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個奇妙的夢...連續四天.我不知道夢境所真正期望於我的究竟是什麼.


夢境,倘若是生命的核心深處,隱隱顯露出可以窺視的一角...連續四天的顯露,要我深思什麼?


猶太教古老法典記載著:[未分析過的夢境,就像未開啟的信一樣.]


心裡分析家,楊格,也曾在他的著作:[人與其象徵]一書中說過: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否僅僅一幅畫,沒有那些星辰真實?沒有這個塵世真實?


祂們因宇宙的運行而流動,


但你無限地遠離在你的靜止之中,


你是描繪的形象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類存在的空間,通常被稱為三度空間,如果再加上時間軸,就會變成4度空間;不過美國哈佛大學一位曾經登上時尚雜誌的美女教授麗莎,在實驗過程中,意外發現,地球上有可能存在「第五度空間」


 


麗莎是在核分裂過程中,意外發現突然消失的微粒,和我們所知的科學理論,產生重大矛盾,所以她大膽假設,這些微粒可能就是飛往人類看不到的第五度空間,才會突然間不見蹤影。


 


哈佛物理博士麗莎藍道表示,「五次元非常微妙的隱藏在我們的世界,因此肉眼看不到」;麗莎藍道又指出,「涵蓋人類三次元世界的五次元空間應該存在另一個三次元世界,只有重力產生的能量可穿梭於不同世界」。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因為手很癢...所以實在很想寫寫自己的作品,偏偏我的主角們個個在睡懶覺..唉,這實在也可說是自己的過錯,有靈感卻為何就是不寫呢?沒辦法,因為我太注重細節問題...而且,我的作品含意似乎都很大,那麼細節更是必須被注意的環節.所以,還是先在這寫一段之前的草稿.


我很遺憾,一直我的故事裡,都急於找尋角色的性格而忘了劇情,說實話,對我而言,劇情並不難編,難的是編劇的成熟度,我認為一個好的劇作家應該時時刻刻問自己:[以這個人的個性,他真的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嗎?][會遭遇到這樣的事情嗎?][合理性在哪裡?][如果這只是你無聊的幻想,為什麼應該要有人閱讀?]以及,[這個角色的性格與命運]------描述一個人的性格與命運,是需要某種程度的人生閱歷與人生觀才能夠寫出來的.其中要搭配卓越的想像力,使他無須親自經歷,卻能充分理解.所以,我一直等自己成熟好寫出一部作品而等了很久.(真正等我很久的應該是我妹妹:P)我沒辦法去做些我無法確定的事情.因為受人嘲笑時會很難自我解嘲...


小時候的確有了不起的天馬行空的幻想,完全脫離現實的舞台,並對此擁有專注的熱情,但在青年時期這些熱情一一冷靜並理智下來,在這個磨人又老舊生硬的社會裡,這些兒時幻想能再被提出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社會需要這些新血.需要一些看似天真,卻的確在發問的一些童言童語,因為這些精神尚未在現實中麻木,未被現實擊敗,也不打算妥協的純真健美的心靈,即使傷痕累累,也想要邁向一個更前進與卓越的時代.也許大部分的人會問:[這些是可能發生的嗎?...]我想對我的讀者說.[為何不能讓他發生呢?...]


請別失去童心.


好啦~這是一對吸血鬼與人類的混血兒雙胞胎的故事.我只能草草地解釋一下---主角是兩位相貌俊美的雙胞胎,身為人類與吸血鬼的混血兒,在13歲吸血鬼的成人禮那年,歷經風霜與朝代更替,擁有吸血鬼的驕傲與光榮的外祖父,心高氣傲的吸血鬼伯爵造訪,這個血脈凋零又寂寞自負的老人,看上了狂野率性又聰明果斷的卡密拉,有意跟他女兒討這個外孫作伴兒.但...這會涉嫌謀殺的道德倫理..因此作罷.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這篇故事被我擱了很久..因為很難寫..這是一篇非常著重內心世界的小說,在描述主角與環境互動的時候,我會被主角的內心帶的有點失去方向...沒辦法,他的性格太強烈也太溫和迷惘,把他所處的環境給模糊掉...因此我一直遲遲未動筆..雖然結局與大綱都出來了,配角性格等等也都訂定好,但是...就是少了一個真正代表這個故事的主軸,也就是內涵.但我必須寫出來...我真的該發揮我的戲劇天份了...


這是一篇他在懷念他母親的獨白.背景很簡單,只是懷念.我有想過他是在睡夢時忽然清醒,或是站在昏黃的桌燈前,亦或是墳前?但他的態度很曖昧,沒肯定地告訴我,所以我決定不寫.並且,我也曾想過把他的獨白分割,中間穿插背景與事件...但..可能我的功力不夠,總覺得哪裡不適合.一方面,這傢伙出現的態度,原本就很靜默和低調,我很努力地描述他反而覺得...相當不適合他的個性.反而像是另一部作品男主角的態度.所以,在我想到一個至為恰當的答案前,我決定不做任何潤飾與解釋.這也算是他的任性吧?...他並不願意解釋太多..所以我在這,僅尊重他的意見.


還有,這篇故事的題名為黑色過往,英文是Black backward,但應是以英文的題名比較接近整個故事的意涵.或說是主角的心境...backward指的是"向後方的..",情境上很像是深夜,我們往身後的暗巷看去,一條直又黑的路沉默地在你身後的感覺.


文章中的框號,在這裡,是同一個人的話.因為做分段而使用.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8-7  深夜    點檯燈,在小茶几下忽然泉湧而出,真誠領悟地寫下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雲科大4年前著手興建「環保屋」,運用太陽能板、低紫外線穿透玻璃、中水回收系統,外觀是平凡的木房,但節能效果非常棒,且造價便宜,一棟80坪只花200多萬元,不少教授蓋房子前都前往取經。


這棟環保示範屋兼顧生態,強調基地保水,減少水泥鋪面,不僅整棟房子高出地面,還修築棧道讓動物自由來去,因此,連黑冠麻鷺都棲息其間。


雲科大環安系教授萬騰洲、空間設計系副教授賴明茂,4年前著手規畫環保屋,基地位於雲科大學人宿舍旁。


由於經費拮据,靠建材廠商免費提供材料,興建速度慢,雖至今只完成3成「理想」,已非常節能,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這棟環保屋到處都是學問,萬騰洲指出,為減少使用水泥,屋子全採用鋼骨、木材,即使拆除,百分之百可回收利用或回歸大地;房子高架、離地面的興築方式,既保水也能與其他生物共存。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法務部長施茂林推動一監一特色下,全國各監所儼然都成了上緊發條的小工廠,五月份的作業收入再創新高,達五千零四十萬八千餘元,等同一家上市公司的月營收。其中自營作業達一千二百七十八萬餘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了卅七點零三倍。


監獄的收容人現在不只會做「巧克力」和「醬油」,還能做出各種叫人嘆為觀止的藝術品。綠島監的自營作業產品更冠以「大哥的作品」為宣傳,也產生一定的市場效果,再加上開發具有當地特色的柴魚片,創造了良好的利潤。


一監一特色 產品琳瑯滿目


一把不起眼的稻草、幾根竹片、一把海砂,經過收容人的巧手,都成了精美的藝術品;稻草編織成栩栩如生的火龍,竹片成了別具風情的美濃油紙傘,海砂則舖畫成精美的砂畫。


受工廠外移的影響,監所受刑人的加工作業已愈來愈少了,不過在施茂林要求一監一特色下,各監所都利用地方特性,發展獨到絕活,瀕臨失傳的技藝也在監所重現,自營作業大幅成長,像嘉義監的交趾陶、桃園女監的人造花,彰化監的燈籠都做出了名聲,法務部致贈來訪外賓的禮品,現都改用自家監所產品,深得外賓喜愛。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詞:佚名 作曲:姚敏

夜留下一片寂寞 河邊不見人影一個
我挽著你 你挽著我 暗的街上來往走著

夜留下一片寂寞 河邊只見我們兩個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焦躁,我渴想遙遠的東西


我的靈魂為熱望觸碰那朦朧遠方的邊緣而出竅


哦,偉大的遠方,哦,你笛子的熱烈呼喚!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編曲:陳志遠

望盡千載春秋我看到你 穿山越嶺橫貫東西
聽遍萬里哭聲我聽到你 為著多少好漢哭泣

▲風沙滾滾 荒野漫漫 那條蒙塵的巨龍
 靜臥苦難的國土上 訴不盡千古沈哀
 啊~ 幾時再有草長馬壯的好風光
 (策馬長城外 塞上好風光 草兒長 馬兒壯 青年兒女牧牛羊)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氧化碳排放、讓地球發燒,在這種情況下、標榜零污染的綠色能源、成為流行的研究主題,而國內的清華大學、最近成功研發一種、非常輕薄短小的燃料電池、只要加水、就能轉換成電力,可以應用在3C產品跟電動機車,受到國際矚目。


 


你可以想像未來的手機、手提電腦不用再充電,只要滴幾點水,就能產生氫氣源源不絕的供應電能嗎?這就是標榜綠色環保的燃料電池,科學界研究了很久,終於逐漸走入生活,像這個小電風扇,還有這台模型車,就是靠著水來發動的。清華大學最近使用複合材料,做出了厚度只有0.09公分的電池雙極板,讓燃料電池變得更輕、更小,價格也更具競爭力。


 


清大已經把這項專利技術,移轉給廠商,預計年底就會有使用相關技術的燃料電池,應用在電子產品和電動機車上。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27 Fri 2007 12:51
  • 花心

http://tw.youtube.com/watch?v=hKWAvXUdVNI




花心
作詞:厲曼婷 作曲:喜納昌吉(Kina Shoukich)

花的心   藏在蕊中 空把花期都錯過 你的心 忘了季節 從不輕易讓人懂
為何不   牽我的手 共聽日月唱首歌 黑夜又白晝 黑夜又白晝 人生為歡有幾何
春去春會來 花謝花會再開 只要你願意 只要你願意 讓夢划向你心海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tw.youtube.com/watch?v=cBCDBFpw5U8&feature=related


相思比夢長-費玉清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環保豬.螢光豬 基因轉殖大驚奇」


豬隻全身都具有高度的經濟價值,不過養豬所產生的豬糞,含有大量的有機磷會汙染河川及土壤。台灣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的研究團隊,利用基因轉殖技術,成功改變了豬隻的消化能力,讓豬吃草、甚至吃木屑就可以長肉,而豬糞也不會污染環境,更不會惡臭,是名符其實的「環保豬」。


 


◎神奇環保豬 吃青草糞便不惡臭


台灣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鄭登貴所長表示,豬雖然什麼都吃,但是卻不像牛羊一樣具有消化「草」的能力,所以豬即使吃了草,也會全部排出來,不能轉換為生長所需要的養分。在國科會的支持之下,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生物科技研究所的研究團隊,成功利用基因轉殖及遺傳工程技術,讓豬隻的唾液、腸道、胰臟可以分泌大量植酸脢及纖維素分解脢,不僅讓豬具有消化草的能力,能夠把草轉化為能量吸收,還可降低豬糞中的有機磷含量,讓豬糞不再那麼臭,也不會造成環境污染。鄭登貴:『包括纖維素、有機磷都消化掉,所以豬吃進去的東西,就充分消化掉,對於飼料的利用效率就提高,減少排泄物的污染,養的就比較經濟,我們稱牠為環保豬。』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多次求喚我的神,別棄我於沉默不顧.但,仍只有冰冷的沉默在我不解的天空中盤旋.和這句飛進我心中的經文,對我似曖昧,又有深意與智慧的展露一抹神祕又明亮的微笑, 輝展的翅膀在高空中,其力度與美令我神往,又呢喃著不可消滅之獨立,儒雅的溫柔...彷彿文字有生命一般.(但悲傷時又會令我感到黯淡)那節經文就是:


[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這句話在記憶裡,深深地認為這可奉為基督教的核心教義之一,他無疑透露了一個從小到大在我心中的疑惑,即是-----與其說耶穌是佈道家(博愛,積極,諄諄教誨)類型的個性,我始終感受,倒不如稱祂為神祕家來的恰當.你曾否想過,是一個什麼樣的神,當人面對重重的考驗而呼求祂,祂只深沉地對著你說:[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呢?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去年某月某日的痛苦中,靜下心,毫無自己控制的,自然而然的,隨著無意識中寫下來的文字


偉人終將歷經死亡,痛苦與溫柔


於是恨意與聖潔都將歸於烏有


而萬物,將抱守歸一,成為混沌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篇進入我的內心世界的楔子.


我在千萬個遭遇中,遇見一個名為秋水的星球,強烈地在我面前爆炸..


她飛揚炸射的殘屑如點點金光,又像雪花片片,擊打飛馳至因她而燒焦的土地上


我站在內心的曠野中,因天文奇景的極度驚嘆,而嘗試雙手去接住在我眼中看來很珍貴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