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過著照顧自己的生活,就是從鍛鍊自己的身體健康,跟保養全身的動作。
我想照顧好自己,原則就是從當下去呵護,疼愛自己這個會走到老的身體。
生病後,打坐的期間,我有很深的感悟,身體是會腐朽的,要有智慧的保養,不可以再順從自己的隨性作息跟貪嘴。
這是真正的修行,從落實鍛鍊自己的健康開始。

除了每天練鬆胯鬆肩,坐姿站姿端正,吃東西端正之外,保養品也納入我的修行範圍。




1.我的歐蕾來了^^~是多元修護的日霜,晚霜跟化妝水。
我要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雖然還不知道怎麼消除黑眼圈?..)




2.這是護髮乳,近期生病我的頭髮乾燥分岔的很厲害。用了之後我的頭髮像是絲綢一樣好摸^^~




3.這是我每天運動的必備品---防蚊液,對於鍛鍊身體我有著堅決的決心!

每天做運動~!
側抬跨+上下拉肩
正抬跨+內外擴肩
側抬跨+前後順肩
正抬跨+內外叉肩
擴肩屈蹲
轉腰~!
坐姿端正+站姿端正~!
氣血暢通,我的身體沒這麼舒服過!!!^^~


有了這些瓶瓶罐罐之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女孩子總是走到哪裡都拎著一個漂亮的包包,原來,真的有這麼多的東西需要帶來帶去,擦補一下以備不時之需阿!




4.當然的,鐵劑+維他命。我覺得這是個不錯的保健品牌,也推薦給大家。
這個品牌叫做[艾維特]




5.臉部的保養少不了面膜。這兩款都不錯,我覺得我的心機效果不賴,只不過真的很會滴@@..每次我都可以擦全身擦個兩遍..(這商人還真慷慨阿)
之前我真的很偷懶..

我覺得生活的出發點,就如昨日感悟到的,目標必須是為了自己所渴望得到的一切去行動,而不是為了其他的什麼。

(不是"為了什麼"而給自己一個目標;是因為那個目標,就是我所渴望的一切。)
(這是我看了1-15季的全美超模,成功者跟失敗者的差別。)


我覺得我所受的教育,一直都是為了真理,為了智慧,為了學習,為了成為..從來都不是為了我自己想得到的。

人怎麼可以向外尋求自己呢?於是那些寶貴的事物都變成了我生命中的裝飾,而不是我內心當中的屬於自我的力量。我或許模仿得不錯,但從來都是在追尋著聖賢的光芒。

或許這些雜鎖的小事沒有對於他人的啟發,沒有智慧的光芒,沒有什麼榮耀的啟示。
但這卻是最貼近我這個小小的生命當中,開始照顧自己,學習用自己的眼光去覺得這些東西重要,而不是為了配合他人的眼光去知道重要,也不是為了達成某個目的。

就在我擦上去的那一刻,目標就已達成了。
生命,原本就在當下,是單純的意義。平凡並不特別。
偉大,成就與自我的價值,都是被社會比較出來的。

所以我感悟到的是,如果我要知道自我的意義,第一個要做的,就是先放下社會必然進行的秩序化與價格標籤,感受自己的位置,當自己與自己如實的同在,內在的智慧才會產生。
這些事,跟打坐的事情再一起說吧。

但末尾讓我補上一句,一個人的自我發展的多完整,我想,可以從他使用什麼東西給自己,過什麼樣的生活看出端倪。

我忽然間,明白活著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成功,不是為了戰勝自己的敵人,不是為了愛情,這由衷的感悟帶給了我無比的力量跟解放。
我想,當初跟這整個社會的磨合與不適應,確實重傷了我。

只是,我有挺過來了悟一切困難的來龍去脈,知道如何重新調整,再繼續[為自己活下去]。
我想,這是真正生存的力量,跨越一切障礙,突破一切困難的力量!

我想,自愛是偉大的原點。
一切的真理與智慧都是從這裡開始。

不知道為什麼聖經說愛神,這就是永生。
人怎麼能夠愛一個抽象的神明的概念?
我覺得,真正的永生在一個能夠如實的愛自己的人身上。
這才是真正見到神性(佛性)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