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感謝這陣子...我可以感受得到很多人對我的愛...
龍貓對我的愛...我的父親對我的愛...我的阿嬤對我的愛...還有一姐對我的愛..
讓我也很想要用愛回報他們..!!

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愛是沒有條件的...沒有因為你怎麼樣...因為你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
這是很珍貴的經驗!...因為我之前從來不知道這種東西...

愛真的是個很單純的東西..
於是我就發現到..原來我從來沒有相信過自己(人)是可以無條件被接受的..
我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認為?或說是這樣感受?
但我知道這些看法跟感受都把我帶離了愛跟真理的道路

我徹底的明白,我不需要透過任何的想法或是感受
去衡量自己有沒有被愛或被接受
(像我以前覺得愛需要用言語表達~也需要在對方遇到困難的時候支持對方或是幫助對方...聽起來這似乎是很合理化的想法)
但是這幾年的歲月讓我漸漸的明白
真正的愛,不是用行為去表現的
如果你需要某種行為的表現來當作是愛,那是需要

(我也徹底發覺我之前確實在跟男朋友討非常多的屬於我自己的需要..而引起很多衝突..像是語言的能力之類的...我需要很多的互動去一起思考我才會快樂

統而言之,我無法跟木訥或是不喜歡挑戰的人當伴侶@@...我終於了解啥叫做不適合...他無法跟你的步調一致就是一種不適合...唯一的答案就是人該找適合自己的人成為伴侶.)

如果是用一種感受去認知愛,或定義愛
我後來也覺得是行不通的
因為你怎麼可能期待對方一直都帶給你好的跟正向的感受?
但自己卻是這個感受的主體跟感受源?

現在的我對愛的了解是
愛是當相處的那一剎那
他(你)並沒有用自己的期望去對待你(他)
只是問候你的事情,想要了解
然後付出他(你)能夠為你(他)做到的

沒有更多的
也沒有更少的
用著一種踏實而平衡的步伐
去面對彼此人生旅程當中的酸甜苦辣,恐懼焦慮,平安喜樂

就是愛

總之我很深的體會是
我覺得
愛實在很容易根據自己的感受跟認知所扭曲...
人性,很需要透過外在來證明自己,來配合自己才覺得自己可以生存下去
否則就是自己命苦...
(這真是劣根性阿@@)

我並不覺得所謂的愛,是要愛他原來的樣子
因為人並沒有原來的樣子,樣子根據時間會變化
他的本質跟特色或是性格,當然可以當作是他原來的樣子
但總之基本上人就是會變化就對了

所以我認為,愛是一起成長,因此有緣聚緣滅
因為並不是每段感情都能夠同步調的
只有同樣成熟的兩人能夠把彼此的人生一直的走在一起
我想,這就叫做適合
但人總有不同步的時候,不可能兩個人的成長在各方面都一樣
能在主要重視的部分一樣就相當不錯了

所以,我覺得人戀愛到最後,會想要一起共同追求智慧
去學習[掌握],判斷跟增進自己人生的歷練
使自己變強
而這必須是個人的部分,每個人的過程我想都是不會一樣的

所以,人真的要愛自己
不要因為你的愛人在某方面程度比你高跟快的時候,他當然會不耐煩,然後當他對你嚴厲斥責,你就當作是不愛了
沒耐性跟愛生氣是一種情緒控制不佳,遮掩了愛,但底下是有愛的

如果自己對自己的愛足夠,就會有足夠的自信去面對任何的不完美跟失敗。
一個真正愛自己的人,才能夠超越過外在的挫折跟不完美去愛對方,讓對方看見你眼中的希望跟機會

所以我想,一切的答案我覺得都是跟愛自己有關聯的。
最近我看全美超模有了很大的啟示:
(對於失敗有本質上的了解才懂競爭的意義)

[其實並沒有人在意你的失敗。
除了你的競爭者希望你輸好讓他贏之外,或是有人擔心因為你而有損失
其實根本沒有人在意你的表現有多差或多丟臉---那都是自己想的。

所以,一次一次的挑戰就是跨過去跟走下去就對了
不要受到心底的挫折感跟恐懼所影響
感謝內觀,讓我開始可以面對心中的黑暗而對自己說出這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