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幕:


意境部份: (動畫所要表現出的感受:古老、邪惡、有魔力佔領世界、魅惑人心)


                   千年不死之妖魔啊,撒旦的僕眾,飛奔於各陸地水流,快走於人心,吟唱著誘人之曲,歡快地墜落之歌啊…


 


 


動畫解釋:  (動畫呈現的畫面)


                   第一幕展現的,是惡魔在隱密山谷的盛大聚會。


 


                   群魔亂舞,從爭名奪利的談判桌上跳出,從情侶間的爭吵中閃現,在人類為了利益製造出的地球汙染(汙染的河流或工廠的廢氣及垃圾堆)裡,狂笑快奔而出。從戰爭廢墟裡,人的靈魂像幽靈般死沉迷惘,失去意志,排成一列前進,成為惡魔的俘虜(點心),前來這場盛大聚會。(可能也有以為自己是要上天堂的一群人,所以興高彩烈)


 


                   一個惡魔凌空盤旋,表情得意,(因為斬獲這麼多的戰利品,業績很好)禮貌又傲慢地對沿著山壁小路行走的骷髏死神說:


 


                   [我跟你打個賭,人類全迷失在自我的慾望之風裡…]


 


角色解釋:


 


                 死神與惡魔是千年對立的大敵,但外表卻極為相似,甚至有些惡魔花枝招展極為美麗,死神卻只有一張骷髏(失去五官)的面孔。代表人類最後面對的,並非外在的一切,而是自己的內心。生命為何逐漸步向死亡,逐漸衰老失去能力?這象徵著逐漸捨去外在的皮相,接近本心。(只不過這不是這個故事的重點啦)所以,這張骷髏臉,是深沉智慧,超乎表相,有靈性的一張臉。(你看過很帥的骷髏臉嗎?有些漫畫刻意把死神畫得很帥,我十分喜歡。)


 


 


                 死神的地位,並非神國與天使,而是引航人們從前世渡過陰間到來世的使者。祂採取中立,默默觀看人類,直到人們死亡,對亡魂進行例行的盤問。因此,在這腐敗虛無的塵世,死神無疑地代表了人類生存世界裡面對著不安的恐懼,(並不是只有肉體的死亡才是死亡,還包括心靈的痛苦絕望等,只是肉體死亡包含的此世不復留存的終極毀滅)所以死神很醜陋。(所以死神的存在既危險又是不可避免古老的天命,既帥又醜陋,含有複雜性)


 


 


                  他的造型上,我覺得就以前的黑披風,奪魂鐮刀就不錯了。聽說死神的鐮刀柄上其實有個小月牙(新月狀),代表他奪去靈魂後賜與靈魂的新生,因為死亡與生命是彼此循環生生不息。只不過這跟故事無關,畫不畫都無所謂。


 


 


                  至於你是否有想在造型上創新的部份,我只希望,要有古典美,能傳達出角色創造的想像力與蘊有的感情。


 


 


 


                  惡魔,反映人性潛藏的醜惡。第一幕每個跳出來的小惡魔,都反映出爭執者的盲點。因此,人類的表情都是正常面貌。認真地談生意,和情人溝通,拼經濟。但在如此合理化的想法下,地球生態與人類社會卻出了這麼多的問題,為什麼?這就是那個惡魔笑著說人類都迷失在自我的慾望裡頭的原因。因此,人類的自私時常不為自己所見,所以,閃跳出來的小惡魔就是那盲點的化身。


 


 


         這一幕最想表達的是人性的雙重矛盾特質。


 


 


                  至於小惡魔到底長甚麼樣子?我們要不要搞笑?為什麼出現在那個人類身上?有甚麼因緣?雖然可能只有幾秒鐘,但我想要讓這部短片有很妙的感覺。幾秒鐘就讓觀眾知道那幾隻惡魔在人類身上幹甚麼。但因為太細了,希望能等到你的回覆後再繼續編。不然這稿子要等我老了才能交到你手上。


 


 


                  而唯一有台詞的惡魔,他說出的話是所有惡魔對人類的看法。基本上這隻惡魔很偽善,擅長隱藏真理與知識,把罪過都粉飾太平或予以合理性是笑裡藏刀的典型。長得俊美聰明,傲慢膚淺。對人性的光明面有極大的知識貧乏。用意在與第二幕迷失的年輕人做一個明顯的對比,也暗示在追尋自我的路程中,這種惡魔是最容易讓人跌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