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力仁與我在星期四非常知性的分享許多自己對生活的見解,我們彼此更接近了。


 


然後,我看到力仁的模式為什麼能夠保持穩定?而我的卻不行的原因。


 


在我的人格裡面,非常注重一件事情的誕生,就是:[連結。]與萬事萬物的本質共鳴,理解萬事萬物,以心跟他們合一,與人的心靈合一。


 


因為,這會創造出非常大的力量。那是通往一切奧秘的通道與國度。


這是指導我的最高法則。


 


我從小到大蒙受的教育,都在告訴我這件事。


 


但他像一面雙面刃,我因為這個信念而變得具有靈性,具有能量,我可以在孤獨中維持信念不受誘惑所屈服,但也因如此容易患得患失,因期望的結果能否實現神經緊繃。


 


端看我當時跟什麼東西連結在一起。


 


所以,一部分的我很容易受到影響。另一部分的我,則因為跟事物的本質與規律有所聯結,又顯得非常堅毅,掌握要領。


 


在之前,年少不懂事,我把所有的"連結"都建立在"語言的回應"上。我認為,一個人如何使用語言、回應,就是他本身的代表。


 


這個觀點是正確的,但我誤用了這個法門。因為語言透露出人的慾望與恐懼,卻不是顯露他自己本身所擁有的特質與靈性。那是表象,而非實際的本質。


 


原來語言是這種東西。他是人格的防衛機轉之下的產物,他不用來溝通也不用來表達自己,他事實上只是表明自己的存在、欲求,與他跟世界有所連結的部分。


 


人格就是在社會中自我保護的機制,他原本就被這樣設定,這就是為何傾聽是那麼的稀少與不容易。因為,要再多一個"傾聽"的設定,去張開缺口容納他人進入,但卻同時要去維持自己生命與存在的效率跟利益,這本來就有所衝突與不容易。


 


當一個人追求著"地位"來代表自我認同時,你如何用"自由平等"來跟他交易?


 


我之前的共鳴實在是太強烈也太深刻了。。使我在歷經社會化的階段,無法以"常態"的身段現身,與社會連結。那一塊失落,使我無法把靈性跟世俗同時都發展的很好。


 


直到今天的我,終於在這次的落寞中,超越了之前我所使用的連結方式。


如果我是機器的話,我可以這麼形容我自己:[我升級了!]


看透這些人使用語言的規律、透露出的恐懼跟渴求,你會知道如何跟他們有所相連。


 


就這樣,我的落寞落幕了。至少是暫時的落幕。


我接下來的方向,要再去看人的本質內在,是否有如我的直覺所理解到的那樣?這直覺必須被驗證。如果這能成功的話,我將會是具有非常的影響力的人。


 


但同時我也必須思考一個正確的願景,這正確的願景,必須是完全符合多元文化,符合現實條件的限制,同時具有激勵與共同價值等目標的,去產生一個屬於社會性的廣大認同。否則,將不會是影響力,而是嚴重的操控,不成熟卻具有這樣的能力,也只是拿來造孽。很多歷史的演進都是如此。


 


因此,在我還不知道一個目標也許對我而言是好的,但他真正引發的社會思考是什麼?後果是什麼?在我還不知道這些之前,我不會輕舉妄動。


 


昨天,我對力仁說,我因為想要獲得神的權柄,聖職,我去思考推動聖職運作的力量是什麼?答案是[信心]。信心就是能夠看透事物孕育的狀態。下士聞道,只能用肉眼的證明判斷好壞;中士聞道,能用推斷的方法;但上士卻能夠由非常小的關鍵,便看見未來事態將會形成的樣貌。我對力仁說,所以你要有信心。(因為力仁的心態實在太保本啦。。。)


 


力仁對我說:[看樣子我們青少年領悟的東西不一樣。]他說:[我領悟到的東西是"模式"。我看到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模式,這之中,有了得跟失。現在的我,是按照我設定的那樣,變成我要的樣子。我的模式,其實非常適合單身漢。]


 


我問:[為什麼?]


他說:[因為我不知道加入了另外一個人,速度運轉的效率還會剩下多少?]


 


一聽到這句話,我整個人醒了!


我一直以為,力仁他是因為我給予他充足的安全感與溫柔,所以他會愛我。但我一直不清楚,他看見我的核心是什麼?我們真正的連結,在第一階段可以是安全感跟溫柔,但我覺得應該要去超越這一階段往下走了,所以,他眼中看到的我的核心究竟是什麼?


 


我始終問不出答案。我只知道,他對我說:[秋水,跟你在一起以後我才知道,我以為我的愛到了滿分,有這麼多(小水桶手勢);但原來其實有那麼多!(大水桶手勢)]


 


但我要的又不是這個!~~所以我聽了,窩心也只是一陣子。但一份感情沒有個重點,我實在很難認真尊重。


 


但聽到那句話後,我不禁認為,力仁他愛上我是有違於他的部分模式的。他敢於面對未知,去愛上我。那代表他所看見的東西,不是用他向來所習慣的防衛性語言,能夠去傳達的東西。那代表,肯定有其他直觀的東西,使他看見並選擇我!


 


他一定有看到,但是他表達不出來。因為一般人很少明白到,語言本身身為社會化工具與防衛機轉的限制。


 


我想到了我當初在力仁身上見到的永恆,我們一開始見面,他問我的第一個問題:[你覺得人要怎麼走到永恆?]


 


晚上,我對力仁說:[我覺得你跟一般人很不同的地方是,你其實能夠看到更好的價值去追求。我相信你有看到。]


 


我心中默念的是,即使語言不能使你表達與承認,即使你的反應一陣霧水,我都相信那份內在本質的共鳴。


這一點,也使我心中的落寞落幕了。並確認之後我的人際關係發展注重的方向。


 


力仁對我說的是,他的改變將會來自於一切外在跟物質都被確定了,他會再去設立新的目標。不管是內心層面的或是外界的。


 


我則不曉得我在未來是否將會有所改變?


我記得李桂枝老師跟我說的,[你的未來都已經被你自己寫好了,你已經有藍圖了。]


好吧。。我似乎是從未放棄過。我現在只是能選擇,對於命定的一切不有所抵抗,依序前進。(這方面可參照可愛尼采所說的~命運之愛。)


 


除了使能力更加有所突破之外,也許對我而言,將沒有什麼是不確定的。


這種觀念,又將會引發什麼人生途徑與演變呢?


 


就這樣,我感覺到我掌握到使我不再失去的方法。將不再被視為失去。


希望,就這樣消除我人生中第一個重大的魔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