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長期以來我的主客觀衝突,之所以影響到我表達自己的原因,是來自於我有顧慮大眾眼光的焦慮

我有很強烈要根據大眾眼光去拿捏自己言行分寸以使自己不被反駁,不被誤解的顧慮.

於是我的思緒就會很雜亂而斷錯,因為我的注意力不在事件上

而是注意到並分析,別人的立場是甚麼?價值觀是甚麼?會怎麼想?會怎麼看?

面對著這樣系統龐大的紛雜眼光,我的[注意力失去了焦點],只在無法解決的衝突上,自己被淹沒與消失...

因為在社會的轉型中,屬於我上一個時代的價值觀與倫理道德,已經在後現代當中凋零了...

那是一種木訥跟震撼,想試圖呈現一種美好的價值觀,但卻在個人利益的競爭與較勁中朝向破滅...

這像是失語一般的沉默,除了沉默,唯有沉默,還能夠擁有甚麼?

我感到自己所擁有的絲毫不剩.這就是我內心源頭的匱乏感.


價值觀不同,其中的倫理秩序也不同,語言傳達的政治立場認同感也不可能相同

所以我失去自我..

我的整個人生根本是從頭再建設的.

我覺得家庭帶給我的影響,並不如整個社會的轉型跟時代的變動來的巨大.


...這一直影響到我語言天賦的展現

令我心中所有的景象跟場景都變得灰暗不清難以陳述.

因為所認同的對象跟價值就不同,而這整個社會彼此抗拒著...

所以,感謝此刻的看見與理解.


我想,這大概是為什麼在廣播課時,我無法做自我介紹吧?

在這個時代的逃難當中,我覺得我好難過.....有一種宛若火在燒,但又不明所以的東西,然後我一樣的靠壓抑跟抽離想去做別的更重要的事

但我卻做不到那些我認為更重要的事...

我失去了價值感...世界的運作沒有走到正確的道上的失落感...

...我重視的價值都失落了,所以我在人群裡並不快樂...那是一種很沉痛的悲哀...

(像是政治我重視能力,但台灣重視人氣跟自己人...)


我感到自己被奴役,當我所有的努力都只是為了想望創造,想重新找回那個已經消逝的價值...

或許

這是為什麼我不想進行控制吧?

或許

這就是為什麼我心中對控制有陰霾吧?

已經消逝的東西到底要怎麼追回呢?....


寫到這,我真的覺得如果我去諮商找柚子茶

應該要問問他,如何學會接受??接受生命中的失落呢??


所以之後的日子,我都是在找所有事物的基本元素是如何運作的?

越過價值觀去知道,人事物運作的原理是甚麼?

然後現在正在學習,我身處的時代裏面,追求的價值觀跟認同是甚麼?因為這就是我的時代當中的遊戲規則,我必須弄懂,我才能夠取得自己的地位跟影響力


再隔天

我生病(感冒又月事來)躺在床上,我領悟到另外一個跟自己的毀滅有關的事

就是我的藝術型人格是我第一個壓抑的東西

我其實還不理解這種天賦跟靈性搭配在一起的運用,是甚麼樣貌?要是能夠懂了的話,我就完全的可以掌握到我在自己的時代裡可以取得的能耐跟地位

這幾天我發現,藝術是一個在安平樂道的時候,才會去發展的東西

這是從我自己的特質身上發覺到的

我沒有辦法在競爭跟動亂的地方工作

我只能夠在清閒,安逸的環境當中從事思考跟工作

但是我之前一直逼我自己去適應生存,去配合

並不是為了自己想要甚麼而活著,卻是為了解開困惑而去活


這遺留下來的後遺症

我必須說,那就是我這階段無法專心地[為自己跟為理念]去創作

失去跟自己的連結,情感不完整,腦袋不清晰

我就無法將自己與想談的議題結合得很好

去取得議題編輯的能力


因為創作必須要能夠擁有清晰的思緒跟腦袋

但是那種為了生存跟競爭而做的創作,以及為了生涯發展的責任感

真的是........要怎麼說?我感到好扭曲.

根本就不是用這種邏輯可以達成創作的


我看見我自己的思緒在這個過程裡,是不夠懂得自我支持的

因為我不在自己的位置上,就不會有動力

所以我一定必須要在自己的位置上,替自己著想,我的動力才會出現,能夠創作

我必須是為了我自己

而不是為了任何其他外在的理由跟原因來發展我的事業

嗯...

不過,能夠養家和跟龍貓成立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家,會是我的動力


我越來越接近我自己生命的黑洞,跟我失去我的語言天賦和才華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