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龍貓跟DC和我之間的關係,讓我感覺到[孤單]。
那是一種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在哪裡?
一種失落跟迷惘的憂愁。

我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奇怪?...
似乎我總是走入人群才格外感受到孤單。

跟龍貓最近不錯,跟DC的感情因為種種因素中斷,我倒是有點難過跟失落,是一種發自內心失戀的感覺。沒想到我對他感情放這麼重,好像有刀子在割一樣。但我倒是沒打算有什麼動作,一切都是循序漸進。

可是我知道,龍貓今天因為壓力大(趕論文)跟我約好這陣子不問他問題,(哈哈!他會太傷神)所以DC的事情只是簡單交代,說我一直很想保護他的感覺..但是到底該怎麼保護想了很久,今天總算他自己問然後算是有個結果了。
他聽完,基本上他聽完後他的反應我很意外。
[我並不在意妳的道德是什麼,因為那是你的權利。]
我非常驚訝,[蝦米!?]

龍貓的基本態度是,感情的事情不能強求,如果我有喜歡別人那也是我的權利,他不會干涉。
基本上我實在聽不出來這是尊重,還是不在意。
可是他的態度都是良好的,所以我只能非常明白,就如同之前他曾經解釋過的,願意留下來的才是真愛。龍貓追求的感情境界,我想應該是最自然不造作的樣子吧。
他在找的是適合,而不是需要經營跟管理的感情。

這跟我原本的價值觀真是大相逕庭...我似乎認為是不能放任不管滴阿@@..??
那麼我內心深處對於感情或說是人性,是真的信任的嗎??
我問他,難道你覺得外面有野花野草也ok嗎?他的表情才陽光的一笑,覺得我的處理是朝往長期關係的基礎穩固走的。
言外之意是,如果你ok,那我跟DC就會有很不同的發展阿!!!(我們有笑)
我對龍貓說,[那你跟DC的想法還真是雷同阿,都可以多個對象。那DC一定會笑我,怎麼秋水你都挑同類型的?我就會很無言..]
(當然這是糗一下這個狀況的玩笑話,我自己是無法接受多對象的。)
(當然龍貓只有我這個對象)


話又說到了DC這。
我必須鄭重說明,DC經營感情的方式我是非常不喜歡跟倒胃口的,不是針對他這個人,而是他的溝通方式與反應(最後都導向在自我證明,但我並未有反駁他的意思,而是我希望先共同看到外在的狀況跟客觀事件,才能討論下去。)
另外是他喜歡用要求跟討愛的方式相處,如果他不是DC我實在很想給他...不提也罷!

我覺得我講的意思,不知道因為什麼緣故,無法傳達到他的耳朵裡面。
1.對於他已經有女朋友我就不喜歡他亂開玩笑...........一犯再犯...即使我說會用別的方式去經營關係,一樣無效。

(那到底什麼可以治他呢?)

2.我喜歡先談狀況,再談思維跟處理。可是他相反。
當然也沒錯,畢竟他經驗跟學習都超前於我,可是我認為溝通的前提就是先把事情跟狀況看清楚,彼此就能在共同基礎面上討論,增長默契。
但是...他對於狀況的掌握度............

總之,其實這也沒什麼,彼此話說清楚就好了。
重點是,這樣的夜晚讓我發現了...原來我在任何關係當中感受到的孤單就是...就是那份要去經營的..對..就是這個心態..

我為什麼不是選擇讓龍貓知道,我對DC的感情呢?
當然,我說過,可是我總是無法對別人強調這種事情,去把這個事情變成一個事實。
事實從來不會傷害到彼此,因為我並沒有做過對不起龍貓的事情,(相同的我也沒有傷害過DC)。
可是怎麼講出一個情感的事實對我而言會那麼難??

龍貓會有屬於他自己的反應跟因應的策略,不是嗎?他那麼聰明。
我似乎在這裡,因為怕對方難過,而剝奪了一些他的權利...一種他可以明白事實狀況,由他自己去選擇跟處理的權利...
我問過龍貓,如果我喜歡上別人,你會想辦法去把我吸引回來嗎?
他說,會。

所以我在這的心態上,是在擋什麼擋呢?
我這樣不是不斷的掩飾事實,也不斷的讓步我的權利嗎?
或是我對於任何的破壞跟不穩定,都還是心懷恐懼嗎?

對DC,我也是轉悠的半天,說不出口我跟龍貓的事情。
到底要怎麼保護他的感覺??@@
當然,DC向來喜歡多對象,基本上我現在想想,我也還蠻佩服他不難過的。唉...基本上我是難過得要死...心都碎了...

但是這確實是我第一次看見,即使心碎,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又不是不當朋友不連絡了。
我也很清楚我跟DC有很多地方都需要磨合,天阿..還挺累的..
我越來越了解輔仁當初跟我說的他決不會外遇的想法中的真意阿![秋水,應付你一個就夠了..]
我也是應付一個龍貓就累死了...輔仁說他無法想像怎麼我們可以應付那麼多個?!
唉...是阿...他媽的累呢..但是遇到了不得不學著應付阿!..

我對DC的情感其實不亞於龍貓的,今天確實的看見。
只不過他跟我之間的牆還沒有消失就是了,所以也過不去。
但重點是!

今晚,我逐漸的明白跟了解了,一個很深重的道理。
[我是不可能也不應該把我的人生基礎放在別人跟我的關係裡頭的。]
這是一個覺悟。
[我得找到跟建設起,專屬於我自己的東西跟事情。]
因為,龍貓會有壓力無法配合我的要求;DC會有他的過程跟what ever...
對了,龍貓跟我說他認為我很習慣在別人有壓力的情況下,提出要求,像是習慣多問,他覺得這個習慣不好。我想可能是因為在事情無法如我預期時我會想了解問清楚,而別人正好需要靜一靜跟輕鬆,才產生不協調。

於是我大徹大悟了!
我認為,愛情是一種很高貴的情操,但他不是現實的關係的基礎。愛情是情操,而不是關係的基礎,感情才是基礎,而關係必然是演化中的東西,時常有好有壞的。
所以愛情真的實在是可遇不可求,因為情操與心領神會的那一刻,並無法時時刻刻都表現出來,尤其在有壓力或煩躁的時候。
但他確實會在某一瞬間展露無遺。

我的意思是,為了那麼短暫的時間而活實在太不值了。
還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做,我在關係當中找的,應該要更多元跟更實際才好。
所以我要找的似乎不是愛情這個東西。是別的。

那會是什麼呢?
我想,這很難有答案。之前我肯定會說是理想。
可是人跟人的旅程是很多種面向跟元素的,想要的一種,總是得知道背後要支付的代價與醞釀的過程為何?

我覺得,或許很多事情無法用道德來看待,用完美來看待,或是用幸福來看待。
只能客觀的看見事實,不被自己的貪嗔厭惡與貪愛所迷惑。
你才會真正清晰的看見通往終點的地圖所畫下的小徑與道路。

或許我對別人的擔憂跟煩惱都是多餘的吧,突然這麼覺得!
那麼關係裡頭到底可有什麼呢?要裝些什麼呢?
我突然發現這是無法有目標的...
或許這就是龍貓曾跟我說的,不要為人際關係設定目標。

我想,現在的信心比以前多了,即使沒有任何的地方要到達,關係也會自然的呈現跟裝滿原本就存有的東西。
所以或許之前對龍貓很積極是因為,我很怕那些東西是不存在的..所以一定要把他建設到存在到我眼前為止...
可是,我覺得他這陣子的好,是我建設出來的嗎?..
我覺得不能完全說是,而是..他看見了我對他的重要,也自己有因為事業而在心靈上成熟跟成長。
那麼這樣繞了一圈,其實不就是當自己,當一個理性跟感性平衡而客觀,內心和諧的自己,就自動的會為人生當中的人事物上呈現出真實的價值了嗎?


就這樣我突然的貼近了自己的心。
永恆的太陽,跟遙遠的銀河系。


最後再po些跟龍貓的互動。


今天打坐的時候,龍貓在我旁邊靜悄悄的玩他的三國殺。

我覺得打坐是個奇妙的時刻,我閉著眼睛,卻可以很敏銳的感受到龍貓對我的情感。龍貓表達情感甚少靠言詞,都很沉默。可是今天我卻很明確的從他身邊感受到,他對我戀愛的依戀。
那是很深,很活潑的感情。

所以人類是有雷達的,即使沒有眼睛跟耳朵等感官的借助,還是可以感受得到。
(我已經好幾次都是在打坐的時候感覺到他的情緒變化了,核對後他不甘願自己被看透的承認,CC。)

只不過,我還是很膽怯;內心總是有一股懷疑的聲音。
我覺得我要學習放下懷疑,去看見一切的進步。

今天幫他的小腿按摩,他很疼。
但是他突然間,超級可愛跟活潑的喊道:[依爹!依爹!依爹!阿!阿!](日文痛的意思。)活像個卡通人物~!
我忍不住笑了,龍貓怎麼可以這麼可愛跟率真呢?

但是秉持著洞悉他狡猾的本性,如此擅長勾引我回到他身邊,我覺得他是開始學習用利誘跟不帶破壞力的方式,去跟我相處,也同時把這個關係朝往他的期望。

我跟他說,[我覺得好奇怪,我對你的感情好像很強烈?](我對其他男朋友都不會這樣。)
他說,[我對你的感情也是最強烈的。](確實很有可能是由他內心散發出來的強烈磁場!!)

以前的龍貓是不可能翻自己的底牌給我看的,所以很可見他是在挽留我,跟勾引我留在他的身邊。

最近他對我確實很好。
只不過我還是要確定,他會因為愛我而開始對我充滿了解,不然..就算在一起,還是會有一絲的覺得遺憾。
只是.........我是也知道...了解我....是個很高的標準.....

內觀之後,我自己都不得不承認.....@@...我的情緒複雜程度...是一般人的十倍.....專業的都不見得了解.....
所以我還正在思考,了解我到底是不是個合理的期待@@...目前認為大概至少有一半不是..

...我覺得我的感情邁入了新的里程碑...
我開始需要我自己的"個人空間"...我覺得每天跑龍貓那邊好煩哦...好花時間...而且...兩個人作息不大一樣....

我很意外...我竟然不會很想陪龍貓...這就是我說的我的情緒複雜性........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
我就是很想專心在自己的事情上...

那種感覺像是...
我的世界突然沒有了別人的存在
然後一切的互動就像是叨擾一樣..我很想打我的逐字稿..可是龍貓的電腦又可以幫我迅速的打字(語音辨識)..

這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唉...沒辦法,我真的覺得人有超能力!!
我跟龍貓說我忙完才過去,他沉默。其實就算我晚點去他也不會說什麼。可是....我的腦海浮現起...他心碎的聲音...
於是我打電話過去確認:
[龍貓,我沒去是不是讓你心碎了?]
他非常消沉的聲音說:[是。]
我道:[你很成功的讓我分心了,我做不下去,我會先買滑鼠大概六點到你那,好嗎?]
[好。]

重點是,我開始看見永恆的太陽的脆弱面。
我們不再對立了,轉變成他對我的依賴;我需要重新的了解,在我看見的光芒裡,哪些行為會幫助我帶龍貓去到我所看見說會實現的光明裡。

我不能否定別人對我敞開心防的脆弱。
所以我還是放下手邊的事情,要去他那了。
我覺得這是摩門教帶給我很大的影響,沒有任何的事工比你的家庭還更重要。

所以我跟龍貓說:[我愛你,你比較重要。]
我想這個觀念是龍貓的原生家庭裡面沒有的,他們在意的是成就跟金錢。
可是,我要帶龍貓通往他奇妙的內心裡面。

是的,龍貓的內心有著寶藏,我希望他可以跟我同樣的看見。



龍貓的吻,實在真的太銷魂了。。。

今天去他那時,腦海中浮現出彩虹的氣場。
永恆的太陽不再是日全蝕了,而是橘黃亮,深沉鮮紅的七彩彩虹。

逛誠品,猜對方會喜歡的書,記憶力大考驗
我跟龍貓前生一定認識
越是內觀,越是發現,永恆的太陽是真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