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spiritual-eye.com.tw/ci-2-6.htm

原文網址,若有侵權,將立即刪除。

 

^牡羊座

 
   

白羊座的課程

 
 二元性:   陽性星座 三分法:   基本星座  
四分法:   火象星座 性格顏色:   紅色  
能量顏色:   金黃色或寶藍色 二十四節氣:   包括「春分」和「清明」  
宮位意涵:   生命與自我 關鍵字眼:   我是(I AM)  
基本動能:   開創力 生命格調:   冒險和挑戰  
人生課題:   發展生命﹐以正確行動來肯 天意﹕   我是無量力  
  定自我﹐以特殊的表現和風 修行法門:   精進波羅蜜  
  格以彰顯造物主的榮耀。        
             
白羊座的心靈成長  
   

白羊座和誕生﹑存在與表現有關﹐任何堅持自我﹑表現自我﹑為自我生存而奮鬥的動力皆是來自於白羊座。白羊也跟第一名的表現有關。第一和倒數第一﹐最好和最壞同樣引人注目。有人說白羊是自私的﹐當然自我發表太過會有這個問題﹐也就是總是先想到自己﹐然後考慮別人。

 
   

白羊座所提示的心靈成長課程,暗示著生命的開始﹐好像一個小嬰兒般的呱呱落地﹐我們知道母親生產如果是順產的話﹐是嬰兒的頭先從產道露出﹐最後出來的是腳才正常﹐難產則反是﹐所以古人觀察人類生命現象後﹐決定第一個星座白羊座代表身體的頭部﹐最後一個星座雙魚座代表身體的腳掌。什麼是生命呢﹖生命就是存在的主體﹐只有這個主體存在,才能發展生命中其他的方面﹐例如唯有「你」存在,才談得上「你的金錢」,「你的婚姻」,「你的子女」,「你的事業」等等,所謂金錢、婚姻、子女、事業都是基於「你」的存在的前提,才有探討的可能性和價值。所以古人對於這個生命的存在,是以頭為比喻﹐其實就是我們的腦部結構﹐我們的腦袋中的腦細胞,其實是複製整個宇宙中的重重銀河系﹐當然也是複製造物主的智慧﹐所以說人是萬物之靈﹐人類生命現象之分殊性及因果關係的複雜﹐其祕密都在我們的腦部結構。

 
   

人腦是我們思想的地方,但一直以來人類對腦的認識,都很貧乏,直到進入二十世紀,我們對腦的認識,才有比較進步的發展。大腦分為左右兩部份,稱為左腦和右腦,左腦受到損害時,身體右半部會成癱瘓,而右腦受到損害時,身體左半部會成癱瘓,左腦值司邏輯、文字、數字、分析、次序、數列等等類似活動;而右腦則值司顏色、音樂、想像、做白日夢、韻律等功能。

 
   

「左腦思考」和「右腦思考」都會造成習慣模式,在制約作用日益強烈的現代社會,擅於「左腦思考」的人,可能「右腦思考」會較弱,而擅於「右腦思考」的人,也可能左腦思考較弱。

 
   

腦的大小和智慧相關,這是比較傳統的看法,因為發現了很多「腦大而愚」以及「腦小而智」的例子,有研究指出,智慧的高低和腦細胞的數目,及腦的大小並無正面相關,亦即頭大未必聰明,頭小也不一定愚笨。決定智力的,乃是腦細胞之間的相互聯繫,藉助生化電作用,組成一個電路。整個大腦,就是一個極度複雜的神經電路網絡。假使我們可以充分發揮大腦的潛能,即是將一百多億個腦細胞之間的相互聯繫全部打通,整個大腦網絡的通道是一個極為龐大的數字,所以很多腦的研究者,都認識到人類目前,只運用了龐大腦力的很小一部份,有關人類大腦的龐大潛能,還有待開發。這也是未來人類最龐大的可運用資源。

 
   

人腦是由神經細胞和膠質細胞構成,每一神經細胞可以和數千個神經細胞溝通,若以道路做比喻,細胞間的每一新路線都是新的學習經驗,也可以說,為了要有新的學習,便須設計新的路線。對腦來說,新的路線便是新的細胞聯結方式。嬰幼兒需要小睡或常常在睡,就是因為腦部發展期,需要補充龐大的精力或能量,而蓄存此一能量並加以高效率的應用,則必須在睡眠時才能發揮到最好的狀態。

 
   

一般人可能認為新生兒什麼都不懂,其實不然,嬰兒不僅能思考、記憶力強、懂得溝通、有個性,除了會欣賞語句的音調外,還有能力學習計算。對這個現象開始認識的人士愈來愈多了,所以教育上,也都愈來愈強調三歲前的教育了。三歲前因為腦部細胞的發育極快,而且有大部份的神經電路網絡正在行成,所以對一個人的命運影響極大,三歲前的教育可以,讓一個幼兒聰明而有智慧,還有更重要的是,胎教和三歲前的教育,兩者綜合起來,是造成一個人以「正面思考」,作為其一生基本思考模式的關鍵。

 
   

從嬰兒呱呱落地來觀察﹐剛出生的嬰兒只會吵﹑只會鬧﹐只知有己﹑不知有人﹐所以嬰兒的反應完全只是生命自我的本能反應﹐但嬰兒也是天真無邪﹑純善可愛﹐惹人無限憐憫關愛。所以我們去詮釋白羊座的特質時﹐就要把握這個嬰兒的性質來發揮。

 
   

白羊代表生命的開始﹐這個力量是上天賦予的﹐誰也不能剝奪﹐所以每一生命都是特殊的﹐都是偉大的﹐都是上天所支持的﹐別人怎樣大富﹑大貴﹐都沒有權力來傷害我﹐也絕不可能妨礙我﹐因為我的生命也是上天所支持的﹐這個世界少了我﹐不可能有一個和我一模一樣的生命來取代﹐所以我個人的特殊性﹐增加了這個宇宙的完美和榮耀﹐我的存在﹐正彰顯了上天智慧的廣大。

 
   

因為我是如此的特殊﹐如此地彰顯上天的智慧並增加了宇宙的完美和榮耀﹐因此我的生存的正當性和合理性如此義正詞嚴的為上天所支持﹐能夠了解此點的生命必然尊重自己﹐絕不妄自菲薄﹐也絕不會因別人的成就和榮耀而自卑自棄﹐或自覺前途無望﹐因為上天支持我的生存﹐也必然安排了我們生長發育的空間﹐只要了解著個道理之後﹐活的必然安心自在﹐絕不用去羨慕別人。

 
   

所以我就是我﹐瞭解自我的價值使我們免於模仿別人﹐模仿別人是去做一個已知的世界的已知的人﹐而真正作自己是未知的﹐沒有人能告訴我們如何作自己﹐除了上天賦予我們的智慧。唯有無限的信任老天﹐走向未知的世界﹐清楚的認識自己是創造的源頭﹐而上帝是站在自己這邊﹐才算真正體會白羊座的意義。

 
   

所以白羊座所提供的課程﹐是要每一生命都懂得尊重自我﹐珍惜自我﹐努力去發展自己的特性﹐了解一枝草一點露和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道理。你在此是要履行你自己的特殊命運﹐而那命運是個人的﹐不是任何其他人的﹐這個存在把你生下來是要你履行一個特定的命運﹐而那是無法由其他任何人來履行的﹐沒有一個佛能夠作你﹐也沒有一個耶穌能夠作你﹐只有你能夠作你。

 
   
白羊座的兩個極端  
   

白羊座的兩個極端模式是這樣的﹐任何一個星座的生命現象都有兩面﹐可以歸納出極好和極壞的極端情況﹐有助於我們判斷人生﹐這種判斷方式就好像是光譜的兩端﹐我們一般人的生活都介於兩端之間游動﹐有時偏向好的一端﹐有時偏向壞的一端。但我們透過天道和星座的思維方向﹐可以清楚了解自己目前的能量狀況﹐可謂由知命而邁入造命的境界。

 
   

一位白羊座的誕生者﹐與人相處和諧又能積極突顯自己的特色﹐個性活潑而看起來耀眼﹐如果從小有機會凸顯自己﹐參加書法比賽﹑繪畫比賽﹑演講比賽﹑作文比賽等等各種競賽﹐也就是多才多藝﹐代表他可以發現自己的長處﹐若是常常擔任領導人物﹐如班代表﹑樂隊指揮﹑校隊隊長﹐代表他的風範使他居於領導地位時能夠服眾﹐這種白羊座的誕生者自然能夠突顯自己﹐對自己有信心﹑有期待﹐也能夠和別人和諧相處。順著這種思維﹐長大成人之後﹐在社會角色的扮演上﹐屬於一種有特殊技藝或才能﹐能夠在其崗位上獨立作業的工作﹐而不是扮演合夥性或集體創作的角色﹐例如主持人﹑律師﹐會計師﹑音樂家﹑畫家﹑演藝人員﹑歌唱家等等。像這樣的白羊座就是受到上天賜福的白羊﹐因為這樣的白羊能夠彰顯自己﹐表達上天創造其生命的光榮和完美﹐他的生命必定暢通。

 
   

反而有另外一種白羊座的誕生者﹐個性暴躁﹑自私﹑易怒﹐凡事先想到自己的利益才會顧及別人﹐為了自己的生存會不擇手段的去傷害他人之利益﹐人際關係不好﹐在身體狀況上也會有頭痛﹑高血壓等問題﹐而在自己的特殊才藝方面﹐卻完全沒有辦法發現自己的優點﹐到底自己的特長在哪裡﹖或者自己的人生該有什麼方向﹖一點也弄不清楚﹐但這種人儘管自己不了解自己﹐卻很喜歡干涉別人的事務﹐為了要在同儕團體裡表現自己威風和領導能力﹐就以惡行惡狀的負面魅力來吸引別人的眼光﹐時常弄得場面十分尷尬。這種白羊座的幼稚行為所產生的挫折感﹐或許會使得他自己自動放棄自我的堅持和領導地位﹐而變得表面隨順他人﹐懦弱而怕惹是生非﹐不知自己該如何是好﹐因此以他人的意見為意見﹐這種表現雖使得表面上的生活似乎平安無事﹐但絕不符合白羊座的生命風格﹐因此潛意識中暗藏一團火氣﹐這種心態累積久了﹐表面上是個好好先生﹐或者顯現冷漠的客氣﹐但其眼型變成三角眼﹐目露凶光﹐常常無端捲入他人的是非糾紛中﹐或者常常發生意外事件而導致傷害﹐例如火傷﹑車禍﹐跌傷等等。

 
   
白羊座知命造命的思考方向  
   

白羊座的朋友﹐最常見的是人際關係的困擾﹐用一般的語言就是犯小人﹐其實是人我之間意見協調的問題處理不好﹐也跟著會有高血壓﹑偏頭痛或腰部扭傷或其他火傷﹑刀傷﹑跌傷﹑車禍等意外災害的身體症狀。

 
   

在判斷自己的運勢時﹐要了解這個星座要處理的生命方向是能否找到自我?能否發揮自我?自己是否真正有信心?是否能正確評估自己的特殊才藝方向?或者特殊才藝的價值和發揮方式到底如何?這才是白羊座的生命重點﹐偏離了這點而想以人際關係的技巧獲得同儕團體的尊敬﹐或者既要有和諧的人際關係又要在眾人面前突出自己﹐這是矛盾而難以兩全的﹐只會使得自己的人格陷入猶豫不決﹐終於喪失自我。

 
   

所以白羊座要判斷自己現在的運氣好壞﹐就想想看最近自己生命力的表達和發揮有無障礙﹐要做的事有無衝勁繼續推動﹐事情推動過程順不順利﹐此事是否真正是自己之長﹐有沒有自己著重的人際關係發生問題而帶來困擾﹐身體上有無頭疼現象或其他意外傷害。調整自己的方法是無限的信任自己的能力﹐把心中的負面火爆力量﹐用運動的方式發洩出來﹐千萬不要將互相砍殺的念頭遺留在腦海反覆思維﹐而將正面的火爆力量發揮在工作中所需的衝勁和求全的堅持。

 
   

當白羊座能夠很愉快的做自己要做的事﹐而且心中很清楚自己就該這樣﹐你的工作表現得到眾人的讚美和心悅誠服﹐身體上也沒有頭疼或外傷﹐代表你最近很順利﹐一切不會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