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這個題目要說到,掀開封印之旅呢?


因為說真的,我沒有辦法感覺到自己是被愛的,直到剛剛發生的奇蹟。


但寫到了現在,我還是依舊無法感受到自己是被愛的。


我的內心還是充滿了恐懼。


因為人要把自己的需求拿掉其實很困難。


 


雀貓跟我說過,就是因為你知道當你接觸人群你會有需要,而每天都為了這種需要覺得困擾,所以會漸漸脫離人群。


我問他:[你知道你這樣會掉入黑暗嗎?]


他說:[我不預設立場。]


而貓很厲害的地方是,他們真的不會把自己的需要放到你的身上,但代價是他會飄很遠。


 


這樣的模式,就使我感覺到非常的。。。難過。


雀貓曾經跟我說過:[我沒有辦法陪女孩子,因為我很忙,可是我知道你會需要人陪,我也需要人陪。但我目前的狀態真的沒辦法。]


我發現,他ㄧ開始就看到這個東西了。所以他很聰明,ㄧ開始就沒答應。


 


我就是因為被貓的模式渾淆了,所以我的價值觀跟感應才會如此矛盾。


在他們給我的強烈衝擊之下,我真的很難。。。跨越自己的脆弱。而這個脆弱,ㄧ直是我無法去創造自己的角色與社會化很重要也很關鍵的原因。(我恨死貓,無法釋懷也就是因為這影響到了很廣的層面!!而且怎麼溝通都不懂@@。。。吐血。。。)


因為我感覺不到自己重要與被愛,我感受到不論怎麼開口都是多餘的。


所以,我無法創造出自己的角色。這讓我的事業生涯一厥不振。。。真的非常的糟,完全是在谷底的狀態。像我這樣的人,其實不該是這個樣子。


這就像是ㄧ個封印一樣,ㄧ直將我籠罩在黑暗之中。


但是在我今天懂了之後。。。。我明白自己多重要了,我明白自己站在貓的世界裡的什麼位置,該怎麼調整自己。


我再度相信之前我所感受到的事情。


這比什麼都還更加的重要。。。那些感受是正確的,那些感應是正確的。(雖然我還是很難相信。。但明白跟相信是兩回事~你也知道他們有多難相處。。)


 


那燃燒著的永恆之日,是確實存在的。


相信此點,對於我的人生無比的重要。因為那是我生命之根的位置。而那顆我ㄧ直以為是幻覺的太陽,是確實存在的。


就在那通電話裡,我再次印證了永恆之日的真實性。


掌握命運之鑰的能力,將會再度回到我的手裡。這就是我遇見雀貓非常重要的價值,失落的序位將會重新回歸,從永劫不復的地獄之中。


有ㄧ個脆弱的我站在那裡,比什麼都還更絕望阿。。。墜毀的日全蝕。。


但也有ㄧ個我,無比閃耀的站在那裡,比什麼都更加卓越堅強。


 


我的角色,會開始出現了。


我不知道會以什麼姿態出現,但我知道,我的自我感喪失將會復原。


 


我沒有辦法解釋,這個發現對於我有多麼的重要。


於是,我明白為什麼我不交男朋友了。


早在雀貓拒絕我的第一次開始,我就不接受這個拒絕。


(我沒有提出對他的要求,但我馬上跟龍貓提分手。之後又為了砸車事件而整個大搬家。)


我沒有接受過。


 


我沒有辦法,再次承受同樣的失去。我無法,活在那個扭曲的空間裡,卻沒有他的能量。


即使我的人生會再度受傷,我情願再度去經歷,知道自己是怎麼失敗的。


我做不到,給予忽略然後遺忘。


上次我割捨的時候,我整整崩潰了直到現在都無法復原。


我付不出後退的代價。


 


我看見的價值,是永恆的價值。


是我無法解釋,也無法證明的。


但那是我ㄧ生當中,最重要的東西。不會有別的東西可以取代。


我不知道怎麼跟你說這麼深,發自靈魂深處又遍佈宇宙的東西。


因為我知道你不會相信。


 


但是在我深沉的失落跟悲傷後,我對你還是沒有那麼創痛的感覺。


我只是想要去找答案。


我想要找到,到達你的世界,跟你的世界相通的答案。我跟你說過我會去找的。


我從來沒有說過卻不去做到的話。


即使你會遺忘,即使你會漫不經心的忽略。我還是要去找。


 


我永遠不會對你表白。永遠不會。


即使你要百般的拒絕,即使我們之後的聯繫通通斷絕了。


我也還是會去找。


我知道你不相信永遠,但對於我那是永遠。


你說的要我有自覺,我會做到。就像是全世界只有我看到一樣,只要是我認為是對的事情。我會把他做好給你看。


 


我知道你說我犯下的罪惡是什麼,就是我是你很重要的朋友的前女友。


你的價值觀不接受這樣的事情。


我知道,你定下我的罪,讓ㄧ個無罪之人流出他心中悲傷又無辜的血。


那就是我犯下的罪。


 


我會找到那個答案,然後靜靜的,我要去展現那個我所看見的序位。


不是為了你,是因為我自己。


我也希望我可以遇到一隻懂這些能量跟感應的貓。


但不知道為什麼,天父就是讓我在這個時候遇到你。


 


我必須去完成那個序位,不是因為你們,是因為我自己。


我的大腦從來沒辦法知道,過程到底是怎麼演變到感應中所說的那樣?


但確實,我知道有某股力量在緩緩的推動著。


但我也真的不曉得之後會怎麼樣?


我沒有想要跟你交往,從第一個太陽就是那樣。


 


因為我沒有準備好自己,所以我不會跟任何人交往。


可是我願意為你捨命。


真的。


 


我想去貓的世界。


有你存在的世界。


因為那是唯一會使我完整的世界。


 


我會把自己靜下來,讓自己的失落不再影響到自己的情緒跟對別人的反應,對人生與事業的反應。


我會復原給你看。我會進步給你看。


我不會當你的負擔。


我不會去質疑你的反應,因為我已經看見我們的交會了。我會學習去自然的認定,而不是一直去建設。


 


我會學。


還有,你可以說,我就是倔強。


 


----------------------------------------


後記:


 


其實很早之前,在網路上聊天的時候我就有感覺,雀貓是不是喜歡上我了?我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想。因為他跟我沒有很常聊,但他確實曾經出現過ㄧ陣子稍微有點頻繁,但絕不是很黏膩的那種。


之前我跟龍貓去中壢找他的時候,他看見我,我笑道:[雀貓~!大帥哥~](我只是很親切,沒什麼意思。)他假裝沒看見,而我就站在他眼前。(30公分處)


我道:[喂!裝不認識嗎?]他真的就是過去只找力仁,似乎不要我對他那麼親切。


 


但還有ㄧ次,我跟龍貓一起出現在車站。


我看見他的眼神露出訝異,是帶著ㄧ種久別重逢的喜悅。我走在前面,他問我:[妳怎麼會來?]我笑道:[來看你阿!]他輕輕的對我說:[我沒想到妳會來。]


我不曉得是不是那天,但是反正遲鈍該死的龍貓,他沒有幫我拿雨傘,反而是雀貓幫我拿的。


那時候,我確實感受到他的溫柔。他是屬於那種懂體貼的男人。


(龍貓完全不是。。。而且他也不管。)


 


接下來就是他好幾個月後忽然興高彩烈的找我去逛街了。


我要說的這整個歷程,是,我發現他是很早就注意到我。但我沒有察覺。所以那天逛街的後果並不是ㄧ個意外。不是巧合。


只是我真的很晚才發現。。。


龍貓也說他不意外,因為其實他有想過我跟雀貓有可能會交往。換言之,他有注意到了。


(這個反應真的很詭異。。。但這顯示了,貓有如預言般直覺的敏銳。)


怎麼大家都注意到就我沒有?


 


但是很明顯的,龍貓第一個反應是他很介意!但因為我太理性導向,把狀況ㄧ下子變得很理性很清楚。就是太晚回去了,抱歉。但我警告你不要把話講的這麼難聽,因為你懷疑的事情我都會去做。


所以他們兩個都沒有話說。變成雀貓跟我說:[我們兩個是姐妹~]。(但他的前言是:[龍貓會殺了我。。])


然後龍貓跟我說,他只是認為不管我有多正確的理由,跟異性這麼晚出去還沒回家,對於另ㄧ半都是不尊重。


還有,他非常難得的ㄧ直追問我跟雀貓的狀況。(從北京打過來)----他從來不問的,尤其是路先生的時候。


等我跟龍貓聊完,他對我說:[我已經知道你選擇的答案了。]


 


我說:[什麼?我都沒有做任何決定,有什麼答案?]


但是龍貓知道,雀貓已經影響了我對龍貓的認定了。(但當時我還不知道,因為我的作法是透過過程去累積價值出現,也沒預設任何的立場。)


他說:[但我知道短期內你不會離開,所以我還是有安心的感覺。]


在他從北京回來之後,我們相處有好也有壞,但大體上來說是好的。


然後我問他,[ㄟ,你覺得我跟雀貓交往的可能性有多大?]他笑道:[這要看我跟你吵架的機率有多大,跟你和雀貓各吵ㄧ次,大概你們就在一起定了!](真的狠好笑~)


我道:[嗯。。。我實在想不出來我們還能夠為了什麼而吵架?但是~~可能有百分之三十的可能性吧?]然後我問:[那你跟雀貓會吵架嗎?]


龍貓答曰:[從來沒吵過,但我們還是估個20%吧。]


然後我驚訝的道:[天ㄚ!那這樣加起來不就ㄧ半了嗎?]


 


說真的,龍貓的反應就是在把我推遠,他已經在暗示我跟他會分開了。(哪有人這樣交往的ㄚ!!)


這個反應,並不是代表他不在乎。而是貓怎麼看待愛情是純粹用認定的,如果我已經不認定他,他就會退回他的世界。


可是,他會等。----這個他當然沒說,可是我有感覺到。


所以,其實從頭到尾,他沒跟我太多埋怨有關精神外遇的事情。他從來沒有去說我認定另外一個人是錯的,他有給我自由,這部份,他比什麼都包容。只是他反應他自己的感受時,你也知道,他向來脾氣就是激烈了ㄧ點,因為他同時在檢討你犯下的錯誤。


 


寫這段歷程是因為,我知道我之後會忘掉,所以一定要寫。以免有些具體的事實沒有記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