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多次求喚我的神,別棄我於沉默不顧.但,仍只有冰冷的沉默在我不解的天空中盤旋.和這句飛進我心中的經文,對我似曖昧,又有深意與智慧的展露一抹神祕又明亮的微笑, 輝展的翅膀在高空中,其力度與美令我神往,又呢喃著不可消滅之獨立,儒雅的溫柔...彷彿文字有生命一般.(但悲傷時又會令我感到黯淡)那節經文就是:


[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這句話在記憶裡,深深地認為這可奉為基督教的核心教義之一,他無疑透露了一個從小到大在我心中的疑惑,即是-----與其說耶穌是佈道家(博愛,積極,諄諄教誨)類型的個性,我始終感受,倒不如稱祂為神祕家來的恰當.你曾否想過,是一個什麼樣的神,當人面對重重的考驗而呼求祂,祂只深沉地對著你說:[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呢?


我想起尼采的超人.他的查拉圖斯特拉:


[我的門徒們,現在我獨自而去!你們現在也離去,獨自離去吧!我希望如此.


我實在的勸告你們:離開我,為你們自己防備查拉圖斯特拉!恥笑他吧!也許他已經欺騙了你們.


知者定能不但愛他的敵人,也能恨他的朋友.


如果一個人還只是一個學者,那麼,他很需要找一位教師.你們為什麼不牽曳我的花冠呢?


你們尊崇我,萬一你們的尊崇有一天消失了,那將怎麼辦呢?留心!免得讓雕像壓扁你們!


你們說,你們相信查拉圖斯特拉嗎?但是,查拉圖斯特拉有何重要呢?你們是我的信仰者:但是,所有的信仰者又有何重要呢?


你們還沒有尋到你們自己:然而,你們發現我.所有的信仰者都如此;所以,一切信仰者都是微不足道的.


現在,我要命令你們丟開我去找尋你們自己;只有當你們都排拒我時,我才會回到你們身邊.]


(我愛尼采,在他的書裡面,有一段對查拉圖斯特拉的評語:查拉圖斯特拉,你的不信比所信的還虔誠呢!你心中有個神使你皈依自己的無神論)


我覺得基督教的教義並不只談博愛,但...也許有太多的經文,這地上的教會都解釋得太少.所以在18歲那年,我離開了我最心愛的信仰與教會.....這份感傷與心痛一直都未停止過.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到的人也少.]


那會是一條什麼樣的路?在我十五歲的時候,我送我自己一顆石頭,上面用毛筆寫著:[試問--成為一個神所必須經歷的一切]------


所以,這一切的命運都是值得的----


---我想要去的地方沒有忘記------只是,該如何....承受失去的一切?即使並未都失去..心也死亡


所以,我的人生,就在18歲時面臨冬季凋零,但---生命的四季轉換是個過程...在春天會有新的循環與開始...所以這不是終結,而是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