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了一個奇妙的夢...連續四天.我不知道夢境所真正期望於我的究竟是什麼.


夢境,倘若是生命的核心深處,隱隱顯露出可以窺視的一角...連續四天的顯露,要我深思什麼?


猶太教古老法典記載著:[未分析過的夢境,就像未開啟的信一樣.]


心裡分析家,楊格,也曾在他的著作:[人與其象徵]一書中說過:


[人只有了解並接受潛意識後,才能把握自己的完整.]


E.佛洛姆的著作:[夢的精神分析],也對夢有精闢的見解.甚而跨越涉及了人類共同的深意識,神話的探討.


[夢的分析,仍被認為只有在精神科醫師治療精神失常的病人所實行的正當分析...我們一點也不了解自己的夢,我們不但不真正面對,這種證明我們理解限度的壓倒性,有力的事實,卻反而責怪夢毫無意義.-------------我相信象徵性語言,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明白的陌生語言.對他們的了解,使我們接觸到智慧的最重要根源------神話,並且使我們接觸到自己的人格的深遂層面.]


[象徵的語言是一種其內在經驗,感受和思維.他與我們在白天習慣言談的邏輯不同-------他的邏輯不是由時空範疇所支配,而是由熱情和聯想所支配-------他是人類所產生過的唯一共同語言;(意志)(進一步了解需要有表象世界與意志世界的觀念)------他是在不同文化和自古以來的不同的時代裏都相同的語言.他是含有本身文法與結構的語言,一種我們如要了解神話,童話與夢的意義時,了解至人類的整個深層意識,所必須了解的語言...]


我想接觸到自己的人格深遂層面,我想了解自己的夢..


這是2007/8/8後起床,所寫的夢後心得感想,原本是一封永不會寄出的信.


..也許寫在這的,並不會引起太多心情的共鳴.因為真正被表現出來,能正確無誤被了解的東西,只有我當時作夢的心情,或稱之為意志.而非我所寫下的語言,夢中的情境,或我之後所做的解釋.


若有緣分的話,你會懂的


 


Dear廣漢:


...這是一封永遠不會寄出的信


連續三天,我夢見你...使我清楚見識到自己生命的意志的事實


曾擾亂我,使我陷入絕望的理解力,我終於體認並發覺  [結局][交流的方式] 都是外在的東西,


只是面具與外殼,充其量只是做的不好,不完美的面具,而非他們生命的本質(意志)


意志有時難以透過自我的一切去表達


一切感情的挫折   我剎時清楚了


我比之前明白,對於與人的相處與期望應該擺哪


我被擾亂的本質,應能獲得更大的發展與平靜


 


...謝謝你,廣漢,夢中的我很愉快


你都沒變,我們仍像朋友一樣親近,有說有笑地聊天


在這真實存有的時光,我感受到生命的美好與芬芳


 


也許你會問我,為何不寄出這封信?讓自己仍有這層外在的束縛?


廣漢....因為我不敢...對你的思念是很平淡而自然的


它不與紛亂,喜愛佔有與疑心的理知同住


它存在清澄的意志裡,靈魂中,在我本質裡


我不敢用言語叨擾,破壞這一切---------除非有一天,我能進入你的意志..


 


夢中發生的情節並不是最重要的,也將忘卻


重要的是,夢中的你....進入了我未知的意志


給予我甜美的,珍貴永恆的感受


夢裡的一切都很自然,你都沒變


吻,也讓我明白何謂愛情之花就綻放在戀人的唇瓣上


三天的夢,情節在我醒來之際就失蹤了,但並不可惜


只知道背景都是日常生活,卻因為你而變成舞台


你對我說:[有關妳說的協調,我會記得去做.]  讓我好高興


 


我並不期待這些事情會在現實中成真


因為我已經有輔仁了.....(這是在尚未跟輔仁分手前寫的)


只是,是不是還可以有第四天,第五天的夢呢?...


我不知為何我的意志編織了這樣的夢給我


我從未這樣清楚地夢見同一個人,連續三天,在夢中與你相遇


萌生出跨越了理解的感情,成了磐石存在意志之中


它最終並非要以實現愛情為目的,我知道他不是的


 


廣漢,謝謝你給我這三天美好的夢


謝謝你這一年來都把我當朋友


在這段夢中的感情當中,我學會了期待的重心與自由


是的,自在且自由


 


2007/8/9


Dear Diary:


第四天,我仍然夢見廣漢.....(我人生中奇事又多了一樁..)   但清醒之後,已不再自然了...


因為理知使我想去擁有,而感到極度渺茫...


渴慕的,疼愛的,溫柔的,雀躍期待的心情都幻滅成心痛...


不敢啟口,也不知如何抒發


強烈的情感佈織成令人動彈不得的情網-----難道我學習到的真理就是叫我要變成這樣容易失望,被認知束縛住嗎?  Noway!----


那只是夢,夢使人遺忘了現實.人,要活在一連貫的事實當中,而非得失的認知裡面,因為認知永遠只是假設的一種,不論多接近事實,都非事實本身,而是表象.


---------- -- -------- -----------------------------  ----- ----------  ------------------- -- ---------------------------


2007/8/11我和輔仁分手.我提的.原因抽象地簡言之,是我無法不活在表象之中.去忘卻人彼此的差距.


那差距如此之大,使我抓狂...毫無耐性.無法"付出對感情的堅持".


對未來的期望,是希望能找到自己在感情中矛盾的源頭...究竟要如何消除我對感情的不安?


不然再多好的男孩也是拿來給我糟蹋用...(雖然實際上我認為是他們糟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