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站在自身的痛苦裡,端詳我的內在,與自己的情感如實的接觸。
就是腦袋有如刀割,胸悶,思緒似乎被撕碎無法連結,瀕臨衰弱只剩一絲氣息,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的空白與失落。
唯有如此,我才能夠寫部落格。
否則書寫部落格的一切,正是我遠離內在痛苦的手段,那就沒用了。

內觀讓我發現,我需要學會客觀的了解自身的痛苦。
所以寫這篇部落格很難。因為我要看見自己內在的實相,如實的認識自己。而不再是由社會的評價或任何的外在建設跟進步,來標籤化我自己的形象。

動過這場心靈手術後,之前不敢觸碰的黑暗由心底浮出了。
我想端詳跟客觀的了解。
但他們只像失去理性受傷的猛獸,不斷喘息跟嘆息著。
我別無他法,仍然只能夠去凝視著,不得失去耐性跟逃跑分心。
因為求取智慧跟進步,正是我另外一種逃避痛苦的手段。

我真不敢相信我以前認為我自己是帶給男朋友光明的人,現在看來,我只是透過去解決他們的問題來離開自己的痛苦,去質疑跟體會著自己內心中對黑暗人性的困惑,跟挑戰那黑暗的界線。
或許這是

我最大的痛苦來自於,我是要別人去解決他們的問題,而不是因為我有了知見後去解決問題,我的身上還沒有自然而然流露出來的愛。
因為不公平,因為墮落的觀點。
我社會化的位置的矛盾。

他們太慢了,沒耐性。我想去提升別人,而不是成為那個承擔者。
超齡的去承擔那些不該是由我承擔的東西,就是我最大的痛苦。妨礙了我社會化。
職場等等的一切

我必須明白,我已經長大了。

而龍貓其實正為著我承擔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