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血不順,氣亂衝,一直是影響我專注的大敵。
這次去禪修所學習到的體操,姿勢的端正與自然輕鬆,才可以讓我永久的免除這些姿勢不對帶給我的氣血不順的痛苦。
我很感謝良馬老師(綽號)的分享讓我得到了一個法寶。

所以剛剛為了調整我的坐姿,(順便敷面膜),我把書包外套當成了坐墊,讓我的手肘跟桌面是呈90度直角,手腕可以輕輕放在鍵盤上,肩膀的肌肉放鬆,不聳肩拉高。
又做了踏墊,讓我的腳可以自然的以腳掌平放,在電腦螢幕下墊了兩本書,讓我的視角平視電腦螢幕90度,脖子自然放鬆,不需要抬頭或低頭造成頸部的肌肉緊繃。

我看了踏墊附近的地板有點髒,覺得踏著不舒服,這種對於髒的不適感也讓我的身體緊繃不放鬆,於是臉上掛著面膜,手用抹布把地板給擦了一遍。
於是我整個身體都感覺到是在一個舒適安心的環境中用功。

最後,鍵盤的著力點變成是在手腕上了,我就把他拉近到書桌的桌沿一公分處,於是我的身體姿勢變端正了。
(之前我都是把鍵盤放在書桌中間,身體傾斜的去使用,難怪我會累@@)

然後我的背部忽然感到有點酸,我剛剛忘了把椅子拉近讓我的背可以靠著,而不需要一直挺著---挺幾個小時肯定又掛了..

現在可以真正的全身放鬆去專注用功了!
這也讓我深深的明白跟領悟到,我自己的敏銳太敏感了><..使我的能量跟注意力幾乎都消耗在這些無謂的損耗上。
所以禪修兩天,良馬老師跟我說,[你太敏感,所以有關增強你的敏感度的練習先暫時不要練,把定力先練出來。]

我很感謝很感謝他一直對我千叮嚀萬囑咐,先練定力,內觀的方式很好,可是定力是不夠的,你要把定力練好你的進步才會往上直走。
本來我我不是很確定他說的意思。

今天的打坐(只觀鼻息)讓我深深的體悟了,定力是慧力的根本。
因為,一個人唯有做到與自己的痛苦保持隔絕,不受外界影響,停止妄心的造作,把所有的貪嗔[停止運作]。
你的觀察,你的了解跟認識,才有客觀與平衡,才能夠擁有智慧。

所以我真的非常感謝良馬老師。
實在是難以言喻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