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帥提到的面對關係的主要態度,是我這輩子從未想過的問題。
他說:[互相信任基礎上,我們之間 心以心 連在一起 ]。
我很驚訝我竟然會遺漏掉@@...我是智障嗎?
方法跟策略我都可以掌握到,為什麼我就是不了解怎麼跟人連結的態度呢?

帥帶給我的影響力:
[認識跟了解一個人並不重要...而在於你用甚麼態度面對他與對待他。]


最近我開始在研究有關"連結"這個東西。
他有兩種涵義,一種是跟人之間關係的締結,一個是看透事理運作的透澈通達。
這兩者相交的智慧與愛,就叫做連結。也是天人合一與上天相連的意思。

-**-**--------*-*-*--**-**---**-*--*--*--*-*--





今天帥一整天都沒有跟我打招呼。
之後就離線了。
他不在,我覺得我有想找尋他跟不安的感覺。
但是,之後卻慢慢平靜下來。
因為仔細思考了這段關係的每個細節,跟假設性的得與失。

前一天他告訴我,[秋水 我愛你 我昨晚都在想你 希望你的感冒快點好起來 不要讓我擔心 明天見]。

但在這個晚上,我發現我之所以產生信任感與平靜,不是因為我認識或我知道這個人。
而是我記得他對情感關係的[態度]。
我愛上他的,就是他的態度。
很奇妙...所有的疑惑與思量都漸漸地消失,響徹在你心底的,是他曾經對待過你的態度。

[愛。]
[還有他定義給你的他自己。]



 


秋水~                我希望我們是真的因為認識跟了解彼此
                秋水~                才對彼此給出承諾
                帥                嗯嗯
                秋水~                不然~我覺得關係的基礎很虛薄
                秋水~                真的
                秋水~                因為了解而認定,我想那會比較是真實的愛情
                帥                明白 我是一個男人 這個最基本的 責任都沒有的話 那還算是個男人嗎
                帥                嗯嗯


秋水~                你要的是愛情?
                秋水~                還是一個有意願跟你經營親密關係甚至婚姻的對象?
                秋水~                我覺得這是不同的
                帥                我要的是 另一半
                帥                老婆
                帥                明白嗎
                秋水~                那你覺得這個要建立在甚麼基礎上?
                秋水~                我明白
                秋水~                但那還不是我的需求
                帥                互相信任基礎上
                秋水~                那信任感你覺得建立在哪裡啊?
                帥                我們之間 心以心 連在一起
                秋水~                恩
                秋水~                真心
                秋水~                ok


秋水~                對~你怎麼確定我們兩個人的心可以連在一起的?
                秋水~                我的意思是
                秋水~                你..都還不了解我
                秋水~                那你怎麼能知道
                秋水~                你可以接受我的一切?
                秋水~                或是我能夠接受你呢?
                帥               [ 我是個能包容你的人 能保護你的人 能愛護]




                秋水~                .......你...
                秋水~                你們獅子座都這樣的嗎?
                秋水~                自己準備好了
                秋水~                想去接受對方的一切?
                秋水~                就這樣?!
                帥                自己是準備好了
                帥                因為 我玩也玩不起了
                帥                明白我的意思嗎
                秋水~                我明白你的意思


帥                愛情 那一個很簡單的事 不要把愛情 變的複雜
                帥                好嗎

秋水~                但是我不相信感覺
                秋水~                這是你無意讓我發現到的
                帥                不要飄來飄去 對你個人要專心 用心 一心
                秋水~                ...恩......!!??
                帥                發現是靠 慢慢交往來的



 *-*-*--***--------**-*-*-*-***----***----***-


 


嗯,死亡。


我必須說,我會接受帥的情感跟關係,主要是從[死亡]開始的。


咳咳...


原本這篇主題,我想要寫的是:[我接觸自己情感的方式。]


 


離開所有我的男朋友,包括是在我跟他們之間關係較好的時候離開,所展現的意義,是:[我想獨立。]


因為,我覺得情感帶給我的牽絆,真的浪費掉我的人生太多的時間與效率。。我很不喜歡這樣。我不想要過那種小日子。


他們的生活目標或是生活的態度,都沒有吸引過我。我一直都在忍耐與找尋方法突破。


所以,雖然有著真實的愛情。。吧?但是,那又怎麼樣?


 


他們影響我去真正的接觸到我內在的情感,與內在的追尋。


因為,他們都不了解我的這份需要。。。這種缺憾感,使我一再的想要離開。


這是為什麼即使,面對帥的時候,倘若我會被帥欺騙或是沒有好的結果的話,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進入一段關係。


因為,我想。。可能我還是會離開的。。但,他所擁有的態度我卻想要學習。


那,為何不學?


 


我想保持一種專注,專注的找尋自己人生的解答。


我不想再為自己所關心的人擔憂跟操心,然後落入爭執與對立當中。


[沒有準備好],是一個顯然的事實,而我無法勉強別人的態度,即使我掌握再多他人的需要與諮商的技巧,但那只是使我更加的疲憊。。。


所以我想專注的投入在自己該獨立前進的生活裡。


 


我想知道我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在沒有情感牽絆與束縛的時候,會做什麼事?


我發現人的一生總有一段時光,只想單純的為自己負責。只想免除一切他人會帶來的牽絆與阻擾。


 


但是走上這條路的人,卻必然先遇到一個永恆的問題:


[如果你感覺到自己不夠被愛,不被了解,你如何定義自己?]


很顯然的事實是,人是群居的動物。你無法單獨的活在個人的定義當中,你需要接受社會的定義來看待自己。你需要互動,你需要被回應,你需要親密與歸屬感。


更好的問題是:[當你面臨孤獨與內在的渴求,你如何定義自己?]


 


如果沒有社會,那是不需要問以下兩個問題的。


你是誰?你在哪裡?


這問題的意義代表你現在的處/心境跟位置。


 


那個死亡的夢,之所以重要。就是因為透過死亡,我開始重新看見我所質疑的,所困擾的:[自己在哪裡的位置?]不再是我所認為的那樣了。


死亡,真實而全然的動搖了我所認為的[發展與存在感。]


因為在過去,我對於結束與不被回應的定義是錯的。


直到我在夢中大哭著龍貓與雀貓的死去,我才明白,唯有死亡是真正的結束與消失。


而真正的存在,是在你心中所有真實體驗到的情感。。。情感,就是關係。


不是表面的證據與社會地位產生的關係,而是你跟對方在內心當中發生的情感。


即使沒有證據與結果。


 


結束,就是完形。意義的終止,就是完形。


於是在我心中出於不安與失望的痛苦,霎那之間看見了一個鐵的事實:[大部分的人都活得很虛妄,因為我們傾向用失望來定義事實,詮釋所有的事物、關係、結果跟本質。]



不符合我的需要,就失望了,說不可能,說沒希望。


但成功之前所發展與歷經的過程是什麼?不知道。


於是心智被帶入黑暗之中,迷惘、防衛、長刺。


 


我會愛上帥,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他的身上沒有展現這些東西讓我看到。


他說的一句話,讓我感到他的態度不是偽裝的:[我相信人,不然這個世界怎麼相信你呢?]

於是在那天,看電影接觸到死亡的片刻又讓我聯想起:[要因為沒有證據就不相信所經歷的情感真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