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囉
*最近好嗎?
(#)Anita 說:
*嗨,還好囉,你呢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很好ㄚ^^
*上課特別有收穫
(#)Anita 說:
*什麼課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跟力仁感情也越來越好呢
*志工培訓的課
*還有空大的課
(#)Anita 說:
*嗯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剛剛說的還好 意思是你過的生活都差不多的樣子嗎?
(#)Anita 說:
*對啊,我的生活都差不多,就是上班下班,回家忙一些事情,之後就是看書,這樣
*沒什麼特別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哦 了解 那你在看什麼書阿?
(#)Anita 說:
*我要考試的書,考銀行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你對銀行的東西有興趣 是嗎?
(#)Anita 說:
*我之前都是在銀行工作的啊,至少在那邊工作人來人往的,比較不會那麼悶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哦~是像銀行櫃檯小姐那樣的嗎?
*我好像感覺到 你覺得現在的生活有點單調 ?
(#)Anita 說:
*對啊,都會跟人接觸,而且我的左右邊都有坐同事,這樣也比較不會無聊
*是蠻單調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那你都怎麼辦ㄚ?
*對了!
*我還記得我們有約出去玩哦
*我有在找~
*但好像還沒找到合適的@@
(#)Anita 說:
*嗯,沒關係,我之前有看到新聞說有銀行要招考,近期之內就要報名了,我想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出去玩了,XD
*慢慢找啊,沒關係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什麼時候要報阿?
(#)Anita 說:
*四月份囉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挖!天ㄚ
(#)Anita 說:
*很快,我想考試的時間也不遠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真的是該好好準備了
(#)Anita 說:
*是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加油!
*若是考上 相信你爸媽都會為你高興的
(#)Anita 說:
*嗯,是啊,他們最擔心的就是這個囉
*4/2-4/5的連假你要做什麼呢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要回去掃墓
*其他的我不知道 可能還要去三重打掃一下房子
(#)Anita 說:
*嗯,我也是要回雲林
*為什麼去三重打掃房子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力仁在租房子阿~
(#)Anita 說:
*喔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跟朋友一起去 他付我們薪水
(#)Anita 說:
*嗯
*你上次說的那個團購,最慢什麼時候要去吃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你除了要準備考試 跟男朋友相處都好嗎?
*哦
*你想去吃嗎?
*因為我有點想找你改約耶@@...
(#)Anita 說:
*還好,他還是一樣會用他的價值觀解讀我,這是我想要先讓他改變的地方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最慢是九月
(#)Anita 說:
*喔,那應該來得及吧,你想改約什麼時候呢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們去吃別的ㄚ
(#)Anita 說:
*而且他還蠻2266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因為其實我覺得我比較想跟你單獨相處
*哈哈哈哈
*畢竟妳跟智喬之間好像還沒太穩定
*我覺得 好像當初我太樂觀跟多餘好心了
*@@
*把四個人約出來 好像還不是時候
*我自己的感覺啦@@...
(#)Anita 說:
*好啊,我也很想,我實在很不想每天都黏在一起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
*一方面 當初決定有點匆促
*就覺得感受似乎不是準備得那麼好
(#)Anita 說:
*我還是覺得他還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妳說他像長不大的小孩
*是指他對待你的方式嗎?
*還是他的態度或處理方式呢??
(#)Anita 說:
*都有吧,我覺得就是種感覺,我也說不上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覺得跟智喬相處 有一種讓你說不上的反感 是嗎?
*好像你在他面前 不是真正的你自己
*而是被他解釋過的妳
*相處上有隔閡 ?
*還是你單純覺得智喬很幼稚阿?恩?
(#)Anita 說:
*我的直覺就是覺得他幼稚吧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
*那我有一個問題
*我常常聽到你跟我說 他很幼稚
*那 你真正的感受是什麼呢?
*我知道你希望他改變 但是你的感受是?
*無奈?委屈?難過?還是樂觀呢?
*或是不滿?
(#)Anita 說:
*我想是無奈跟委屈比較多吧,有時候覺得很好笑,又有時候覺得實在不想他這個樣子,因為這樣就給我感覺我不是他女朋友,而好像是他媽媽一樣,我很討厭這樣,我也是有跟他說過,不過他還是一樣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所以聽起來 他幼稚的時候 你會覺得委屈跟無奈 好像自己是她媽媽 但是他根本沒有注意到
(#)Anita 說:
*對啊,他覺得被人管不錯,我是跟他說這樣會讓我覺得我不是你女朋友,而是你媽媽,如果你想被管,就回去被你媽媽管就好了啊,幹嘛再多一個來管你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
*智喬他反而覺得 你管他的時候 會覺得你在關心他 是嗎?
*可是你覺得什麼都要你管 很累@@
*好像管家婆一樣
(#)Anita 說:
*是啊,他是這樣覺得,我覺得這樣會很累,反而好像很雞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聽起來 你好像對智喬是一種關心 但也代表著某些不放心?
*好像事情讓他處理 就似乎辦得有點幼稚?
*是這個意思嗎?
(#)Anita 說:
*是這樣沒錯,會有不夠完善的地方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我剛才聽到 智喬喜歡這種你對他的關心
*?
*那麼他會按照你的期望 去處理問題嗎?
(#)Anita 說:
*他會喜歡,目前還沒看到有什麼改變,也許是還沒碰到類似的事情吧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現在有點不懂你們的狀況
*因為他似乎是願意配合的
*對嗎?
*可是你不確定 他之後能否獨自作出成熟的判斷
*是這樣的狀況嗎?
(#)Anita 說:
*現在是沒什麼多大的問題啦,有時候覺得他很好笑,因為忘東忘西,就鬧一些笑話,如果不是什麼大事情,那到是無傷大雅,但如果是比較重要的事,我就會擔心他這樣在處理事情上會2266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
*了解
*所以你們不是相處上有問題
*只是覺得他散仙散仙 有點不放心而已
*是這樣嗎?
(#)Anita 說:
*嗯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聽起來 你們的溫度還是有在升溫囉?
(#)Anita 說:
*算是有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哇~那真好耶
(#)Anita 說:
*上週他約我去看書,然後看完書去看電影,但是那天他就鬧了兩個笑話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什麼笑話呢?
(#)Anita 說:
*那天有下雨,他還是騎車,然後就有把他隨身攜帶的抹布拿出來擦椅子跟安全帽,結果就沒有收進去車箱裡面,就順手帶進圖書館,那我就問他說你為什麼帶抹布進圖書館啊,他就說反正就是忘了收,如果圖書館的桌子不乾淨,可以順便擦桌子,結果他真的就去擦了他跟我坐的位子的桌子,XD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
*那還挺方便的嘛~
(#)Anita 說:
*然後去看電影的時候,就是先買票,結果買了票卻沒有拿票跟找的零錢,就帶著我想進電影院了,我說你沒有票怎麼看電影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這我也有點無言..
*賣票的小姐 沒有攔住他嗎?
(#)Anita 說:
*嗯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跟他說他票忘了拿
(#)Anita 說:
*他走的太快了啊,後來才想起來沒拿票,才又走回去售票口,售票小姐就在想說人怎麼不見了這樣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
*那之後 你怎麼處理他忘東忘西的事情呢?
(#)Anita 說:
*然後他都會說看到我什麼都忘記了,我都會覺得這個是是他在為自己的行為找合理的藉口
*我都快氣炸了
*我先離開一下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雖然他嘴巴甜,但你覺得他還是在找藉口
*OK
*非常不高興
*那你這時候 都怎麼處理呢?
(#)Anita 說:
*回來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回來了
(#)Anita 說:
*我就會直接跟他說你忘記了就是忘記了,不要把責任推給別人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那智喬聽到你這樣跟他說以後
*他有了解你的想法跟感受嗎?
(#)Anita 說:
*他就會說他知道了,他都說他偶爾會有脫線的時候,但不會是常常啦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聽起來 他還是有正面的回應你
*然後解釋他這個人 就是偶爾會脫線
(#)Anita 說:
*嗯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聽完以後 你覺得你有更了解他嗎?
(#)Anita 說:
*算是有吧,他是知道他要做什麼事情,可是有時候感覺又好像要有個人後面督促他這樣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我聽起來 你的想法裡面 一個人做事情 要獨立自主一點 主動一點
*如果還需要別人督促 就是一種不成熟的表現
(#)Anita 說:
*是,這也是我現在一直在努力的地方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請問世這樣子嗎?
*嗯嗯 你同時把獨立自主 當成是自己的目標
*可是智喬似乎不大有這種認知跟想法 是嗎?
(#)Anita 說:
*我本來覺得他夠獨立,因為至少他有離開過家裡,在外面住,可是事實好像又不太像是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真正碰到事情,那種態度才會展現出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聽起來 你覺得智喬的2266 跟獨立有關?
*這部份可以多說一點嗎?
*你覺得獨立 跟散仙 之間的關連是什麼?
*我感覺到你擔心如果他遇到事情的時候 會有不負責任跟幼稚的行為反應出來
*這會很不可靠
(#)Anita 說:
*是的,應該是積極的程度吧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明白 你覺得他不夠積極 導致以後應付狀況的能力會不夠獨立 不夠強
*那就你的了解 你覺得智喬是缺乏好的價值觀才會這樣呢?
*還是因為性格比較慢呢?
(#)Anita 說:
*他的性格就是慢,好的價值觀這很難認定的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是想確認 他跟你有沒有共同的價值觀?
*就是他跟你同樣認為
*以後要獨立自主一點?
*或其實他有其他的想法??
(#)Anita 說:
*這個我還要再了解,我現在仍然覺得我對他的了解不夠多,了解一個人好花時間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你覺得這些差異 還需要慢慢去了解 而且願意花這個時間
*嗯?^^
(#)Anita 說:
*但我還是會想到時間問題,如果花這樣的時間去了解他,之後仍然沒有什麼好的結果,好像覺得這些時間又浪費了,因為每個人的青春跟時間都很有限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明白 你覺得花時間去了解一個人 卻沒有好的結果 可能會浪費自己的時間
*因為時間是有限的
*那我想請教你
*妳所說的 有限的時間 似乎是想完成什麼?或是要達成什麼?
*有這樣的涵義在裡面嗎?
(#)Anita 說:
*有,不過這樣好像又回到剛剛你問我的兩個人是否有共同價值觀的問題,因為要有才有可能共同去達成什麼東西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所以聽起來 你察覺到 你跟智喬要先有共同價值觀 才有共同目標
*這樣子 似乎這是要先去處理的
*是這樣嗎?
(#)Anita 說:
*是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你覺得該怎麼做呢?
*我的意思是 你做什麼 能夠把你的價值觀 被他認同與接受 變成他也想跟你追求同樣的東西?
(#)Anita 說:
*我也只有想到把我的想法跟他說,可是這也要他可以接受跟認同,我就覺得好難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你的意思我覺得有點模糊
*你是說 要他認同你的想法 很不容易?
*還是 你不知道 怎麼讓他認同你的想法?
(#)Anita 說:
*兩者都有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嗯嗯 好 那雅雯
*我們今天的問題是 怎麼讓智喬多認同跟接受你的想法
*使你們可以產生出共同的價值 還有目標 對嗎?
(#)Anita 說:
*嗯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好
*那我希望 在我們繼續聊下去之前
*你先回想一下
*每一次你跟他溝通你的想法的時候
*智喬的回應是什麼?
*態度是什麼?
*跟你想法的差距是什麼?
*還有 你都用什麼態度跟他溝通?
*之類的這些細節
*然後明天我會叮咚你
*我們再繼續往下聊
(#)Anita 說:
*啊,這麼快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什麼快?
(#)Anita 說:
*你今天問我的問題,其實我都招架不住ㄟ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 這樣ㄚ?
(#)Anita 說:
*變得我的回答都很模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好 我會再放慢一點
*可是你還是都有回答阿
*你回答的不錯
(#)Anita 說:
*可是你覺有回答到你想要的答案嗎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這裡沒有我想要的答案
(#)Anita 說:
*什麼意思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而是你分享了你的心情跟想法後
*越來越清楚你跟智喬的狀態是什麼
*之後就會因為了解 而找到 怎麼跟他產生出共同的價值
*這不會有固定答案的
(#)Anita 說:
*喔,這樣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每對情侶的模式 都很獨特阿
*對阿
*而且我覺得你進步好多
(#)Anita 說:
*怎麼
*怎麼說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你對智喬比較專情了
*:P
*哈哈
*我感覺得到
(#)Anita 說:
*會嗎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應該說是 你的猶豫裡面 帶著比以前積極的成分在
*吧
*至少 這是我的感受啦
*比較不會提 還該不該交往 這些疑惑了
(#)Anita 說:
*其實我還是一方面會想要再認識多一點異性吧,因為本來就是要多看的啊,而且也沒有說現在交往,就一定會走到結婚那一步,雖然是要找對象沒有錯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知道你都走保險路線的啦
(#)Anita 說:
*哈哈,是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但重點是 你會同時去思考 怎麼解決問題
*這是最好的了!
(#)Anita 說:
*喔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這會累積出自己的價值阿
(#)Anita 說:
*嗯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到時候 甚至你可以影響你的男朋友 變得更好
*所以 恩~
*你剛剛跟我說 你覺得我太快了
*你會需要更多的時間嗎?
(#)Anita 說:
*會啊,因為老實說你要我回想的那些事情,我是真的要想一下,因為我覺得我自己在跟人溝通想法,我似乎沒有去注意到你所說的那些細節部份,說不定也很難回想起來,我想要從現在開始注意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好^^
*太好了
*我就知道你是個感受敏銳的女孩
*那下次你找我的時候 我們再聊吧^^
*我跟力仁有約 我先出門 OK?
(#)Anita 說:
*好啊,掰掰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掰
(#)Anita 說:
*路上小心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卸卸^^
(#)Anita 說:
*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