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因為手很癢...所以實在很想寫寫自己的作品,偏偏我的主角們個個在睡懶覺..唉,這實在也可說是自己的過錯,有靈感卻為何就是不寫呢?沒辦法,因為我太注重細節問題...而且,我的作品含意似乎都很大,那麼細節更是必須被注意的環節.所以,還是先在這寫一段之前的草稿.


我很遺憾,一直我的故事裡,都急於找尋角色的性格而忘了劇情,說實話,對我而言,劇情並不難編,難的是編劇的成熟度,我認為一個好的劇作家應該時時刻刻問自己:[以這個人的個性,他真的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嗎?][會遭遇到這樣的事情嗎?][合理性在哪裡?][如果這只是你無聊的幻想,為什麼應該要有人閱讀?]以及,[這個角色的性格與命運]------描述一個人的性格與命運,是需要某種程度的人生閱歷與人生觀才能夠寫出來的.其中要搭配卓越的想像力,使他無須親自經歷,卻能充分理解.所以,我一直等自己成熟好寫出一部作品而等了很久.(真正等我很久的應該是我妹妹:P)我沒辦法去做些我無法確定的事情.因為受人嘲笑時會很難自我解嘲...


小時候的確有了不起的天馬行空的幻想,完全脫離現實的舞台,並對此擁有專注的熱情,但在青年時期這些熱情一一冷靜並理智下來,在這個磨人又老舊生硬的社會裡,這些兒時幻想能再被提出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社會需要這些新血.需要一些看似天真,卻的確在發問的一些童言童語,因為這些精神尚未在現實中麻木,未被現實擊敗,也不打算妥協的純真健美的心靈,即使傷痕累累,也想要邁向一個更前進與卓越的時代.也許大部分的人會問:[這些是可能發生的嗎?...]我想對我的讀者說.[為何不能讓他發生呢?...]


請別失去童心.


好啦~這是一對吸血鬼與人類的混血兒雙胞胎的故事.我只能草草地解釋一下---主角是兩位相貌俊美的雙胞胎,身為人類與吸血鬼的混血兒,在13歲吸血鬼的成人禮那年,歷經風霜與朝代更替,擁有吸血鬼的驕傲與光榮的外祖父,心高氣傲的吸血鬼伯爵造訪,這個血脈凋零又寂寞自負的老人,看上了狂野率性又聰明果斷的卡密拉,有意跟他女兒討這個外孫作伴兒.但...這會涉嫌謀殺的道德倫理..因此作罷.


老虎吃人要判牠罪嗎?這是一個人生的選擇.但卡密拉天生有的那對潔白又尖銳虎牙,讓爺爺情不自禁地喜歡,想起吸血鬼一族種種超越人類的優勢--夜能視物,能看的更高更遠,跑的更快更穩,更抗地心引力,更像野獸.壽命更長,更不容易造成環境污染,也比人類更擁有智慧.他希望能夠將吸血鬼的榮耀與血脈傳承.


但矇在鼓裡的卡密拉與卡依拉兄弟,根本不知道他們自己的身分.直到偶然間,透過母親特地調配的發育滋補聖品,而得知這件不可能的消息.驚訝又自然的反應之中,哥哥卡依拉找尋到決定做人類的理念,卡密拉則顯得有些猶豫,但仍然決定做人類.於是,種種為防止自己嗜血本能的道德教育應運而出.但在他們兩人的初戀情人被歹徒姦殺的時候......卡密拉的道德觀,便完全被瓦解了...


他用他的本能殺了歹徒,一時之間,全城籠罩吸血鬼的滿城風雨.這個行為為他的家庭帶來很大的風波,他沒被抓到,但卻非常懷疑自己存活的方式...之後,在極度傷心與想要求得答案之下,投入爺爺的教育與世界中,繼承了吸血鬼的血脈,成了吸血鬼...用與人類全然不同的生活方式生活著.


卡依拉則不.他非常痛心又冷靜在人類社會裡生活,試圖求得答案.兩人便在那一年分道揚鑣,成了理念不同,性格不同,作風也不同,但相貌卻一模一樣的兄弟.但兄弟倆之間的情感仍很深誠.


[20歲的生日在老地方慶生.]原本是句戲言,卻成了真.久違已久的兄弟,帶著緊張,期待,又害怕受到傷害的心前去,果然相會了...在最後15分鐘,他們各自面對自己最害怕的事...註定了卡密拉永遠的孤獨...確定了卡依拉獨生子的身份...卡密拉給卡依拉一塊含血的巧克力,請他考慮,一年後相會.


依在這一年當中比以前更仔細思考[審判][懲罰]的問題,最後仍認為,卡密拉是錯的.二人都堅持己見...兩人彼此深愛著,但再也不能共處了...隨著卡依拉當上檢察官之後,從此,依開始追逐密,嘗試說服他,他的謀殺有多麼危險,阻止他再去看社會的黑暗面.但卡密拉隨爺爺夜遊,所看見的黑夜,所看見的一切犯罪行為,使他深刻體認...是有些人渣,毒販,皮條是必須清除,必須威脅,好還給社會安寧的.除暴安良的想法一直揮之不去.


黑社會的殺手追殺卡密拉,卡依拉便扮演著暗中保護的角色.卡密拉吸食人蛇販子的血,甚而致命,卡依拉痛心疾首逮捕自己所深愛的親弟弟...矛盾的心情承受煎熬.


故事就是在描寫,卡依拉同他弟弟二人一起浪跡天涯,拋棄婚姻家庭朋友事業...兄弟倆一路上經歷的故事.


還有一個第二男主角,年輕的牧師亞瑟(因為畢竟吸血鬼總要有個能剋他的敵手),具有驅鬼的能力,在一偶然間遇見卡密拉,認定他為邪惡者,但途中又把卡依拉與卡密拉搞混,而與卡依拉結識,而與卡依拉共同追逐卡密拉.


下面的草稿,便是帶領亞瑟的老牧師,在亞瑟追逐的過程中,偶然對亞瑟說的話:


[亞瑟,卡密拉是天生的法官,他對人類(犯罪者)沒有多餘的同情;卡依拉則是天生的傳道士,用愛與包容彌補了一切 ,眾生平等而自由,將陽光照給了善人也照給了惡人.他在命運的安排中修煉,知天命,活出自己,以自己的善行去影響他人而不強求.而卡密拉獨立主觀,不受他人的意見影響,也不在意社會的規範,他活在他自己的信仰當中,以此為樂,不因為與人隔離而寂寞...


人類身上的軟弱與與禁不起誘惑,對他們兄弟倆都是多餘的...但卡密拉在某些人眼中,是行俠仗義的大俠,但也是謀殺罪人的劊子手-----而卡依拉的角色最難訂定,因為他給人類自由...]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