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海膽搗亂,所以我必須整理魚缸。


 


牠是一隻四處遊晃的海膽,用牠黏黏的刺走遍大江南北,橫行霸道,為啃食綠藻汲汲度日,十分忙碌,念其效能卓越,不感到有異常。抽水管附著的藻類---沒啦!~兩天乾淨溜溜。以往拆機器刷洗的煩惱一掃而空!磁刷上的藻類---至今尚未長出,像用菜瓜布刷過一樣...之清潔不在話下。活石上的草原,兩個禮拜多一點,已成光禿荒野...一片原石氣象,沒有綠藻生機。最叫我吃驚的,活石上那隻佈滿綠藻的管蟲...也被牠整理得......一塵不染。這...我東瞧西瞧,缸子現在幾乎沒綠藻了,牠以後日子怎麼過?.....現在全球缺糧,想必這隻海膽也在這條行列~~


 


海膽作案期間,我不在場,出外覓食去也。一回來,便瞥見我囚禁"扇子"(一隻有暴力前科的橘色小丑魚)的空中監獄(鑽過孔的保特瓶),被海膽遊晃時的黏刺給解了下來,扇子已逃逸出去,欺負良民百姓。牠與小熊貓搶糧的宿怨始終耿耿於懷,記憶良深----但,哪條魚不用過日子呢?因此,照顧動物我盡量秉持接近自然,不人為干涉的做法。但...每每瞧見小熊貓,心驚膽怯,傷痕累累,鰭破氣喘底躲在岩石下方,嬌憐無辜的模樣,終日被扇子追逐撕咬,(沒有停過...)牠只是一隻那麼幼小的魚呀...  牠只是吃的技巧神乎其技,敏捷過"魚"。其實並無惡意。牠也有在反省了...繼藍魔鬼與紫雷達分別向牠提出抗議之後,牠對飼料似乎就不再那麼熱衷。牠的態度始終是很溫和的...


 


所以,還有甚麼辦法呢?扇子你趕快放下仇恨啊!~小熊貓一直都有留給你的,不是嗎?我也不可能讓你餓著。於是就把活石一一取出,海葵管蟲椰香等取出,將魚一條一條取出,吸沙,換水,重新布置景觀。魚兒們都已很習慣我的這種作風。然後,我發現活石含有泥沙,便拿到水槽用自來水沖一下,免得水混濁。就在此時,今天的主角出現啦~我發現一個我不曾見過的小東西,輕巧地溜到了我的手上。小小的米白色,活潑地張牙舞爪,不具攻擊性,姿態十分可愛。腳力強勁,大方機靈。我定睛一看,是隻可愛的小螃蟹!


 


哇...牠藏在活石裡,之前見到一次,今天是正式接觸。牠不是我買的,是活石裡偶爾會有的小玩意兒。這就叫千里有緣來相會~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活石裡的生物,覺得特別窩心~適逢輔仁幫我買了手機的傳輸線,便特地幫牠來個寫真集!~牠這麼小,又很會藏,以後要找不容易了。


小螃蟹癱倒在我手上


小螃蟹特寫~~~~


抓住牠三隻腳腳~


腿腿有力地夾著我的手...


縮成一團的模樣..


 


很可愛吧~


 


現在魚缸沉靜地在睡覺,我也要去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