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力仁跟我去木柵動物園玩。他要我陪他散心。


自從求婚事件以後,不知道為什麼,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他放下自己的不安,開始在我身邊扮演支持者的角色。


 


大前天,他要我跟他一起共同理財(只有吃飯錢而已啦~),模擬家庭生活。


他把互信機制提高了。


 


去動物園那天,我們去看熊貓。館上有活生生的化石被當作藝術品販賣,還有瑪瑙跟水晶。我一樣一樣的看,其中不少是很吸引人的!~我被稀奇古怪的化石的牙齒、礦石給吸引。


 


力仁問我:[想買嗎?]


我笑說:[不知道。]搖搖頭。力仁更進一步的跟我說,[有喜歡的就挑一個吧。我買給你。]


我問為什麼?


他說:[我一直想送你一個長久的東西當證明。]


然後我們隔著玻璃櫥窗,看著一片很厚的藍色瑪瑙,片狀,可當杯墊。那時候我似乎真的很動心。


但是,我沒有買。我覺得那片瑪瑙不夠實用。我覺得。。。我開始崩潰。在力仁對我好的時候,我又開始感覺到很濃很深的黑暗。


 


力仁對我說:[我們先去別的地方逛,再回來挑。你現在不買會後悔的!走吧。]


去到其他地方看動物,我的另一個腦海中覺得,好難接受,[力仁正在對我好耶。。但我怎麼一點都不覺得有幸福與被接受的感覺?]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


 


之後,我們回到店內,我選來選去,其實我很想挑化石,但太貴,而且家裡沒地方擺。


最後我選了一個巴西產的黃水晶項鍊。很漂亮,質樸,典雅。很搭配我的氣質。


力仁笑說那三個小水晶像牙齒。


那成為了力仁給我的訂情之物。


 


那是一種很深又很微小的感動,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的內心很開心,而且他的項鍊有能量,他跟力仁一樣,可以帶給我溫暖與力量。


我每天看著,覺得有了一個自己的財產跟寶藏。


 


隔兩天,我去上知見心理學的課,在最後一堂課裡,要凝視你的同學,把對方當作是你生命中對你有所虧欠的人,徹底的寬恕與釋懷。不再讓罪惡感與補償的心態去糾纏自己。


 


結果,我成為班上哭的最大聲與最激動的第二人!~


我的眼淚一直流不完。


很奇怪,所有的過程都很簡單,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隨便的東西,卻是一直不断的觸碰到你的內心。


 


上課兩天,我放下與寬恕很多很多的過去。


我看見自己最深的一面,是:[我無法自我寬恕,去過得幸福與快樂。我有很深的罪惡感。]即使我之後離開,得到更好的待遇,但我只感到罪惡感。所以我用迷失與心痛,在幸福的時候來表達這一切。


 


我覺得這就是我怪物的原型。


所有的當機失憶、斷錯白癡、性冷感、注意力間斷,都是出於此。


 


這太深了,講不清楚。


而哭泣著的我,發現自己對他人行為上的釋懷與寬恕已經很諒解適應,就脾氣衝點。


我還無法對別人不肯自己負起他的責任,感到釋懷。雖然我理智上可以理解,但我的情緒上,感到非常尖銳與憤怒。


而我不能處理的,感到非常悲傷的,是[深深的被遺棄與背叛]。感覺到自己非常得沒有價值,非常的卑微。


 


只不過應該~~從我的攻擊度來說,能發現的人不多......(倒)


 


我的問題很深。可能還要談到小時候分裂的人格。


很感謝奕雯帶我去這麼好的地方上課。


 


所有野蠻扭曲的魔鬼,似乎都一一現出原形。


我感謝我自己撐到這一天。


 


我也很感謝力仁,他是一個不會批評別人的男人,他不會去揭穿別人的弱點。反而會很有智慧的引導別人。(他學弟、朋友等)


我很感謝我生命中有這樣的好榜樣。


因為這是我目前還無法做到的境界。我的憤怒期還沒過。


但我承諾自己,未來有一天一定要離開那些受傷的感覺。︿︿


 


我覺得我已經能投入在自己的世界了。不再受到別人的影響而迷惘。


有一種重生的感覺,在長血與肉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