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9


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我在一家簡樸雅致的餐廳工作,過著普通的生活。這時進來了一個家庭...在我準備吧檯工作時,他們很驚訝又莫名其妙地,對著一個伯伯(大約五六十歲的年紀)的手表現出關心和疑問,就把我叫來...老伯伯問:[我的手怎麼了?妳看過這個嗎?]


 


我看見他的手上沒有掌紋,上面有部分像是沾到一點藍色墨水的痕跡,還有像是掌紋般的奇妙的象形文字...我也拿我的手去跟他比對,一看...我的掌紋也不見了,和他的手上一樣寫著奇妙的象形文字,但圖案不同,像是來自更高智慧的人物給予的通知,一個人類命運發生變化的預言。大家也看自己的手掌...有些人掌紋還在,有些人的變成象形文字了...


 


就在這個疑惑驚訝的片刻之間,空襲突然而至...我們每個人都忙著閃躲,找尋庇護所。不知為何,這座餐廳及整棟大樓被視為最佳的避難基地,湧入了成群的上班族及居民,發生推擠、流血與爭奪,立刻地成為敵軍摧毀的明顯目標。在我離開那座大樓時,裡面充滿血腥與愚昧的味道...我直覺地知道盡量得遠離人群。


 


於是我跟別人相反,直接朝外走去...走人煙稀少與一般人不會走的路徑。(如屋頂、屋簷之類)看到了化名為狐狸的人型將軍與人面鳥翼的士兵...很奇妙,他們沒有危害我,把我當俘虜,但盤問地威脅我不要超出某個領域,我攀爬著,找尋安全地帶可以觀察外面變化的地方,於是去到了高樓與屋頂上靠壁的角落,一步一步未知的探索與步伐,笨拙又懵懂而不安,不知道下一刻會出現甚麼。我爬到了屋簷的頂端,看見一個平凡卻又新穎的景象,彷彿默示的宣告一般;


 


我跪坐著,從微風中鳥瞰這個世界...從正中央的高度望向整個地平面,這幅變動的景象告訴我:


[這是一個新的朝代。...]


 


一顆黃昏的太陽斜照大地,發出金黃色的光亮,我可以聞到戰爭殘留下來的氣勢,軒昂而不傲氣,低調而果決地出戰,避免戰爭損害,保留人類科技文明。他們的軍機飛翔在我幾乎不能看見的距離的天空中...在這片廣大深遂的天空裡,因不能看見敵人真面目而持有的懸疑感之中,我看見101大樓,新光三越等幾個大樓,中間缺了個窟婁,成了廢墟,從中緩緩升起嬝煙...加深了我的印象...


 


[人類的命運轉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