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前的重逢  (短篇)


                    


 


      這世界被造得並不完美;


      愛人的不被愛,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地球運作的不只是金錢和政治,還有「觀念」這個秘密力量。「時代」雜誌專題報導改變世界的十大觀念,影響範圍從近在眼前的家裡廚房到遠在天邊的大氣層,勾勒21世紀大未來願景。


禍福與共


掃除赤貧首先是「禍福與共」的觀念。傳統的國家利益觀念已經過時,解決人類生存問題需要各國群策群力。環境永續發展、控制人口成長、消滅赤貧是人類三大挑戰。聯合國估計2050年全球將有92億人,必須控制在80億人上下,才有機會在2025年掃除赤貧。目標並非遙不可及,需要的資金和技術也足夠,但是要從個人學習認識問題開始,督促政治人物負責。


自助商業


日益普及第二個觀念是自助式商業技術更上一層樓,無人商店將日益普及。自動提款機、售票機、電子結帳系統發達,不必再擔心遇到緊迫釘人的店員。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廿六年前,河南鄭州一名奇石收藏家李廣嶺,在一次偶然機會,以六百元人民幣購得一顆重約二公斤的「假水晶」,由於該石晚間發出乳白色光芒,經鑑定原來是價值連城的夜明珠,最後以一千八百萬英鎊被一位法國收藏家購得。

 據《中國經濟網》報導,廿六年前,李廣嶺剛從外地出差返鄉,接到江蘇武進縣魏村的一個客戶的電話,說他花六百元買了一塊水晶石,回家後用刀切下一小塊兒,發現硬度不夠,比水晶軟多了,顯然是上當了。



 客戶覺得做了冤大頭,畢竟當時六百元不是小數。他知道李廣嶺收藏石頭,就問他能不能當做觀賞石買下。客戶還說,該石造型雖不好,但晚上能發出牛乳般的光亮。這下吊起李廣嶺的胃口,並決定啟程趕往江蘇。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齊阿格?]凌舞墨念著這個名字,頓了頓,問道:


[這是你在另外一個星球上的名字?]凌舞墨的神采飛揚,興緻昂然地側著臉,像知道一個不可多得的秘密。車行良默然靜篤,似有深意地望著他,瀟灑又乾澀地笑著:[對呀。]凌舞墨落落大方的風采與和善的笑容,汲汲於學的伶俐與純真,觸動了他心靈深處的禁門。他平日固有的陰霾的眼神,散射出欲言又止的訊息。但聽凌舞墨接著道:


[我總算又多認識你一點。]神情露出淺淺一笑,明亮而有魅力,幾像望穿他的出身一般。車行良不由自主地感到,凌舞墨他與眾不同,特別世故早熟。望著他的眼神,那不像是十五歲少年會對人有的認識。他的心斗地一沉,回想起他身經的一切革命。


這就是預言中的混血兒嗎?]車行良心中暗問著流傳下來的古老謎語。[這張熟悉之人的臉上,他的血脈,真的會在未來形起狂風巨浪?]車行良望著凌舞墨的眼神,內斂中隱隱透射出凌厲的光芒,在他心中醞釀已久的溫柔與期盼,強烈的執著、迷惑與希望,與一股難以理解接受的疑情,從他心中升起。叫喚著:[他憑甚麼?他能通過索多瑪的荊棘與玫瑰嗎?]


凌舞墨渾然不覺有異,他習慣了車行良獨特超群的眼神與沉默,不論他隱隱透露出瘋狂,顯露出疑竇,或是鄙夷的沉思,他感到自己似乎都是易於理解,都是容易接受的。車行良身上,那股驚心動魄的自信,躍於一切之頂端,身上散發出極端的善與惡,交接形成為力量,有如太極,在默默忙碌昏暗的大地之上發射出極大被隱藏的奧秘,引發他熱烈想追尋的慾望。在他身邊,一切視之無奇的事物退去平凡的面貌,向他嶄露出神秘的面紗,奇異美妙的意涵不斷加深,前去的境界不斷升高至千千萬萬個奇妙天堂。這是千萬人之中,僅有一次的相逢。凌舞墨想要這個人陪伴在他身邊。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ahoo新聞


 


謝長廷總部的衝突事件,讓民進黨抓到把柄對藍營火力全開,但國民黨也有所反擊,批謝總部的包圍舉動很沒禮貌,因為在這個月4日,民進黨籍的台北市議員也曾到馬蕭總部踢館,但當時馬陣營是以禮相待,並沒有動員群眾製造衝突。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幕:


意境部份: (動畫所要表現出的感受:古老、邪惡、有魔力佔領世界、魅惑人心)


                   千年不死之妖魔啊,撒旦的僕眾,飛奔於各陸地水流,快走於人心,吟唱著誘人之曲,歡快地墜落之歌啊…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特有種冠羽畫眉一夫一妻制的傳統被顛覆後,調查局鑑識科學處最近和台灣大學森林暨資源學系袁教授進一步研究發現,冠羽畫眉偷情是為了找尋更強的遺傳基因,繁衍後代以求生存。

 而且,母鳥「紅杏出牆」時,絕對是高度機密,不會讓配偶發現。不過,冠羽畫眉這種婚外情的現象,公、母鳥都有份。



 此外,研究人員發現一項有趣的現象,冠羽畫眉夫妻彼此偷情時和人類一樣,都會湮滅證據,盡量不讓對方知道,避免失和。如果公鳥發現配偶偷情的話,就會主動離家出走,從此不再回巢。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千葉縣一名漁夫,今天從海上捕到一條鰈魚,魚身上竟然黏著一封日本小朋友寫的信。好奇的漁夫循線找到寫信的女孩,發現這封信竟然是15年前所寫,讓漁夫不敢相信鰈魚也會當信差。



這封信25日信歸原主,只不過寫信人已從小學生長成了大學生。



日本千葉縣「第八大德丸號」漁船船長君野喜好日前在犬吠崎海灣捕魚時,從海底撈到了一條鰈魚,驚見魚身上有一封信,還有扯斷的線和紅氣球碎片。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送送文件,電腦文書輸入,是19歲傅昱豪在刑事局當志工的例行工作,有輕自閉症的他,卻有過人的記憶力,就像電影“雨人“一樣,是真人的台版雨人過目不忘的好工夫,看過的數字文字,甚至捷運公車路線通通能記得,認真的工作態度,加上見人就打招呼,還被封為有禮貌志工引薦昱豪到刑事局工作的莊明雄,很滿意他的工作態度,執行力高又有耐心,一小時內,就可以輸入將進六百筆的資料工作表現令人驚艷,專注的特性,也讓刑事局有意借重他的優點,將他訓練成網路巡邏員,一起打擊網路犯罪。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1/19


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我在一家簡樸雅致的餐廳工作,過著普通的生活。這時進來了一個家庭...在我準備吧檯工作時,他們很驚訝又莫名其妙地,對著一個伯伯(大約五六十歲的年紀)的手表現出關心和疑問,就把我叫來...老伯伯問:[我的手怎麼了?妳看過這個嗎?]


 


我看見他的手上沒有掌紋,上面有部分像是沾到一點藍色墨水的痕跡,還有像是掌紋般的奇妙的象形文字...我也拿我的手去跟他比對,一看...我的掌紋也不見了,和他的手上一樣寫著奇妙的象形文字,但圖案不同,像是來自更高智慧的人物給予的通知,一個人類命運發生變化的預言。大家也看自己的手掌...有些人掌紋還在,有些人的變成象形文字了...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相傳楚漢相爭時,西楚霸王項羽失敗,在烏江自刎而死,還留下所謂的「霸王寶藏」,據說寶藏就埋藏在現在浙江紹興的草灣山,當時項羽在石碑上,留下兩個類似英文字母「P」和一個注音「ㄇ」的符號,但這兩個符號到今天還無法破解。



一場激烈的垓下之戰,西楚霸王項羽無力可回天,最後選擇在烏江邊自刎身亡,不過他死後,卻在浙江紹興的草灣山留給後人一個極大的謎。



知本家文化社社長劉燦榮說:「做了12面的那個金銅鑼,金鑼,練兵的時候用,這個金銅鑼史書記載是說大概像現在車輪胎這麼大,背面有刻了12生肖,鑄造的成分是有80%的金跟20%的銅混合製造的,除了這個銅鑼以後,聽說是戰國時代的一個白玉瓷。」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陸一名男子把別人送給他的母雞冰在冰庫裡面兩天,拿出來的時候,發現母雞竟然還活著。



家住成都的甘姓男子,前幾天把親戚送給他的一隻雞冰到冰庫裡,那隻雞沒有宰殺,不過兩腿綑綁,放在封死的塑膠袋中,他以為雞是死的,就直接放進冰庫,打算有空的時候,再來處理。



兩天後,他把雞拿出來,打開塑膠袋的時候,發現那隻雞居然還活著。他解開雞腳上的繩子,雞馬上就站了起來。這件事情讓專家都嘖嘖稱奇,一個獸醫說,就算是放在冷藏庫兩天,能夠存活都很稀奇,在冷凍庫裡捱兩天,還能活下來,只能說是奇蹟。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雲林縣有一隻寵物鵝,每天最愛到處呱呱叫,飼主對牠發出的噪音已經快要抓狂,可是鵝是媽媽生前最愛的寵物,曾經交代不可以送人或殺掉,孝順的女兒遵照母親遺願,希望把鵝養到終老;沒想到這隻鵝偏偏壽命超長,今年已經25歲高齡,完全沒有衰老的跡象。  


 


已經25歲的小白鵝,一走出籠子,先來個發聲練習;就是因為小白鵝太愛叫了,他的主人洪小姐,站在旁邊看著它也覺得很無奈。這隻小白鵝平常最喜歡出來散步,在家裡前面的庭院走過來又走過去,就好像在告知這是我的領域,只要有人想靠近,他就會用宏亮的聲音警告對方。主人洪小姐對這隻小白鵝其實很有感情,因為它是媽媽生前的寵物,不過小白鵝太愛叫,常常都會讓她誤以為家裡像是養了一隻狗。  


 


不過,對於這隻小白鵝25歲的年紀是否算是異類,獸醫師表示,一般沒有大狀況,不管是鵝或是雞活到三十歲都沒有問題,只是很罕見而已。(廖學賢)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對英國龍鳳胎出生後即被不同的家庭領養,成年後彼此交往並結為夫妻,婚前對兩人的兄妹關係毫無所悉。倫敦高等法院法官召開特別聽證後,以這段婚姻關係從未合法存在為由,裁定兩人的婚姻關係無效。



有關這對兄妹如何墜入愛河以至結婚的細節並未公開,兩人的姓名與身分也保密。倫敦標準晚報透露,兩人出生後即分開,隨後被不同的家庭領養,婚前從不知道他們是雙胞胎。



此事引起讀者極大迴響,因為英國 有一齣很風靡的電視劇「Hollyoaks」,就是在演一對男女戀人同居,最後卻發現兩人其實是兄妹。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由更新日期: 2008/01/14 06:09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當安娜.柯茲洛夫在她位於西伯利亞的家鄉小村,看到一名老人從車子裡爬出來時,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因為站在她面前的正是波利斯,那個她在六十年前曾經深愛過,並且結為連理的人。安娜最後一次見到波利斯,是在婚禮的三天後,當時她在家門口向波利斯吻別,好讓丈夫回到紅軍部隊。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三日外電報導〕十三日發表於英國「自然醫學」期刊上的一份研究指出,美國科學家已成功在實驗室中,透過對取自動物屍首的回收心臟注入活細胞,讓這些心臟恢復跳動。此舉若能應用於人類器官,無數罹患絕症的病人將可享受幾乎源源不絕的心臟或甚至其他器官的供應。


 



該研究負責人、明尼蘇達大學心血管修復中心主任泰勒說,該實驗構想在於利用病患自己的細胞,發展出可移植的血管或整個器官。儘管醫界在製造活心臟細胞上已有長足進步,但上述實驗是讓一整個生物性人工心臟重新恢復跳動的首例。攸關該實驗成敗的最主要程序,在於「去細胞化」(decellularisation),也就是使用化學藥劑剝除器官裡的所有細胞(本實驗中為死老鼠的心臟),只留下被漂白、細胞蛋白質組成的支架。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混血兒 之 角色劇情


蘇格拉


蘇格拉:摩利安頓之愛妻,索多瑪之皇后。她是巫女,具有預見未來、醫治、下蠱與辨別諸靈的能力。在貧巷與摩利安頓相識、相戀。在其子以阿斯八歲那年陷入瘋狂跳下窗台致死。死前預言:[索多瑪將傾覆在混血兒的手中…]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底帕斯


安底帕斯: 亞底葉的君王。在分岐時代時乃貴族之子,與摩利安頓為同梯軍醫。當時兩人乃莫逆之交,在戰亂中失散而杳無音訊。因摩利安頓要躲避仇人追殺,化名為拉康,兩人逐漸踏上不同的路途。是以直到在星際法庭中會面時,安底帕斯才豁然認出失散多年的摯友。


在分岐時代的動亂末期,安底帕斯繼位成為亞底葉儲君,施行仁政,號召有志之士,展開一連串的德政與外交,訂定利益互換契約,平定殘局,化干戈為玉帛,乃繼往開來的一代明君,功績卓越深受百姓愛戴,進而成為統領全亞底葉的君王。其開明創建的思想、才能與魄力,風迷星際,之後因應眾望所歸,在星際聯盟之中擔任督導與裁決的地位。


他史無前例地採用哲學家與心理學家作為國家政策的執行基礎,並對國家與星際間提供福利與輔導設施。


亞底葉的人民在12歲時即要離開父母,追求自我的價值,並可選擇接受更進一步的劍術與魔法的訓練。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混血兒 之 角色劇情


摩利安頓


摩利安頓:統領所多瑪的黑暗帝主。他在分岐之亂年代中出生,年輕時是位軍醫。


 


在恆星爆炸吞滅星球而被迫不得不外移的外星侵略、資源割據與星際外交的分歧之亂結束後,他組織被國家與社會拋棄,心智與肢體受傷成了殘缺的戀屍癖、殺人魔、強暴犯、竊賊、畸形等受人唾棄的士兵,背離一切傳統下的真理,另闢真我的價值觀與物我用,強奪豪取,姦淫擄掠,橫行宇宙。報復所遭受之凌辱歧視,追求尊嚴、力量,追求絕對的存在意義。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BB,北市,企管系學生


或許時代的變遷中總是會有些許的動盪。我想,現在因該算是動盪的時期吧?

執政當局,為了自身的利益,做了不少不理智的抉擇。

無法理解,何時出來選政府官員,不是爲「民求其願」,而是「與民爭財、爲己謀其利」!

或許真的是大家書讀的太多,忘了台灣人作農「務實」的本質,開始學會如何走「法律漏洞」,大玩「文字遊戲」。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