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簡短的寫,因為上下脈絡我全忘了


1.龍貓在轉運站要回新竹的時候,他充滿理解的坐在椅子上對我說:[妳不屬於拼搏類型的人.]

我溫柔地窩在他懷裡道:[龍貓,雖然你還不知道我會甚麼,但是你懂我不會甚麼了.]


2.我們一起在捷運站走向轉運站的街上

我問他問題.

這是我第一次意識到,我好愛問問題,如果有天我不問問題了,那我就不是秋水了吧?哈哈

但是這是第一次龍貓反問我,用我的邏輯回問我

於是我們就玩了起來,他問我,我問他

好有趣~

這是龍貓有別於其他男生的地方

他可以跟我鬥智,跟我玩^^~


問甚麼我忘了

像是:[嗯,如果我不送你,你會怎麼樣?][如果有女生不愛問你問題,你覺得跟他交往你會更幸福嗎?]

重要的是,龍貓他開始接受我的特質,並用我的特質跟我相處

這是我跟龍貓交往以來最重要的里程碑


然後我跟他說,我一直都想知道你為什麼留在我的身邊?我發覺我之前問你的方式,都是在問你的偏好,我這個人符不符合你的偏好?

但是你不是一個用自己的偏好來看人的人,因為你覺得自己的偏好會改變.

可是我明白你為什麼來我這又要我送你了,因為你想要被我愛,你知道我是會去愛你的人.

以前我會覺得這樣不公平,好像我既然不是符合你的價值偏好的人,你只是來跟我拿愛而已

但現在我不這麼想了

我本來就該拿愛來留住你,這有甚麼不對?


在那天,龍貓幫我調整平板電腦,我幫他泡柚子茶來喝,抓背

我們已經相處成固定的模式,變得沒有不確定感了

而我們也不再對對方有超出他原本性格的要求

但是仍然探索著彼此,跟理解著彼此對於自己陌生跟難以明白的地方


看不順眼的

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靜靜地陪伴著他去找解答

我們不再是對方的問題解決者跟監督者,而是服務者跟陪伴者


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彼此仍然沒有符合對方的價值偏好跟期待

但是

卻有一整彷彿一切都是圓滿的感動跟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