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在那天,看電影接觸到死亡的片刻又讓我聯想起:[要因為沒有證據,就不明白自己的心的位置嗎?]

[要因為沒有證據,就編造假設,他人的心意嗎?]
即使我推論的都正確,我發現,我不是真正的在跟人相處,與認識他人。


貼近一個人的心,真正的由內抓住自己的心,並看見他,運用他。
那超越了認識,通達了連結。
心跟心之間的連結,將會產生的力量,遠遠超過於你跟對方之間性格上的認識,與掌握需求的境界。
於是我被這個所吸引了。


跟帥相處的這幾天,我看見自己的心,停留在一個不安與不信的位置上。(意思是我認為他可能是騙人的居多~)
尚未發生之前,就已經充滿著猜測與推論。
我深深的看見,這樣的一顆心的脆弱與無力。這樣的位置,絲毫沒有運用力量的能力。

即使他說的是謊言,但他所傳遞的每一個態度,都把我安在當下。
在當下去體驗彼此之間的心。
不看背景與認識,不看個性與思想,只是慢慢的在認識的過程當中,心跟心在一起。

[心跟心在一起。]

那麼即使之後,生活中會發生的任何危險,我依舊看見,只要我準備好自己的態度,那麼我將承受得起一切。
這個態度是對的。這條通往與人-世界的連結之路,是對的。
(於是,這次我並沒有太多的心防。

我看見,在我說我要追求的天堂之前,我沒有那種像帥一般單純而準備好的態度。
一種在面對自己的目標之前,不受他人影響,專注的在目標之前把自己準備好的態度。
然後,拿出這樣的一顆心,把心跟別人相連。

陪伴他人,在拿出自己的心的同時,產生出自己的影響力。

當死亡真正的穿越你的生命,使你領悟到何謂真正的終結時,一切的歷程都忽然有了新的定義。
態度,變成了一個精密深奧的篩選機制,讓你清楚的歷經到[真相],穿透表象看見底下的連結之意涵,與你的本質之路所產生的意義。

不再被挫折混淆,不再被步調不合的不適合感到迷惘,不再被情緒所約束而停滯。
死亡,把你安在當下,辨認清楚現在關係的位置。不再受到不安的控制。

在離開一切的堅決之路當中,不再透過男友獲得情感的滋潤,而單純的通往自己的內心。
我找到的第一個適當的方式,是面對死亡的終止,內心流露的真實情感與回憶,將使你辨認出你跟他之間真正的位置。

倘若你能靜靜的想像,在你迷惘時想像,你所在意之人的死亡。
一切會澄澈起來,看見你跟他之間的連結,超越了你與他的距離與表象。
那個連結,心與心曾一起去到過的地方。
真實的東西,心,超越了一切身分、距離、認識與價值思想。

當死亡真實的破除了一切因為需求,因為不安所產生的誤解,一個新的眼光會正面的帶領你去逐漸認識,仍然在進行的是甚麼。表面的停滯是甚麼。
一切都未消失,只是在底下連結。

於是,我總是容易感到崩潰與不安的心,因為真實的體驗了自己的情感,看見了底下的秩序,重新認同了自己。

我,不想再因為對的事沒有實現,而感到不安,成為了恐懼的奴隸。
我,想
在一切的危險與幸福中,碰觸到自己的心在甚麼地方。
即使之後沒有結果也好,我,只想這樣帶領著我自己。
不會有損失的。
因為,我看見,心,是最厲害的力量跟武器。

於是,強烈的獨立感會托住你與庇佑你的自我,變得自在與安心。
孤獨,成為了力量的泉源。

於是,這樣的看見,讓我知道我這幾年所經歷的是甚麼了。
所有我做不到,或我做太多的事情,都清楚了。

為什麼我的世界會分裂成兩個面向-現實與連結,我的本質是甚麼,與我命定的披荊斬棘之路。
我終於站到我原本應該要去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