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畢竟人不完美,任何的條件跟基礎都不可能在完全正確的條件上去執行;所以,人在自己一生的原則當中,應該要能夠忍受模糊,才能跨越。

我覺得,我願意為了愛而等一個人;畢竟愛情的最核心,就是願意陪伴對方共度人生的旅程。
但是必須有條件,不然兩個人都會受傷,惋惜,或者是情緒化,產生衝突。

我覺得一份好的感情在開始的時候,或甚至途中的時候,都會歷經許多的不完美。
這些模糊地帶都會令我們恐懼退縮,甚至傷心憂鬱。

我覺得第一個我想避免的就是彼此負面的感受,對自己與對方造成的破壞的力量。
我認為以下條件如果成立,那麼對方即使不完全跟自己匹配,但還是可以走在一起。

1.對方跟你在一起的時候,不會因為你不符合對方的標準或需要,他感覺到自己的人生浪費了時間,而出現不尊重的言詞或行為。
(在你深愛對方的時候還這樣被對待,真的太痛苦了。)

當然,如果是自己遇到這樣的人,即使他有某些缺點是你擔憂的,可是卻有發自內心的一種感受,讓你願意尊重他,就可以試試看。
(相信我,這沒辦法對每個人做到,而是能讓你內心產生深刻情感的人才可以。)
(我覺得錢可以賺,事業可以換,但是你真心愛的人是很難遇到的。)

2.有合理的妥協方式跟策略,並且會共同找到。
3.自己妥協時,仍然是有滿足跟快樂的。
4.可以溝通循序漸進該達成的目標。
5.關係中的共識是,敵人是在外面的,該把障礙個別擊破。
6.你想保護這段關係。

我覺得一份長遠的關係是循序漸進的,常常"吃快弄破碗",明明是段良緣可以搞到散伙,通常都是缺乏了妥協的策略,或槍口對內。
通常是內心不安就會如此...這部分我先自己招認..之前我很常這樣對待男朋友><..(悔)
現在不會了。

所以重點中的重點就在這!
7.彼此對彼此有安全感跟信任,即使是在你要的條件尚未出現的時候。

總而言之呢,唉,EQ決定成敗。
我覺得任何的事物與成就,真的就是由自己的情緒智商來決定自己人生命運經營的成敗阿!
換言之應該這麼說,模糊時刻靠的就是EQ了。

EQ好才能夠去思考如何解決問題。
我終於又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