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8-7  深夜    點檯燈,在小茶几下忽然泉湧而出,真誠領悟地寫下


 


小說對我而言,並非展現自己哲學思想的手段


(否則構思出來的人物會失去他們自己的生命,變得商業化)


而是的確寫出令人感動的故事


令人對於人生的面貌有更深,更進一層的體會與認識


小說中的人物是活生生的,他們擁有他們自己的意志


也許,我並未創造出什麼,也許,我寧可說


就是在我凝想隨思之際


在冥想的路上--他們遇見我--而我把他們的故事寫下來


 


因此,我所描述的並非我的內心世界與幻想


我的人,與我的小說,是分開的不同個體


能在沉思的那一刻相遇,使我的人生有所不同


我感到非常幸運


 


(題外話)


(若非如此,也許人會在得到真理的那一刻便死亡...


因為已確知的成道之路不能被分享


只能被遵守和被評判,衡量與學習...


因此,只有未知能使人得自由與選擇踏入自性,神性的殿堂


所以,也許...凡是能去確認一切的人


他的命是孤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