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你 我還是感覺到我們在彼此靠近的
我雖然也會害怕,可是我看見你 感受到你,受傷下雖然變得沉默,讓我感覺到距離與不安--------可是你仍然是在我身邊的。這就是你的付出,也是我們之間的事實。我看見,感受到自己,雖然被別人吸引住了,但是我仍然不斷在尋求靠近你,在乎你。
這就是我們之間的事實,雖然有著擔心、害怕跟受傷,或許關係有時候都需要自己的時間、空間跟距離。但我們還是沒有離棄彼此。

我的心仍然閃耀著我們之間的銀河系

早安,Galaxy

 

-----------------------**-*-*--------------*-*--***---**---***-------------

影響姐姐這件事,讓我再度反省自己的不足,我究竟站在什麼樣的事實底下,去引導別人看見什麼?

我總覺得自己漏掉什麼了,所以我的解釋並無用處。

 

然後,我發覺:我只能夠引導別人看見發生過的事實;以及指出事實正向發展的那一面,才能夠直接做到支持他的內在自我架構,去穩定對方,去增進覺察。

很多困擾跟痛苦,來自於對事實的不理解。關於這點,我感觸很深。

對事實的認識不完整,導致了自我束縛。

 

我發覺重點是這樣,負向情緒與負向經驗的產生,都來自於自己所看到的,是事實不利於自己需求的那一面。

這產生了情感、痛苦跟失落、受傷的陰霾,而無法整理跟辨識事實----這是為什麼影響變得困難,解釋並無用處。

因為注意力跟焦點完全不同,我們所看出去的現實與發展,是完全不同的。

 

真正讓我產生改變的,是因為我看到了姐姐的受傷,也沉思著Galaxy的受傷,他們在受傷之後做了什麼?

我發覺,有許多部分他們是正向的,有許多部分是退卻的。

我選擇告訴他們什麼?將會決定未來關係的走向。

於是,我明白了,我必須指出正向的事實。引導他們看見這些有利的事實,他們才會去思考,自己應不應該受傷?應不應該放棄?

 

於是我找到我自己支持別人的方式了。

我回應別人,不是用意圖,不是用願望,不是用美好的目標了。因為那都是虛的。

人,只需要真正的理解自己面對的事實與處境,就會產生與當下的自己連結,與生活連結的力量。我這麼確信著。

所以我只需要告訴他們發生過的事情,完全是真正發生過的事實。指出他們忽略的面向,指出他們心中的懷疑是否必要-----當我們看見事實後,再去想,自己該如何選擇?該決定什麼目標?

當事實不夠清楚,不夠認識事實下的自己,談到未來都是多餘的奢望吧。

 

於是,我也對自己失落的過去釋懷一些。

我回想起來,kazuya有給過我泰戈爾的一首詩,新月集的"我的歌"。

我想起他對我的付出,雖然冷漠,但確實有。我漸漸的承認,自己對他的不諒解,才是造成自己痛苦的原因。

但仍然很難諒解。

不過,我覺得任何感情都是有條件的。既然條件不俱足,我當時不懂他的處境,我們之間都無法跨越那些障礙。讓自己停留在受傷裡,是多麼的虛幻?

 

我開始,超越過去自己的不安與憂傷,與對關係能否維持下去的擔憂與驚恐。

我認識了我自己,有許多反應是那麼的敏捷,與這緩慢進行的現實步調是如此的不同,我需要學會適應現實的步調,並找到自己發展的節奏與空間。

這種同步的頻率的親密感,共同創造的快樂,是無法依賴別人給予我的。

反應不一樣,是因為我們原本就是不同的個體。

這是事實。

 

所以,我又放下某些執取了。

放下這些執取,我就又看到我跟Galaxy之間的距離跟不適合裡面,有著多少的相愛。

他對我說晚安,送了我一朵花,說:[給最獨一無二的秋水。]

不離棄彼此。

 

他說:[可能我這幾天自己也說不太出來,受到上次事件的影響,但我還是重視你的。]

這才是我要去看見的,對整個關係有利的事實。

 

任何的目標,都必須建立在事實上面。這就是我領悟的。

一個有智慧的人,他就會在事實上面,放上彼此有益的目標。

之前我沒做到的,就是沒有把事實的根基看清楚並且指出來,那麼任何的目標都很容易不被別人認識跟理解,究竟該如何在現實之下運作?

 

所以我今天也要去跟姐姐講,有利的事實。至少希望她可以試著去看見。

剩下的其他,就看造化。

在正向的事實下面,所有的現實人生的根基都變得可靠許多,不再是那麼困難了。

我覺得這可以消除人心的不安,知道真正該前進的道路。

 

是的,真正該前進的道路,就是正向的事實。這當中有一個邏輯的問題:就是以[沒有]作為開頭的問句,都是非事實,只是期待。

人,不能一直拿期待跟事實起衝突---會變得智能低落。

我跟Galaxy沒有交往成為男女朋友,是事實---但這只是反映期望----不是具體發生的事實。這是大多數人對於事實跟期望分不清楚、混淆的地方。

 

[事實係指,發生過、存在過的、具象可被量化與被別人看見與承認的東西,而不是還沒發生的事情。]

事實不是發生在內心世界,而是發生在外在世界,可以被陌生人、第三者共同驗證的東西。像是說過的言語、做過的行為、臉上的表情等等,可以看見的,有證據的。

 

人們,因為發生過的事實產生了認識;因為期待產生了分離。

這是愛情的本質。

能夠因為認識事實下的彼此,而產生的愛情,才會到達永恒。因為他們已經是在事實當中驗證了彼此,而並非活在期待的愛情當中。

我要的,也是在事實下被驗證的愛情。期許,真的太虛妄了....

這個信念與客觀,增強了我的定性。

 

-------------**-*-*-----------***----**----*-**---**-*-*---**---**--

新月集-我的歌:

 

我的孩子,這首我的歌將揚起樂聲像愛之歡欣的手臂來盤繞你。

這首我的歌將如一個祝福的吻撫觸你的額頭。

當你獨自時我的歌會坐在你旁邊在你耳中低語。當你在眾人之間,我的歌會用超然來守護你。

我的歌將如你夢的雙翼,運送你的心到未知的邊緣去。

我的歌將如忠心的星照在你頭上,當黑夜隱默了你的道路。

我的歌將坐在你眼睛的瞳仁裡帶你的視線看進東西的心裏去。

還有,當我的聲音在死亡中靜止,我的歌會在你活著的心中言語。

 

我真的覺得最難跨越跟諒解的就是....你怎麼在一個人已經遺忘跟離開你的時候....還將過去的美好在自己活著的心中言語...那不是非常得折磨嗎?...

要領悟到什麼,才能夠這樣做道?

為了這遺忘,是我粉碎自己一切的源頭。

希望有天我能夠找到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