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愛才是自信的源頭

無論是親和力、魅力、自信,這些特質或能力,都是彰顯在外的,但其實要先對自己親和,才能展現親和力,要先喜歡自己才能發揮魅力,要先了解、相信自己,才能秀出自信。

自愛是一種自我療癒的能力,他是由理解、認同與行動所組合起來的。

首先我們必須先理解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每一件事,都有他存在的意義與價值,所以我們可以在遭遇過後,重新用不同的觀點、視野或角度來看待這些事。

不自愛的人覺得這些遭遇不公平,而自愛的人可能會覺得是這次運氣不是很好,或是這樣的安排是不是有其他的原因,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能夠理解後,試著找到認同的部分,原來這些遭遇是要讓我看到這些問題,是要讓我釐清這些想法,是要讓我發現原來真正的關鍵是......

當然,行動才是改變處境的唯一途徑!只是,在還沒有理解和認同後的行動,往往是不自愛的,於是給人的外在觀感就沒有親和力、魅力,當然也顯現不出自信。

別讓自己委屈了,先學會自愛,再一步一步邁向自信!

~李柏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