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嗯,首先,必須解釋一下維持連結這個機轉的內在驅力跟能量為何?


 


我的答案是:[博愛。]


 


很類似於羅傑斯在人本心理學派,所認為的:[人具有實現自我的本能。自我的本能一部分是愛。]之類的觀念。(詳情可參見佛洛姆的"愛的藝術"跟羅傑斯的人本心理學)。


 


愛,的終極是什麼?


在我的解釋裡面,神是愛,那意味著愛使人超越,也使人觸及智慧的深淵。


 


因此,具有連結機轉之人,最忌諱的一件事,就是使用紀律與規則去管理人的本質。激勵人性產生潛能的東西,與之連結的元素是情感,而並非任何的道理。


 


連結應該產生的結果,是使對方具有自尊心,情感變得成熟、穩重、獨立;彈性與快樂。


不是在認知上去引導他人。


 


但這是很難的。


要先能夠克服自己對於陌生與敵意的接納,賦予尊嚴與認同,然後使彼此的感情交流跟逐步成熟。


我還需要更多的訓練跟努力,還需要對人類具有更大的愛與自由。


必須忍受衝突的衝擊,而不受影響;還能純潔對方跟自己的心靈。


 


這真是難上加難的事。


但我只能走向這條道路。


 


當我越看得清什麼是虛的防衛,對方的層次與他內在的本質;我將會看見他的靈魂的演變,如何到達國度的律法;當我掌握到這樣的規律,我就不會再容易患得患失,也將更瞭解生活的本質。


 


了解人性的價值,最後通往的永恆是什麼?


 


我看過兩顆永恆的太陽,一個是kazuya,一個是力仁。


有時候因為他們太遠離世俗,而使我刻意遺忘。因為這件事情的存在,連他們自己本身都不曉得。


但此刻,應該是我具足能力,將我的現實與靈性整合在一起的時候了。


 


永恆的太陽是否就是終點?


要歷經多少的社會化,才能真正的到達?


 


但目前我最應謹記的一件事,應該是:[失望使人無法社會化,無法連結。]


這是我最該避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