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龍貓找我吃飯。他很難得主動找我,我們去師大吃了很好吃的泡菜意麵跟普通的雞肉咖哩。
看見龍貓,我出現了抽離的反應。他開始變成普通的男生,我從他身上感受不到能量。我心想,怎麼辦?...我跟他唯一的連結消失了...
難道,這麼重要的聯結是可以消失的東西嗎?
如果我看見的序位跟能量不是永遠的東西,那我堅持的三年,還有什麼價值?往後還有什麼價值?
那剎那我真的有迷惘,到底我之前信誓旦旦說自己確見的東西是什麼呢?


 


但我還是真誠的,接納他,把我這幾天心中的諾言與體悟,化作行動用在跟龍貓的相處之間。就只是純粹的接納。對他沒有任何的期望跟要求。聽他說話,看他有什麼要求跟想法,就配合他。
我想學會去接納別人,不論他是誰,是什麼對象。
因為我覺得,這是ㄧ個很大的力量。我想學會運用這股力量。


 


在昨天的奇蹟出現之後,我其實忽然想到,我感覺到的能量,是不是跟對方對我發出的情感有關呢?因為在我生命中的太陽,讓我感受到的情感其實都很強烈。
但是這件事情,我不能找雀貓確認。我實在沒有種,也不敢厚臉皮的去問他。我覺得他應該恨死我了...竟然敢把這些寫到網路上!我覺得他沒罵我應該已經不錯。。。


 


所以我只能透過龍貓確認。因為,雖然有抽離的反應(天ㄚ..有沒有人認識不錯的心理醫生?不要太貴的...),但是,忽然間又有能量湧進來。
我馬上問他:[拜託你誠實的回答我ㄧ個問題。你答應我不論如何你都會誠實,不瞞我。]他說,[你幫我抓背我就回答。]
成交!


 


我問他:[你是不是很愛我?]他道:[沒有。大概六分。]
我道:[哦..那就是有(愛),但真的不多...嘖!...難道你們的能量輸出率那麼高嗎???](這個答案讓我很疑惑。)
他跟我說:[但我對你有關親情的感受,至少有8~9。]


 


我明白我的感應建立在什麼基礎上了。
是情感的共鳴,可以勉強說是相愛啦。(我想因為剛好是異性,年紀又是在尋找伴侶的時候)
但我覺得更像是,因為樹木會有樹葉,花朵會有花瓣,我跟他們也是這樣的配對關係,不可分離的存在。
而這份共鳴,他可以穿越任何障礙跟黑暗,去滿足彼此心靈的需求。
對方的存在,會完整自己。
所以不管多遠的距離,多平淡的互動。那個存在的狀態就是這樣。
存在的共鳴。

 


然後我得到一種自由。在我的邏輯而言,當你能把存在具體化,比如說你可以理解出一朵花的狀態跟結構的時候,你就像擁有ㄧ張完整的地圖,知道有關這朵花的所有秘密。
然後,你會知道,怎麼前進是有建設性的,對這朵花好的。
你可以在一開始的時候,知道怎麼做策劃。


 


你會知道這段相逢裡,有哪些障礙跟哪些優勢?
然後可以明白彼此的任務大概會是什麼,有哪些工作要做?
剩下的就是去做跟犯錯,然後修正而已。
對我而言,人生一直都是這麼簡單。
當你能把自己的存在具體化,你就會看到一張地圖。
剩下的,只是在於自己的價值,如何成為自己的導航?(羅盤)


 


我並不大懂有關矛盾這回事~
要放下期望才能前進,或是想要自由又捨不得放下這類似的事情。
因為我的思考第一個考量的,就是我想要什麼?我喜歡什麼?
怎樣才能夠得到?
我覺得付出的代價太高的,我就放著爛...............
我發覺使我不會矛盾的是,我可以放著爛...因為我實在想不出來,還能怎樣可以更好?

 


(人總是矛盾著,希望能夠使人自由,卻又捨不得放手
在人生的追逐中,期望得到的更多,卻往往無法獲得
當停下腳步,才能在過程中發現,實際上得到的比想像中的多
下一步的邁進,是先前放下了多少猶豫,多少期望所築成的)


(...雀貓在臉書上寫的東西)


 


我記得在"你必須知道的兩件事"這本書裡面,他談到
成功跟卓越的唯一差別,在於一個關鍵:[取捨]。
卓越的人更敢於,[失去平衡]。他敢投資在一個他最重要的目標上!
而平庸的人,則想過著[什麼都想要]的優秀狀態。但最後他並沒有任何ㄧ樣是突出跟優秀的。


 


然後我發覺我還有ㄧ個特質
當我真的做不到的時候,我會想辦法找人幫我分擔,不會把東西都攬在自己身上。
我不曉得這個世上,有什麼東西是必須要絕對單獨面對的?
我實在看不出來。有嗎?
這整個世界都是圍繞在我身邊的。
但話說最近工作的事情讓我有點煩腦阿....


 


我不大確定現在這個工作是不是我要的?...
我喜歡我的同事們~但是,我不喜歡我工作的時間....我覺得,時間真的太長了...這不是我當初設定,我願意付出的時間...
嗯...唉,好麻煩哦...

 


我需要一些個人的空間,只不過我也在想
怎麼讓我需要的個人空間,是有社會資源可以支持我的?....
(好想請假,感冒不想吹風啦!!!~~~)


 


今天昏睡一整天...(後來果然昏睡了ㄧ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