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某月某日的痛苦中,靜下心,毫無自己控制的,自然而然的,隨著無意識中寫下來的文字


偉人終將歷經死亡,痛苦與溫柔


於是恨意與聖潔都將歸於烏有


而萬物,將抱守歸一,成為混沌


又打破僵局,因無對立必無存在


生命是一種矛盾,人活在其中,必須


....之後就沒話了


那時內在的另一個我自己,究竟想對我說什麼呢?


當時,這些不算真正是進入我邏輯內的想法,而是存在意識內還待消化的東西


我絲毫沒想到自己會寫出有如此抽象觀念的話


那樣的世界,人的一切價值都變成了什麼呢?...這樣的疑問,使我感到宏偉又激勵的困惑


那些文字凝視著我,在未來中,我們一定還有一段命運的相逢


 


我一向排斥太抽象又被視為真理的觀念,因為它不但擁有不能了解卻又只能點頭稱是的權威


令我感到其為愚民政策的一種,也認為很容易因為定義不清而誤入歧途


我不了解又感到奇怪的事怎麼能夠盲從?簡直是扼殺使人獲得智慧的殺手


這些話不該只是知識......對我而言,並非只存於腦海當中的一種生命感悟


我還想把那些話拿到現實的世界裡去看它的運作!是否經得起驗證---


(倘若這份感悟不能拿來解決問題,真理沒有效用的話,他憑什麼說他是真理?)


真理是體驗下的產物,必須經由實踐而體悟到真正的奧妙涵義...我不想把他淪為空談


但我也誠懇的問我自己一句:[為什麼真理一定要有用呢?]


有如那天廣漢自然又頑皮地移開我想偷喝並攪拌的太妃巧克力冰沙一樣的問我


[為什麼妳一定要攪拌?]


[因為這樣最好喝啊](把巧克力碎片攪拌均勻)


[為什麼妳一定要喝到最好喝的呢?]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


我相信廣漢這樣問我有他的用意在,現在我也讓當天的問題也在這電腦前問著我


[為什麼真理一定要有用呢?]


我有點體悟,我人生中出錯的部份,並非學習到的內涵


可能是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