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篇故事被我擱了很久..因為很難寫..這是一篇非常著重內心世界的小說,在描述主角與環境互動的時候,我會被主角的內心帶的有點失去方向...沒辦法,他的性格太強烈也太溫和迷惘,把他所處的環境給模糊掉...因此我一直遲遲未動筆..雖然結局與大綱都出來了,配角性格等等也都訂定好,但是...就是少了一個真正代表這個故事的主軸,也就是內涵.但我必須寫出來...我真的該發揮我的戲劇天份了...


這是一篇他在懷念他母親的獨白.背景很簡單,只是懷念.我有想過他是在睡夢時忽然清醒,或是站在昏黃的桌燈前,亦或是墳前?但他的態度很曖昧,沒肯定地告訴我,所以我決定不寫.並且,我也曾想過把他的獨白分割,中間穿插背景與事件...但..可能我的功力不夠,總覺得哪裡不適合.一方面,這傢伙出現的態度,原本就很靜默和低調,我很努力地描述他反而覺得...相當不適合他的個性.反而像是另一部作品男主角的態度.所以,在我想到一個至為恰當的答案前,我決定不做任何潤飾與解釋.這也算是他的任性吧?...他並不願意解釋太多..所以我在這,僅尊重他的意見.


還有,這篇故事的題名為黑色過往,英文是Black backward,但應是以英文的題名比較接近整個故事的意涵.或說是主角的心境...backward指的是"向後方的..",情境上很像是深夜,我們往身後的暗巷看去,一條直又黑的路沉默地在你身後的感覺.


文章中的框號,在這裡,是同一個人的話.因為做分段而使用.


還有,寫作算是一種緣份,我會盡快把他的故事道出.但不負任何時間上的責任..謝謝讀者大爺的體諒.而究竟..寫出來能讓人有多少領會呢?我想,這個也就先隨緣吧..?日後我能真正專心時,會再做出細節與補充.感謝諸位的支持.


 


 


黑色過往-Black backward-之-獨白


 


[死亡是什麼?...您的死亡對我並不真實.]


[在我的心中您時常活著,仍然年輕,對著我笑.在另外一個世界,我仍然像個孩子般悄悄被您注視著...您教導給我的理想與曾相擁的懷抱中,我仍然感受到您的存在.]


[您沒有離開,有嗎?生與死,好像虛假的幻像.您曾說過要去遠方流浪的夢,我還站在大地上,等您回來...]


[...這片廣大又蔚藍的天空,和這整個世界,我凝視著,感到它的深遠巨大,彷彿就要跌入其中,而失去了自我.........但在失落前的最後一刻,心底浮現的依舊是您堅定,在微笑的眼神,映入天空與大地的遼闊裡,使我感到我沒有失去任何東西...這生命如此殷實而豐富地被我緊握住,在我曾刻畫下的歲月之中....]


[除了我已碰觸不到的,您的靈魂...除了您已消逝的...整個生命...奪去您的死亡,常使我感到,我仍然貧乏,生命一無所獲.媽媽...清明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