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世紀在講的是同化。當你具有同化別人的能力,你就能夠把他們變成你的同伴。也許這是學心理學的我,所希望擁有的目標吧。


 


所以我想探討文化的同化驅迫性,以及個人主義的差異區隔以保持自我個體之存在,這中間究竟有什麼秘密?


 


----------------------------------------------------------------


空大面授的時候,我情不自禁又開始想另外一個問題:[為什麼,老師都沒有按照教學原理的方式,進行授課?]


比如:設定系統化教學的單元、目標、以及掌握學生的學習風格與需求。


 


為什麼沒有?


課本教得是那麼得入情入理,但老師卻完全沒按照著做。


我從小到大,對這疑竇很久~


 


根據我的看法,這是一個文化的問題。


我目前能理解到的部分是:[文化規範人在團體的行動、言談主題的順序、交際的模式。]


所以,我打算徹底理解台灣的文化,目前究竟發展到什麼階段?未來受什麼因素影響?會到哪裡去?


而形成文化的成因,跟歷史背景、經濟基礎、政治因素、以及台灣本身的產業特質,都有很大的關係。我覺得要明白一個團體的形成,就必須理解這些,所以這是我未來的方向。


 


掌握時事的變遷,我認為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生存能力。


我很清楚我是一個變革型的人物。在團體裡面,唯一的需求,就是:[創造、突破、改善!]其他部分,我沒有很強烈的需求。=="


我看我是不能改了。


所以,我現在MSN的標題是:[展現反派價值的覺悟之路。完成完整成果的關係。]


 


發現我的天才一書裡面,他講了一段話,我很感動。


 


[幾世紀以來,人類相信,好的相反便是壞,兩者涇渭分明,所以人們將注意力放在改進缺點與失敗。醫師研究疾病以了解健康;心理學家研究悲傷以了解喜悅;治療學家探究離婚以了解幸福。全球學校與公司,都在鼓勵大家找出自己的缺點,加以分析改進。


[這種建議立意甚佳卻甚為錯誤。缺點與失敗有其研究的必要,但是跟能力卻無甚相關的訊息。


能力自有其模式。


光是研究個人的能力我覺得還不夠看!~


現在的我,開始對團體的形成與民族的自我,有很大的好奇與興致!


一個國家,是不是也能套用上面那句話:[能力自有其模式呢?]那團體的能力是如何形成的!


 


哦,對了。


最近我也對一件事感到非常的好奇~我的統計資料顯示著,我的訂閱戶只有27個,被訂閱次數是20次。--什麼意思我搞不懂?


 


但!我每天都有將近三、五十到一百的瀏覽次數。


這多出來的是什麼啊?27人乘以兩到三篇文章嗎!?


到底是誰在看我的部落格?為什麼他們會有興趣?實在讓我很好奇~


因為也不是來跟我貼廣告的。



有看的人可以跟我舉個手嗎?


 



(輔仁幫的人數,應該沒有多到讓我的瀏覽量每天持續好幾十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