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的抽離是ㄧ種抗拒,但是我不知道自己在抗拒的東西是什麼?


 


我想起來這是ㄧ種小時候就有的感覺,那種待在家庭裡頭,卻因為媽媽,知道自己的立場是站在某ㄧ方被拒絕而我跟他有所關聯的感覺。
不管我選擇父親那ㄧ方,或母親那ㄧ方,都不對。-----也許這是為什麼我長大後最糟的模式,就是篩選機制出問題。


 


我看到小時候的你,也是那樣,你現在那麼激烈的脾氣ㄧ定也是源自於小時候吧?那個感覺到自己不會被看見跟重視的小小的你...看到別人不斷犯錯的你...於是大發脾氣的你...
我在想,雀貓跟我說他父親的事情的時候,他又是什麼感覺?...


 


於是我看見,我想救的人並不是你跟他...而是我自己。


 


那個看著母親酗酒,家裡沒有錢,父親對媽咪拳打腳踢,小小八歲的自己,質疑這一切為什麼會發生?人到底為什麼要活著?
我的家庭狀況ㄧ直都很混亂...沒有秩序,沒有正確的角色,沒有....一切都是空白的。
長大後,身邊的工作、同事也都是.....沒有秩序,混亂的。


 


但是我後來明白,當人擁有愛的能力,擁有實際的[才能]去管理跟規劃生活,可以重建出使人生幸福的秩序。


 


我說的你會犯大錯,是你的脾氣會使你不具有"幸福"的能力,只會破碎。
你沒有能力建構出使人生幸福的秩序。
我真的很替你擔心....


 


有一個我,被遺留在黑暗中。
怎麼會在那裡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遇見你們,你們身上高遠潔淨的能量總是能把我帶向光明。
我只知道,當我把你們從黑暗中帶往光明,那個被遺留在黑暗之中的我,也可以從那個黑暗中離開。


 


我會穩定好我自己,希望再見面的時候,不會跟你們說大道理,也不要跟你們分析。希望我沒有任何的期望,只是單純的把你們的情感跟脆弱細心的捧住,承接住。
讓你們看見我真正的看見跟接納你們。
只要這樣子就好了..我心愛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