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介紹:值得再看~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10610116

19歲的女孩艾米莉?羅斯(珍妮佛?卡朋特飾)僵死在了床上……生前的她在步入大學後每逢深夜便無法入眠,眼前浮現著一幅幅血淋淋的恐怖景象,深受困擾的艾米莉只好休學回家接受治療,神經科醫生診斷其為癲癇發作,而心理醫生則斷定這是精神疾患所致。 

镇静类药物的服用并没有减轻艾米莉的痛楚,幻觉与抽搐的症状越来越频繁发作,艾米莉与父母只好求助于天主教堂,经过细致的考虑后,神父理查德?摩尔(汤姆?威尔金森饰)决定为艾米莉进行驱魔仪式,尽管他之前从未做过,但他坚信一切的困扰所在是恶魔占据了她的灵魂与肉体所致。

鎮靜類藥物的服用並沒有減輕艾米莉的痛楚,幻覺與抽搐的症狀越來越頻繁發作,艾米莉與父母只好求助於天主教堂,經過細緻的考慮後,神父理查德?摩爾(湯姆?威爾金森飾)決定為艾米莉進行驅魔儀式,儘管他之前從未做過,但他堅信一切的困擾所在是惡魔佔據了她的靈魂與肉體所致。 然而驱魔的后果却是邪不胜正,少女的生命因此牺牲,理查德因此被指控为过失杀人,延误了少女接受药物治疗而致病情加重、不治身亡。

艾米莉到底是被惡魔附體? 还是神父故弄玄虚,无视科学治疗? 教堂与民间团体各持一词。教堂與民間團體各持一詞。 为了捍衛自身的声名,教堂聘请业界新晋的王牌女律师艾琳?布鲁纳(劳拉?琳妮饰)为理查德做无罪辩护,身为无神论者的艾琳在物质利益的诱惑下违心地接下了此案的辩护工作。

 随着辩护工作的进行,艾琳的无神论世界观在神父坚定的信仰以及围绕着该案发生的种种神秘事件的冲击下遭遇了挑战,她即将面临人生中最不可思议、无法以理性解释的灵异经验,一场科学与信仰、无罪与有罪的法庭攻防战正在激烈上演…… 

******************* ****************** **** ************** ***********   ***** ************************

昨天深夜,只有我一個人,輔仁回樹林了。我睡不著,午睡過讓我夜晚很清醒,於是我轉開電視。(輔仁不在,我突然有一股想去夜遊的興奮~~但沒有做。)

也許人的腦波真的會吸引到屬於你的命運吧;我看到了這部片,與昨日我心中對宗教的疑惑,不謀而合。

如果,真理是事實,不具有排他性,那麼,隱藏在紛歧的觀點與事件中的真相是甚麼?我想去逐一了解每個宗教不同的見解,而不妄加論斷。不因門派之見而忽視對方所說的論點,迷信如果能流傳這麼久,那其中必然蘊有能量與奧秘,我想一一抽絲剝繭去理解。真裡,必跳脫差異,匯流成為一片海洋,古往今來,從不同的時代得到相同的見解。現在的我,不想去堅持信仰,也不追求神蹟與祝福(這點我很早就放棄了),來表示蒙得神明寵愛。因為,那都將使自己落入受限的框架之中,看不見真理。

這部片,拍得很理性。所有恐怖的靈異現象,都不噁心,而是充分表現女孩子著魔與身心的煎熬。主軸擺在律師雙方的攻防上。雖然摩爾牧師告訴艾琳,這是一場靈性的戰爭,你要小心黑暗的勢力....要把你拉離正道上。但是,並沒有繪聲繪影去做渲染惡魔怎樣來攪局,而是逐漸去檢視自己的信念,究竟來自於何方?

艾琳律師最大的難題,是找甚麼證據與觀點,使這個案子的另一個可能性成立?證明這女孩是著魔,而非精神疾病?(我想,這是我們每個人在思考別人的觀點,要去省思的地方。去思考別人的觀點是否有成立的可能性?)教會同時對她施與壓力,不要讓摩爾牧師上台為自己作證。但牧師非常堅持,他一定要把艾蜜莉的故事說出來。剩下的,請大家自己去看,我只要簡單說一下電影的後記就好了。

這個女孩,是個信仰虔誠的女孩。去世的前一天,曾把一封信交給牧師,說明自己遭受的考驗的原因。她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在曠野中,與聖母瑪利亞相遇,她問祂為什麼自己要遭受這麼大的折磨?簡答是:[神要透過你,讓世人知道惡魔的存在。]還說他可以有兩個選擇,可以現在跟聖母瑪麗亞走,或選擇留下,為惡魔的存在(我想也是為了神)做見證。那女孩說:[我願意留下。](因為我從中間看,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還是死了,可能...受不了吧~)她在信裡寫著,[如果有人看到我的情況,他一定會重新思量,這些被他忽略的信仰。(類似這樣的話)]

最後,誠如艾蜜莉為自己所說的,他的墳墓成為非官方的宗教瀏覽景點。
我看了她的故事也覺得...........究竟我該為了有神明與惡魔的事實,做甚麼真正有用的準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