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突然間覺得我懂了什麼是客觀...我說的是發自於情感跟理性上的平衡。
就是,我同時是既投入又抽離的,同時是理性也是感性的

我突然有所領悟,客觀並不在於看見多少的現象跟脈絡,擁有多少的覺知
在於[客觀是同時性的]包容起與隔離了一切
[將兩個極端變成同一個事物]

至少在剛剛的剎那,我確實經驗到這樣子平凡自然的體驗
那種感受是非常自然,再正常不過,本來如此的一種感覺

p.s所謂將兩個極端變成同一個事物指的是,不受沾染,沒有分別心。
差異是存在的,沒錯,就像是藍色並不等於紅色,我當然不是把藍色跟紅色搞成同一種顏色了(又不是色盲說..)

意思是,本來就沒有極端的存在,人生其實並不存在結果,因為並沒有過去,現在跟未來,那只是一剎那,是一個過程。
你不可能用一個片面的過程(點)來定義出全部的(面向)。

所以,在思考上跟情感上,就會發生一種融合的反應。
這個融合就叫做客觀。

(練出來了,挖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