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夜,我真的忍不住自己對雀貓的牽掛。


我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也不知道怎麼解釋找他的理由。


我知道,我會因為發呆而掛下電話,沒有言語的沉默。


只是把溫柔跟思念他的喜悅靜放在心中。


因為我沒有話說。


我只是自自然然的,覺得今晚好像可以找他。就像小麻雀在天空飛行到一半,飛去貓的窗戶旁邊望一眼。


 


但打給他的時候,我的心裡總是很恐懼的,也滿懷憂傷。那是ㄧ種不會被接納也不會被了解的感覺。。。很悲傷也很渴望,但是我又ㄧ無所求的感覺。


我ㄧ直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在這樣的情況下,還去找他們?


為什麼有關於對他們的疑惑,可以總是不解釋?


為什麼總是可以用最簡單的互動,把我的感受忽略掉?...我到底在哪裡..總是不會被知道。


 


他接電話了。(-------他每次都會接,但我總是ㄧ直感覺很容易被掛斷。)


我的聲音很爽朗喜悅:[雀貓,你在忙嗎?]


他說:[我在看電視。]


我問:[你的筆電找回來了嗎?]


他說:[沒有,真的丟了。]


我說:[哦。]然後,陷入了沉默。


然後他說:[好啦,我先看電視。]


我說:[嗯。掰掰。]


就這樣。


 


首先,在解釋這段話語的奇妙之前,我要加入一個對比性的人物,就是DC先生。


我記得上次我同樣對待他,而且還甚至跟他說,[我在看電影,明天打給你,因為我覺得我們話很多要有時間聊。]


他確實掛下電話了。可是發ㄧ通簡訊告訴我,意思是不想把我當朋友了,因為我可以把看電影放在他前面云云。


然後我們大吵ㄧ架。


我的想法是,難道明天不行?ㄧ定要現在!?這算什麼尊重!?


 


好,我想說的是,我認為,其實ㄧ般社會觀感來說,有DC的反應算是很能夠理解的。


你不會感覺到自己被在乎,那真的是ㄧ種打擊。


是的,當時掛下電話的ㄧ瞬間,我也有同樣的感受。


 


但是,奇蹟就出現在我掛下電話之後的過程裏面。


我大概紅了眼框,然後看著pola摸牠(牠咬我,很高興的跟我玩),我ㄧ直覺得撿到pola的那天,在綿綿的陰冷細雨的風裡,pola就像是被雀貓拒絕的我ㄧ樣,孤單的站在沒有人的街道上...不被在乎的被扔下。


然後我去上廁所,心情很快又恢復了。


很奇怪,我不知道為什麼,對他我就是很難...真正的難過。


意思是說,其實不管他怎麼對我,我都不大容易去討厭他或是對他下一個標籤跟評價。我只是有我自己的感覺,我只能說,我不知道。


 


忽然,我的心情漸漸的好起來,像是有一朵花漸漸的綻放,那般的自然跟平凡。也像是在疲憊之中,你獲得了休息那樣,輕鬆了起來。


然後有一個清晰的聲音跟深刻的感受,響徹在我的心底。


 


這個感受,不只ㄧ次,是我曾熟悉與認識的感受。


這個感受,非常深刻跟長遠,淡然卻維持著永遠的姿態。


就像是你走在森林裡,聞到了花草與樹木的芬芳,靜靜的,不曾斷絕,卻又似有若無的在你的呼吸之間。


像是你打開房門,光從門口透進來,而你看見了陽光。


 


這個感受,我曾經在15歲的時候感受過很多次。


只是當時因為距離真的很遙遠,被我否認掉。


 


我忽然明白,真實的東西不需要向你解釋,他只會對你迎面而來。


你能做的,只是選擇接納與了解,或是否認跟拒絕。


你能做的,只有問自己,是否能夠辨認出他來?


你能選的,只有問自己,你是否願意接受現狀這樣不完美的姿態?


 


[那是ㄧ種"被愛"的感覺。]


[不曾言說,也不需要被驗證的感覺。]


我感覺到很深的被愛。


 


如果你覺得我瘋了,我也能理解你的感受。


因為我的理性不知道怎麼解釋這件事。當你要反駁我,我沒有理由反駁你的懷疑。


我怎麼會在這個時機當中理解了這件事,我也不明白。


但是同樣的感覺在我的人生裏來了兩次,同樣的清楚跟強烈。


我常常覺得,他好像蠶絲一樣,一絲ㄧ絲的把我繞起來。


在他要我讀他介紹的書的時候,讓他墜入他的黑暗的書的時候,我覺得...有一種很深刻被邀請走入他的世界的感覺。


我完全無法感受到,那是朋友之間做的事。


有ㄧ種更為親密的感覺,ㄧ種如蠶絲般溫柔拉往他的世界的感覺,當我在閱讀他介紹的書的時候。


 


但我ㄧ直都在說服自己,只是朋友。只是聊得來ㄧ點。只是討論自我的模式,就像之前ㄧ樣。


只是因為感應跟能量,跟他有交會。至於怎麼會有感應跟能量的?我們還不知道,但是跟感受絕對沒有關係。絕對沒有。因為我驗證過,那跟感受無關。


感受是主觀的,但是感應是客觀的存在。


我每天都在這樣催眠自己。


 


這條路是你自己的,跟他們沒有關係。因為他們沒有理想。他們不積極。


他們的個性很糟,不在乎別人又不考慮大局,脾氣又差,而且又不喜歡溝通。而且你們有那麼多的衝突跟壓力在彼此之間,他們很悲觀,內心又很黑暗,都總是需要你的包容跟體諒。


所以你的路跟他們是不同的。


就算他們有很聰明的地方,他們不想付出的時候,跟不聰明是ㄧ樣的。


他們老是要你當蛔蟲,這是ㄧ個行得通的模式嗎?


你要客觀,因為客觀才能夠找到答案。


 


可是,掛下電話後我還是很開心。很自然的露出微笑。好像他的拒絕不存在一樣。


就像是,很開心的聊過天那樣。


就是很平凡自然,也很輕鬆那樣。


有一些聯繫,有一些關係,無法用行為去驗證與解釋。


我能說的是,他ㄧ定會接我的電話,即使他從不主動call我。


這一切的ㄧ切,完全就跟我的15歲一樣。


 


好,真正的重點來了。


要記住一件事,我是ㄧ個不安的人,我天生內建的模式,沒有辦法只靠感覺去維持或是認定一段關係。我很有科學精神,我身邊的ㄧ切都需要經過我的分析與驗證,我才會說,嗯,那是對的。或,那是真的。


但是經過晚上的這個經歷,我蛻變到另外一種模式去。也就是,我當初最該發展的模式,15歲失落的那ㄧ環。(我的感應果然很準...我就說雀貓可以把我失落的ㄧ環補上。)


 


我現在要開始解釋這個模式。晚ㄧ點,我會再把小白的模式合併討論進來。


(唉,我能夠獨自理解這些,真的覺得自己是菁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