快不快
*還缺些什麼
*到了高中
*我初試啼聲
*但我仍不敢讓船離岸邊太遠
*因為那太過於危險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了解
*你的比喻真好
*你說的危險 指的是什麼樣子的危險呢?
銀槲之劍 說:
*我要顧及船上人的安危
*恩
*大風大浪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船上的人有誰?
*風浪  了解
銀槲之劍 說:
*原本只有我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恩
銀槲之劍 說:
*然後
*大家可能覺得我很有可看性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所以便開始明示暗示我出來做事
*我很怕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你很害怕
*你害怕自己做的不好嗎?
銀槲之劍 說:
*恩
*我怕騎虎難下
*至少就我自己保守評估
*要遠洋還得再琢磨
*畢竟要邊航海邊補洞是很辛苦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 了解
銀槲之劍 說:
*然後呢~~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是一個仔細的人
銀槲之劍 說:
*怎麼說?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感覺到的是 你會評估自己能否承擔
*蠻謹慎的
*部像有些人
*可能很喜歡當頭頭 或是很喜歡工作 就一窩瘋跑出去
*但你會審慎評估這些
*所以我認為你仔細
*哈囉?
銀槲之劍 說:
*恩
*然後
*剛剛都是比喻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實際上來講的話~~
*我會去聽學長說話,然後提出想法
*做事基本上不推託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good~
銀槲之劍 說:
*然後我會靜靜的聽別人說話
*記得這點還挺常被人稱讚的
*應該是因為這些吧?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是阿 這真的還不錯
*了解 那我大概曉得你的表現了
*然後呢 你的故事
銀槲之劍 說:
*這樣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可不可以講快一點阿?
銀槲之劍 說:
*可是這很基本不是媽
*好啦@@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基本的東西 越是重要
銀槲之劍 說:
*你有再忙媽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這些道理 你可能再大一點會懂
*我有點忙
*其實
*但想說真的很久沒見了
*:P
*想說聊衣下
銀槲之劍 說:
*唉
*真可惜
*好!
*然後我的志氣大約在寒假散光了!
*所以下學期初我沒有去競選....完全無心啊
*所以就成為須朝意的幕僚
*成為一號助選團助選員
*你想聽助選團內的曲折離奇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阿?
*當然想ㄚ
銀槲之劍 說:
*故事還挺多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不然你以為我花這時間幹嘛?
*快點講啦!!!!!
銀槲之劍 說:
*好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給我講快一點!
銀槲之劍 說:
*地依次段考前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獎重點就好
*嗯
銀槲之劍 說:
*朝一開了一次會
*效率非常差
*會後我私底下去問他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嗯...
銀槲之劍 說:
*結果他說和預期中差不多
*然後我唸了他好久
*因為我很不滿意
*我跟他講了很多東西,包含理念及手婉(這時辯論技巧派上用場了)
*他點頭如搗蒜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但因為我沒有要接幹,所以他很多事情仍是沒有和我做討論
*在來
*段考後當天下午的第二次會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 你沒接幹還講這麼多..
*恩
銀槲之劍 說:
*XDD
*看不下去啊
*第二次會中
*來了兩個新人
*有一個還是女的@@
*我暗自訥悶
*但按兵不動
*心來的男的
*叫楊到昀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往後以昀簡稱
*昀開會後就提出了一整套的競選方針
*主導整個會議
*然後我靜靜的聽
*在場作筆記的人只有我
*然後靜靜的提出問題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然後中間我才知道
*昀是十九班的
*也就是二號候選人的班級
*徐朝意是一號候選人
*所有候選只有兩個
*這樣
*這很奇怪
*因為通常候選人自己的班應該是大本營才對
*怎麼會有個人跑來零一方陣營當幕僚
*然後女的是美術班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哈
銀槲之劍 說:
*會中幾乎完全沉沒
*根本不清楚底細
*恩恩
*這樣
*然後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請問 他是當什麼的幕僚?
*昀
銀槲之劍 說:
*一級會議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
銀槲之劍 說:
*也就是助選團中最高幕僚團
*這是他的構想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助選團分成一,二,三級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了解 所以 他是來助選團吸收自己人脈來著?
銀槲之劍 說:
*?
*西收自己人麥?
*我不懂你的意思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他是二號學生會會長候選人
*但是他到助選團來當幕僚
銀槲之劍 說:
*ㄜ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這 我想應該會對他有幫助才對
*因為它有表現自己的機會
銀槲之劍 說:
*二號候選人叫魏書鋒,是昀的同班同學
*這道也是
*他身分特殊啊
*從對面跳槽過來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ㄟ 我漏字了
*我在看依次@@
*我以為雲是候選人
銀槲之劍 說:
*囧
*沒關係
*然後簡單來說他一出來就開霸氣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讓大家耳目一新
*一級會議是他的構想
*他說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
銀槲之劍 說:
*一級會議為主要幕僚,人員由現存的幾人(朝一,副會候選人,我,昀)來找齊七人
*然後我帶來了一個怪才
*昀帶來了兩個女生囧
*最線來很沉沒的是黃崧菀,以菀簡稱
*是美術班的
*在段考完後的隔天
*他找我陪他去找科學班的,也就是他要帶來的第二個幕僚
*但是撲空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當天放學又開始開會,討論一堆政見,宣傳單什麼的
*會議結束後我被他找去吃飯
*聊了點關於理念的東西,莫清堆方底細,發現對方都很強
*所以再隔天
*我和朝亦被昀找去科學班
*總算沒撲空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對不起 我想打斷你一下
銀槲之劍 說:
*恩
*太細了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可不可以直接跟我說 結果呢?
*對...
*大概的轉折就好
銀槲之劍 說:
*什麼的結果?
*因為助選的那十五天我度日如周
*選舉結果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不是
*就是你的故事的重點
銀槲之劍 說:
*好
*科學班的幕僚就是當初我再徵選科博館義公時的唯一一個女生
*再次見到他下了我一跳
*我知道他也是會開霸氣的人
*然後
*就這樣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阿?
*我聽不懂???
銀槲之劍 說:
*喔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結束了嗎??
銀槲之劍 說:
*團隊確立了
*要開始拼了
*雖然之前就已經很拼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你的意思是說 你參予了助選團的團隊
*會很拼
銀槲之劍 說:
*所以一級會議的人有朝逸,副會候選人詹偉杰,我,昀,菀,以及科學班的邱德宜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是這個意思嘛?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ㄜ...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
銀槲之劍 說:
*應該說是這樣子之後的討論比較完整而且強大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OK
*我可以感覺到 你正踏在一個新的階段呢!
銀槲之劍 說:
*之後我們在每節下課對二號動作觀望,跑學校處事詢問政見事宜,放學就是討論政見,研究對方政見
*然後還有準備政見發表會,政見辯論會,還有跑班宣傳等等的
*恩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挖歐
*真充實阿
*改天我真的要請問你這些事情的收穫
*還有整個流程
銀槲之劍 說:
*反正就是每天都很忙,放學睡覺是慰藉,但是又睡眠不足,所以度日如周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
銀槲之劍 說:
*我也很想講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講阿
*別害羞!
銀槲之劍 說:
*ㄜ.....
*你要我從哪裡講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怎麼了啦?
*恩 我也不知道
*因為你好像沒有特別想分享的一個區塊
*所以我也不確定可以問你什麼?
銀槲之劍 說:
*因為整團亂遭遭,全部都是驚喜,在助選團中我確實的把我的能力作了一個表現
*大概就是我的實驗室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
*什麼意思呢?
銀槲之劍 說:
*比如說
*昀跟杰(副會候選人)不合
*開會時常常槓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銀槲之劍 說:
*簡單來說就是有代溝啦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
銀槲之劍 說:
*因為副會善於批評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什麼代溝呢?
銀槲之劍 說:
*求好心切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但是因為開會(溝通)技巧方面的不足
*想法不能傳達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而且會鬧彆扭......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在開會的時候
*你個人 最注重的是什麼部份呢?
*溝通?目標?程序?金錢?
*你比較關注的主題是什麼?
銀槲之劍 說:
*效率,確實傳達,確實思考
*對事不對人
*然後不要轉移話題,這很重要
*這樣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好 停停
*這個東西 把它濃縮成幾個字
*它是什麼?
*效率,確實傳達,確實思考
*對事不對人
*然後不要轉移話題-------這是什麼?
銀槲之劍 說:
*恩...這是開會時問題常常發生的點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停停停
*我舉個例子
*比如說
*你的意思是 你重視組織共同溝通與共同思考的組織能力
*是這個意思嘛?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你重視組織的目標嗎?
銀槲之劍 說:
*恩~中心思想是重要的,因為那是團隊會聚在一起的主要原因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那在這些事情上
*妳自己 想要什麼?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強大的組織能力是完成目標的重要前提
*然後我不懂你問我要什麼是什麼意思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就是你想當什麼樣的人?
銀槲之劍 說:
*在團隊中?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在一個組織裡面 你想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是的
銀槲之劍 說:
*有所用心的人
*這適用於會議主導人或是參加會議的人
*簡單來說,我希望團隊有所用心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我感覺到你很有理念
*可是 從言談之間
*我聽不出來
*你自己本身 為了達到這些理念的實現
*你想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銀槲之劍 說:
*唉,調和者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調和者
*這是什麼樣的角色呢?
銀槲之劍 說:
*事實上我在助選期間,我發現吃飯聊天的重要性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想負責什麼事情?
*哈哈哈
*好 跟我說
銀槲之劍 說:
*吃飯聊天耗掉我好幾個夜晚與睡眠
*但那是值得的
*在助選團中
*徐朝逸比較穩定,但是能力不足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而詹偉杰有潛在的能力
*但非常不穩定
*所以開會時徐朝逸往往不是很能做出決定,而是以"我們的決定"為大宗
*而詹偉杰因為不穩定所以很多時候好的想法會和其他想法牴觸
*所以便和其他人開始辯論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然後兩人常常在一點上打轉
*但是又無法釐清@@
*所以我便會出手幫忙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先停火,再提出我的看法
*徵求大家的同意,這樣
*然後
*我畫了好幾個夜晚
*在晚上跑去詹偉杰的寢室和他....心理輔導??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
*你跟他說了什麼?
銀槲之劍 說:
*首先問他:你覺得今天怎樣?
*然後開始聽他講話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中間稍微插點嘴
*然後提出自己的看法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都插什麼樣的嘴呢?
銀槲之劍 說:
*對於不足的部分做點名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點明
*簡單來說
*就是請他多看看自己
*認清自己的得失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哈
*你要不要依起來走諮商阿?
銀槲之劍 說:
*@@@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很像是我們會做的事
*真的
*哈哈
*然後呢?
*我個人˙感覺
*你好像比較針對在個人的行為或是反應上嗎?
*會去私底下討論?
銀槲之劍 說:
*對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哇!
銀槲之劍 說:
*會議中,對事不對人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 你在做這些事情之後 心理輔導
銀槲之劍 說:
*私底下,對人不對事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他們給你的回應都是什麼?
*嗯嗯 哦!
*這聽起來很有智慧!
*我要學起來
銀槲之劍 說:
*雙方提出自己的見解,作討論,作成員間應對進退模式的修改
*順帶一題
*我和助選團中的所有人都處的很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哇!你太厲害了~~~~
銀槲之劍 說:
*博得大家的信任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這真的太厲害了~!
*了不起!
銀槲之劍 說:
*怎麼說?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自己感覺不到這樣哪裡厲害嗎??
銀槲之劍 說:
*恩~~我可以得意嗎?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當然阿!
*我肯定的跟你說
銀槲之劍 說:
*即便如此我還是講不出明確的名目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這是非常好的特質!
*什麼意思呢?
*名目?
銀槲之劍 說:
*比如說我台風...穩健,之類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聽不懂這部份
*你說的名目指的是什麼?
銀槲之劍 說:
*簡單來說我講不出我厲害在哪裡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你需要我告訴你嘛?
銀槲之劍 說:
*還是說我剛剛已經講出來了?
*恩,請說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有一個問題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除了能博得別人對你的信任之外
*你提出的意見 他們給你什麼回應?
銀槲之劍 說:
*很多時候對我的分析,論點是直接點頭沒意見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什麼意思呢?沒有意見?
*是認為你說的對嗎?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 你的意見有被支持到 出現在會議中 成為一樣成果嗎?
銀槲之劍 說:
*有,一定有
*只是通常會混雜大家的心血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那這很好ㄚ
*如果這麼說
*我認為你競選學生會長 應該也不為過
銀槲之劍 說:
*但那是現在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明白
銀槲之劍 說:
*當時我出來選我猜會找不到人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如果是現在呢?
銀槲之劍 說:
*現在比較可以
*但是副會長候選人會讓我很頭痛
*因為那幾乎是拉人陪我一起挑火坑的感覺
*就能力來講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跳火坑?
*你覺得 這些事情是苦差事?
銀槲之劍 說:
*恩,,,承擔責任是需要決心的,這決心很難發起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聽起來 你覺得要找一個人跟你依起共同承擔責任 並擁有決心
*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也不想用人情作為一種
*招攬的動作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好像你比較希望他自己是自發性的?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了解
*那我聽起來
*你不只是調和者
*你是一個意見的蒐集者
銀槲之劍 說:
*喔?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並且把這些意見畫為共識
*這是領導能力的一種
*這很好ㄚ
銀槲之劍 說:
*這樣啊XDDD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尤其 你具備的能力 是跟人際溝通有關的能力
*事務的處理上 我還不確定
*妳要不要多說說?
*但是先恭喜你 真的非常恭喜你
*有站在自己的舞台上發出光芒^^
*太好了
銀槲之劍 說:
*謝謝~~
*事務處理上嘛~~
*你是說撰稿寫文章之類的媽?
*或是說擬定企劃什麼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們有需要處理什麼事情嘛?
*比如 宣傳之類的
*你們都怎麼弄?
銀槲之劍 說:
*宣傳分為宣傳單的製作,發送跟跑班三個部分(當然還有暗地拉人的部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個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跟我說你想怎麼做就好
*那些細節沒關係
銀槲之劍 說:
*ㄟ...不是事務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你怎麼做
*我對制式流程比較沒興趣
銀槲之劍 說:
*宣傳單是大家一起做,由少數人做美工,內容則是大家一起想的,我也是活躍的一份子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們好像都是大家一起討論的 是嗎?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沒有分工嗎?
*比如 某人負責設計 某人畫 某人想語句?
銀槲之劍 說:
*有
*宣傳單有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你負責的是?
銀槲之劍 說:
*想語句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你可以舉個你說的語句給我嗎?
*^^
銀槲之劍 說:
*我去找一下深藍論壇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阿!?
*什麼意思?
銀槲之劍 說:
*因為上面有選舉公報
*有一段根本就是我的東西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哈哈 好~!
misteltein@hotmail.com 說 (下午 11:58):
*那段總結是我打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OK
misteltein@hotmail.com 說 (上午 12:00):
*你應該會看的很辛苦= =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就擷取依段就好了
*好嗎?
*你幫我選
銀槲之劍 說:
*我打給你好了
*學生會存在的根本,創立的初衷
*便是會整學生意見,凝聚學生力量,讓大家一起共同面對所欲道的問題
*而不是在遇到問題時,單方面受到學生抨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要不然你寄給我好了?
*如何
*?
銀槲之劍 說:
*所以我們希望能藉由這些政見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用複製 這樣你比較不累
銀槲之劍 說:
*有困難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哪給我網址?
銀槲之劍 說:
*http://www.student.tw/db/showthread.php?p=4815919#post4815919
*我沒有原稿
*其實基本上都是理念的闡述
*這是你想看的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不是
*我只是想大致上知道 你處理的事務 跟什麼有關
銀槲之劍 說:
*所以我負責語句部分,也是負責對理念的闡述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除了協調者之外
*嗯嗯 還有文字宣傳
*有關理念的
*了解
銀槲之劍 說:
*然後...我曾經在早自習跟全班講選舉的事
*講到快下課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這算是私底下拉人
*大概這樣
*其實我應該可以兼美宣
*但是我沒有創意,這很難稿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
*你想要什麼創意?
銀槲之劍 說:
*當初朝逸那只有文字的宣傳單WORD檔的我看,我根本不知道怎麼修他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
銀槲之劍 說:
*我需要關於美工方面的想法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了解
*這好像可以用小畫家來做阿
*現在電腦很方便
*應該不會太難吧?
銀槲之劍 說:
*可是要創意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明白
*well~
*你的意思是 你們的團隊沒有這樣的人才嗎?
銀槲之劍 說:
*有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你的問題是?
銀槲之劍 說:
*就是美術班跟科學班的兩個人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所以我不用負責那部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你剛剛說的創意 跟你不用負責到這部份 意思是什麼?
銀槲之劍 說:
*但之後的數研社啊......
*就是我要當一個有擔當的美宣是有困難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明白
銀槲之劍 說:
*然後剛好團隊中有這種人才再所以我不用作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的意思是 你在擔任美宣上 自己缺乏創意
*了解
*^^
銀槲之劍 說:
*不然由我兼的話我會很乾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
*我只能說 加油 慢慢來
*一剛開始會做的不好
*可是做久了 就會進步
*如果這不是自己的專長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大概也會摸索出 怎麼找人幫忙吧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感覺 你現在過的真的挺好的ㄚ
銀槲之劍 說:
*也只能盡量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有什麼感言嗎?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除了忙?
銀槲之劍 說:
*接下來會有挑戰
*我要讓自己浪費的時間消失
*然後效率增強
*讓自己更有餘欲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太好了!
*有衝勁!
銀槲之劍 說:
*喔喔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餘裕是什麼?
銀槲之劍 說:
*謝謝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這樣很好ㄚ
銀槲之劍 說:
*就是悠悠然作事情啦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
*是ㄚ
*人總是要讓自己放輕鬆點
*對了 你為什麼想找我說這些事阿?^^
銀槲之劍 說:
*啊......
*要有地方作統整啊
*我有想要寫日記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統整?
*你想要統整什麼
銀槲之劍 說:
*但是自己寫好乾啊,要有興致才寫的出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
銀槲之劍 說:
*思想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這樣講 我不是很清楚你的意思
*你想要把你的思想變成一個什麼樣的東西?
銀槲之劍 說:
*統整經驗與感受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銀槲之劍 說:
*然後凝聚能量
*這樣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謝謝 我不曉得你這麼瞧得起我
*...
銀槲之劍 說:
*因為你會問問題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剛剛 其實沒問你太多問題
*因為我感覺到
*你今天的思緒好像有點...恩?
*亂?
銀槲之劍 說:
*恩?
*東西已經擠很久摟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就是 一直圍繞在細節上
銀槲之劍 說:
*這樣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比較少流露自己真正的想法跟方向
*所以我一直聽不出來 你真ˋ正要表達的是什麼?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直到我問 我才大概的了解你的狀況
*可是重點在於
*我發現
*你好像不是很清楚 自己要什麼?
*這是我們交談間 我所感受到的
*這部份 你有什麼想回應我的嘛?
銀槲之劍 說:
*又是這個問題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呵呵呵
*是ㄚ
*好想一直以來都是
*這使我感到你很特別
*因為 你似乎已經具有某種能力
*可是 好像哪裡卡住了 使你非常謹慎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遲遲的不願踏出去
*雖然有些合理的考量
*但我感受到的
*是 你好像不怎麼有自信耶@@
*感覺不出自己哪裡厲害
*你似乎 不是一個很容易去肯定自己的人哦?恩?
銀槲之劍 說:
*恩~~
*包括現在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回應我一下吧~
*是的
*尤其這次 我感覺到很明顯
銀槲之劍 說:
*喔?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站在一個成功者地位置上
*但是沒有任何的喜悅....
*你怎麼了呢?恩?
銀槲之劍 說:
*喜悅使人鬆懈,我覺得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不是更使人充滿力量嗎?
銀槲之劍 說:
*恩~事實上我覺得我最近比較常笑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哈
*你阿...
*根個老頭似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但笑是好事
銀槲之劍 說:
*但是笑了之後我會趕快拉回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一個具有成熟的心理能力的人 會懂得笑
*哦?
*你要把自己拉回哪裡?
銀槲之劍 說:
*凝聚回來
*回來冷靜的狀態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明白
*我可以感受到 在你的情感裡 冷靜做事 跟喜悅 是不同的身心狀態
*所以你要把自己變得專注一點
*使你具備有更好的資源跟能力 去到達目標
*是這意思嘛?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你想統整什麼?
銀槲之劍 說:
*話說關於喜悅這點
*我發現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在選後的聚會時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我笑的反而沒有像選舉時那般開懷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哦
銀槲之劍 說:
*這感覺很奇怪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聽起來 你在專注的時候 反而可以更開放自己 是嗎?
銀槲之劍 說:
*搞不好喔
*對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全神的投入 有時候是一種放鬆
*恩?
銀槲之劍 說:
*話說我們落選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阿?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真的哦?
銀槲之劍 說:
*我也覺得很離譜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這跟政見還是選舉的策略有關呢?
銀槲之劍 說:
*政見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為什麼你覺得離譜?
銀槲之劍 說:
*因為二號沒有幕僚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哈...
*天ㄚ
*那這真的太扯了@@
*你們有檢討嗎?
銀槲之劍 說:
*學長說:我們東西幾乎都傳承給1號了,結果竟然沒選上
*私底下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票數有差距很大嗎?
銀槲之劍 說:
*但是徐朝逸一直還沒召開
*74票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總數多少人?
銀槲之劍 說:
*好像是....397:323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了解
*我想打斷你一下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剛剛跟我說 統整 指的是你想要統整什麼?
銀槲之劍 說:
*統整經驗跟想法,簡言之,思緒吧
*我想把之前發生的東西作整理
*以便看的清楚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所以你希望我回應你 對你有些評語之類的嘛?
*還是你 你期望我做什麼?
銀槲之劍 說:
*都好啦
*聊天嘛
*何必那麼拘謹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
*因為我不ˋ知道你想要什麼
*我聽完你的故事之後
*恩~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該怎麼說呢?
*應該是這麼說
*第一點
*你有很高的理念 但是你的企圖心比較小
*你是屬於按部就班 做自己能力分內之事的人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所以 如果要整理你的思緒
*我個人感覺
*你的思緒 跟你的行為之間 是.....恩...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從你敘述的方式
*你比較少訴說到事件 狀況 跟目標
*你講的東西都比較抽象
銀槲之劍 說:
*比如說?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理念就是抽象的ㄚ
*比如 學生會成立的目的
*這就是抽象的
*作法 就是具體的
銀槲之劍 說:
*恩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的眼光目前 都還是比較聚焦在想法跟觀念上
*然後你去做一個調和者
*那麼 具體的做法跟分析
*在之前我們都沒有真正的討論到
*我認為
*這是未來你論述能力 需要加強的部份......
*雖然我們是在聊天.....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呵呵
銀槲之劍 說:
*具體的做法跟分析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幹嘛那麼多點點?
*是阿
*像我是你阿
銀槲之劍 說:
*我覺得這可能要一起辦過事情才有辦法講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如果跟朋友分享我參加助選團的事情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第一個就說我為什麼參加
*我的動機是什麼
*我想要學會什麼
*然後 我們組織有哪些人 我的敵人跟我的朋友 大概的相處狀況
*然後 我們一起做什麼事
*政見為何 ?理念為何?
*我們怎麼競選?
*有哪些策略?
*大概過程中發生什麼事?
*最後是我自己的結論跟心得
*尤其是 我學會了什麼
*但你敘述的方式 恩....比較沒有主題 一個特定的主題
銀槲之劍 說:
*恩....
*對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但是我認為你的表現很好
*真的 從你得到的人望上看來 很成功
*我覺得我做不到像你那樣
*這真的是才能
*你要繼續好好把握住 好嗎?
銀槲之劍 說:
*要怎麼丟掉我也不知道
*我覺得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哈
銀槲之劍 說:
*我的敘述方式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就好 你回答的很妙!~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是把我的所見所聞做一個闡述吧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 對
銀槲之劍 說:
*我看到了什麼,聽到了什麼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是的~
*然後呢?
*你為什麼想跟我說 你看到跟聽到的東西?
銀槲之劍 說:
*因為很稀奇啊
*我希望能夠對稀奇的東西作討論
*而不是讓他在埋沒再記憶之海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稀奇?
銀槲之劍 說:
*恩
*珍貴的體驗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可以對我說 是什麼部份很稀奇嗎?
*什麼樣子的體驗?
*助選嗎?
*或是你備盯上?
銀槲之劍 說:
*身為團隊中的一份子
*大家心力凝聚
*一同努力
*這是很好的經驗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好 這就是抽象@@
銀槲之劍 說:
*謝謝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需要你把這些對外在的形容
*化為你自己本身的一個想法
*帶有主詞在裡面
*我才聽的懂你想要表達的
*你可以了解我的意思嘛?
銀槲之劍 說:
*這些東西讓我對當數研社長有了方向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哦!
*挖 那我很期待之後的故事
*對了 我想跟你說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剛剛那三句話阿
銀槲之劍 說:
*哪三聚?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身為團隊中的一份子
*大家心力凝聚
*一同努力
*這是很好的經驗


*這幾句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如果把主詞放前面
*會比較容易產生溝通的焦點
*像是
*我參加助選團的過程中 看到大家身為團隊的一份子
*大家心力凝聚 一同努力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因為你傳達了你主觀的立場跟感受
*我也會有共鳴
銀槲之劍 說:
*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原來如此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怎麼?
*對 你講話就是少了這些技巧
*讓我一直覺得很亂@@
*不夠有力度
銀槲之劍 說:
*難怪常常有人會覺得我的東西(文章,想法....)看了很難接話下去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是阿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另外一點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就是..可能這是在MSN上啦
*但是你的互動比較少
*比較不會問問題
*好像你是一篇文章依樣
*我要自己找段落
銀槲之劍 說:
*恩~
*這倒是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再番一下名詞解釋
*最後自己整理出重點
銀槲之劍 說:
*問問題也是要有技巧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很像散文~
銀槲之劍 說:
*啊...我討厭讀散文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感覺有點像是 你好想在隱藏自己
*像
*不大說自己的主見
*阿!
*應該是這麼說
*你不大分享自己的想法跟感受
銀槲之劍 說:
*恩~~
*這感覺....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有點難說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的意思是說 你覺得分享感受有點難嗎?
銀槲之劍 說:
*感覺我找不到適合的地方加入這些元素
*恩~
*因為共同經驗少
*所以我必須把經驗講完
*再提我的想法
*聽者才比較不會受我的主觀想法影響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哈
銀槲之劍 說:
*而能提出自己的見解
*?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好 那你剛剛有把你的經驗講完了ˊ嗎?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你有什麼想法?
銀槲之劍 說:
*助選這段大概吧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見解
*恩 請說!
銀槲之劍 說:
*你要我針對什麼來說?
*對事媽?還是對我自己?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都可以
*你心中有的願景
*對事跟對自己的遠景
銀槲之劍 說:
*喔~
*那這樣好講
*再助選前
*我並不是很用心在選舉上
*但是在連續幾天開會後
*我融入了團體
*使我希望能夠把這種想法延續
*所以我開始考慮加入學生會
*但這所有前提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什麼的想法?
銀槲之劍 說:
*都是一號要選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了解
*然後呢?
銀槲之劍 說:
*屆果他落選了= =
*然後二號風評並沒有很好
*事實上我已經對他有成見在了
*至少從各方風評及我粗略觀察來看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你對二號有成見 但是自己的一號卻又沒選上
*恩
銀槲之劍 說:
*恩,那這樣
*我要怎麼進學生會?
*所以,落選之後
*我還艇輕鬆的
*因為無心加入學生會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明白
*其時
*就是他沒選上 代表團隊解散
銀槲之劍 說:
*對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對學生會的事情也不熱中了
銀槲之劍 說:
*這太可惜了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對阿
*之後呢?
銀槲之劍 說:
*之後我學長來找我聊天
*我也和好幾個學長聊了很多次天
*心中才比較踏實
*沒有無力感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天ㄚ....我剛剛其實有感受到你的無力感耶..
*這哥落選
銀槲之劍 說:
*唉.....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其實讓你很在乎跟很難過對不對?
*辛苦了那麼久
*也很盡力
*可是 卻落選了...恩...
銀槲之劍 說:
*其實心中沒有哀傷的感覺冒出來
*只是熊熊要回歸正常很不習慣
*而且如意算盤被打亂了
*不過
*在選舉完和學長聊天後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我才發現
*學長對我的評價
*似乎是非常高
*高到事情會問問我的意見
*高到會考慮我架空學生會長的可能性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的意思是
*你當地下的學生會長嗎??
*他們挺你當?
銀槲之劍 說:
*不是
*是我進入學生會後,可能事情會經過我的同意,而非會長的同意
*只要我想的話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哇
*那是很有影響力的位置呢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但 這讓你感受到壓力?
銀槲之劍 說:
*你是說學長的話令我感到壓力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當有影響力的人
銀槲之劍 說:
*其實不會
*現在已經不會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恩
銀槲之劍 說:
*因為我對我的能力有信心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
*是啊
*那你現在想做什麼決定嗎?
*加入學生會?
銀槲之劍 說:
*加入學生會環境室
*成為數研社社長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加入這ˇ個可以做什麼?
銀槲之劍 說:
*你說環境是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環境室是個新成立的處室
*創立者現在是三年級
*環境室和學生會其實有點半分離運作
*因為議題比較不一樣
*而且他們有自己的任務
*最重要的事
*室員的向心力大大超越其他處室及學生會
*唉
*如果不是因為要當數研社長
*我可能會去當環境室長吧
*我覺得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銀槲之劍 說:
*恩
*我覺得
*環境室是一個能讓我所學知識及技能發揮的地方
*而關心環境議題也是我很喜歡的方向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你為什麼要當數言社社長呢?
銀槲之劍 說:
*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
*這樣
*我是打算待數研啦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為了當先鋒?
銀槲之劍 說:
*但我怕我這個最積極的不出來當數研社會倒
*因為數研社人才好像比較缺乏
*至少有心,有想法,要出來當社長的人很少
*目前聽說有一個,讓我好高興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
*你想支持數研社繼續運作下去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所以才入社的
*你好熱心阿
銀槲之劍 說:
*喔不不不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有其他人想當社長 你也高興
*恩?不是嗎?
銀槲之劍 說:
*我是先入社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了解
銀槲之劍 說:
*然後再要生二年級時發現他快倒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
銀槲之劍 說:
*有人想當社長當然好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 所以有其他人想站這個位ˇ制的話
銀槲之劍 說:
*社中多幾個有所用心的人是好事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還會要待在數研社嗎?
*嗯嗯 對阿
銀槲之劍 說:
*會
*至於還是不是社長
*要看他能力夠不夠
*夠的話我自然心悅誠服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明白
*那看樣子 你們之間 會有競爭囉?
銀槲之劍 說:
*這到不一定
*一方面我只是聽說
*另一方面...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學長也會看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
銀槲之劍 說:
*至少我怎樣學長應該是很清楚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你 自己怎麼想呢?
銀槲之劍 說:
*畢竟聊過天
*恩~~
*順應自然吧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明白
銀槲之劍 說:
*這我到是一點也不擔心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這陣子發生了很多事
銀槲之劍 說:
*你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
銀槲之劍 說:
*喔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大概知道你近期的狀況了
銀槲之劍 說:
*其實還有幾個部分沒講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銀槲之劍 說:
*一方面是我最近在弄數研社的暑訓活動
*在跟北中南各校聯繫討論
*然後是我也在弄學生會自治幹部的實習
*我打算從實習判斷自己時間夠不夠再決定成為正式的宿舍幹部
*然後是前天晚上跟一貫道的兩個講師聊天
*發現道不同不相為謀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
銀槲之劍 說:
*還有一個很小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需要跟全省學校聯繫阿?
*哇...
銀槲之劍 說:
*沒有啦
*幾個學校而已
*現在是六校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OK
銀槲之劍 說:
*每個要聊都可以聊一堆
*唉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看樣子 你真的是忙到累垮了...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太多事情了
*真的需要個時間 好好整理一下自己
銀槲之劍 說:
*但是我好像越來越抓的到節奏了
*再來就是從節奏中抓出時間來休息和讀更多書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銀槲之劍 說:
*唉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這很好ㄚ
銀槲之劍 說:
*金量拼吧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怎麼又挨了?
*呵呵
*甜蜜的負擔
銀槲之劍 說:
*....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我感覺到 其實這些過程 好像有些感受 沒有說出口?
銀槲之劍 說:
*喔?
*你說我有所保留或是有所忽視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對
*你好像同時覺得自己有能力的展現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這很好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但好像有另依部份 是比較隱藏在內心的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還不確定是什麼?
*你要我猜嗎?
銀槲之劍 說:
*猜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我猜 其實你有點累 負擔有點大
*也想要輕鬆一點 事情就能夠變好?
銀槲之劍 說:
*或許吧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可是又會覺得 這種想法是矛盾的?
*人總是要認真才能收穫果實?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有獎對嗎??
銀槲之劍 說:
*沒有一針見血....的樣子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
銀槲之劍 說:
*其實我比較好齊的事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是ㄚ 我覺得這方面的表達 很不容易
*恩?
*我還正在練
銀槲之劍 說:
*你說我好像有一部分隱藏起來
*這怎麼說?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就是...我覺得你對自己的定位不明顯
*你有志願
*但是
*恩~~
*在面對目標的道路上
*你有太多的注意力 都是在學習上
*而不是"成為自己"
*成為你自己
*恩....~
*好像都是在做好事
銀槲之劍 說:
*這我會在想想.....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但是你自己的動機
銀槲之劍 說:
*等等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是什麼?
*恩 請說
銀槲之劍 說:
*我不是正在求學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是ㄚ
*求學不是動機
銀槲之劍 說:
*而且我才幾歲啊你就要我訂出自己的STYLE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為什麼要求學 才是動機
*你已經做的很好啦
*哦 你會覺得設立這些目標太早是嗎?
銀槲之劍 說:
*恩~~
*我只知道大方向
*至於要定在什麼位置上
*我只能不斷去嘗試
*我還覺得蠻神奇的
*一直到現在
*還是會有學長
*或是你
*會跟我說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我會因為某些自己定下的限制而跨不出那一步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說什麼
*事阿
*非常的明顯@@......
銀槲之劍 說:
*但我覺得,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而且 看不出來你的限制的用意
銀槲之劍 說:
*我已經跑了好幾公里了耶
*對以前的我來說
*這幾乎是創舉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行動上是沒錯 你跑了很遠了
*確實是創舉!
*但是心態....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還是差不多在那個模式裡
*這沒有好跟壞阿
*謹慎不是壞事
*只是我們在旁邊看
*會覺得
*好像一個具備像你這樣能力的人
*不會那麼謹慎
*所以就會產生點納悶
*而已
*因為你有志願
*但是要你做
*你就猶豫
*你又能做到
*你又猶豫
*.....
銀槲之劍 說:
*感覺是一種很神奇的組合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是阿
*我們會搞不清楚 你要什麼?
*或也許你不是太在意你想得到的
*但可能
*你的模式是
*你顧慮什麼?
*想避免什麼?
*我是知道你有一個傾向
*會把自己在快樂的狀態拉回來
*變成冷靜
*但我不清楚這部份
*你快樂的時候再做什麼?
*冷靜的時候又再做什麼?
*因為一般的人 是比較不會覺得
*快樂有什麼問題
*至少
*你是在還沒有出現問題的時候
*你就先把自己拉回到冷靜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這個過程 應該是有一個點
*但我不是你
*所以我不知道是什麼?
*我步確定這跟你自己限制自己是否有關
*但至少 我把我旁觀到的 說給你聽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有想法嗎?
銀槲之劍 說:
*沒有
*只有經驗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也不只一個人
*這樣跟我說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你的經驗是什麼呢?
銀槲之劍 說:
*就是有經驗被人這樣子說過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阿 我懂了
*雖然你有能力 但你還不確定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
*所以你不會冒然去做
*對不對?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是不是想要找一個比較客觀的標準
*或是能力
*確定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銀槲之劍 說:
*我很好其那些說我做的到的人是如何評估的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才去發揮?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所以你想了解 別人評估你的標準
*這樣子 也許可以幫助你去認識 別人認為你能做到的你
*對嗎?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問依下哦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是不是感覺到 自己需要一個客觀的想法
*讓你知道自己的能力大概到達什麼位置
*你才根據這個客觀的標準 去行動跟展現自己?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不然 就會有一種無所適從的感覺 即使自己好像有能力?
*恩?
銀槲之劍 說:
*但我覺得在助選團中我已經跨出了那一步
*而且其實在上學期打辯論時就已經學到
*那一點熱血的情懷
*搭上冷靜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你說的跨出那一步 是從哪裡跨到哪裡呢?
銀槲之劍 說:
*搭上能力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我原本是打算棄賽的
*但打辯論確實讓我很感動
*令我感動的是同班同學不放棄的意志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挖!
*我可以感受到那種意志!
*步論如何 朝著目標前進的凝聚力跟士氣!
銀槲之劍 說:
*恩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但照你這麼說
*我似乎感覺 在你的內心裡 是不是有一種對人性的失望存在呢?
*或說是無力感好了
銀槲之劍 說:
*或許有吧
*我好像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早已打好最壞的打算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對 對 你給我們的 就是這種感覺
*你隨時準備要撤退
*似乎有個無形的拉力
*在把你的志願 變得遙不可及 充滿不確定跟阻力
*似乎有這個東西 在影響你
*但我不知道我這樣說對不對
銀槲之劍 說:
*恩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是這樣嗎?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請問恩代表 有幾分之幾的正確性?
銀槲之劍 說:
*好像是喔
*我都把退路準備好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準備好的退路 可以讓你拿來做什麼呢?
銀槲之劍 說:
*回歸事件發生前的狀態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事件前 是什麼樣的狀態?事件後 是什麼樣的狀態呢?
銀槲之劍 說:
*比如說
*我當數研社長前
*每天可以悠悠哉哉的看閒書
*如果我做的好,調配得當的話
*除了悠悠哉哉
*還可以學到很多經驗
*但是如果做的失敗了
*調配不當
*我可能會忙的暈頭轉向
*考慮到這點
*因為基本上選上社長是不可能在卸任回歸原本
*所以我會猶豫當社長的職位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所以你的意思是 你怕自己變得太忙碌 時間沒有調配好
*失去心中的寧靜
*所以會猶豫
*恩?
銀槲之劍 說:
*恩
*這個例子是這樣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這個例子具有代表性嗎?
*代表你大部分的反應嗎?
銀槲之劍 說:
*有的時候並不只是心中的寧靜
*比如說選班長
*那又會跟班及風氣有關係
*簡單來說
*我會評估後路
*不過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這個後路帶給你什麼好處?
銀槲之劍 說:
*可以瞻前不顧後
*大膽作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大膽的做什麼?
銀槲之劍 說:
*做個比喻好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你不想有後顧之憂
銀槲之劍 說:
*有一個遊戲
*有我哥的紀錄檔
*如果他是單機遊戲
*紀錄可以重來
*我可以放心幫他完我沒有顧忌
*但如果他是網路遊戲
*因為不能重來所以我遍佈感動他的紀錄檔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我不是很了解
*在真實的生活中
*你真正有所顧忌的部份是什麼?
*跟你的生活有什麼關聯?
銀槲之劍 說:
*我不想托別人下水
*但我漸漸的發現到
*很多時候
*我不出來做事
*大家反而才一起下水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我聽到的是
銀槲之劍 說:
*所以在沒有我不型的時候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銀槲之劍 說:
*我也會出來
*唉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不想要成為別人的負擔
銀槲之劍 說:
*我該稅了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是這個意思嘛?
銀槲之劍 說:
*恩
*大概這樣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所以你在行動的時候 會考慮到 別人能承受的部份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不要為了你傷神?
*所以才猶豫?
銀槲之劍 說:
*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總算明白了
*^^
銀槲之劍 說:
*唉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想睡了
*又挨
*我明白了
銀槲之劍 說:
*我媽再崔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這是個無解的問題
銀槲之劍 說:
*@@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直到你曉得取捨的條件的時候
*晚安
銀槲之劍 說:
*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