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教POLA什麼叫做"不,可,以。"
因為他住在浴室,我跟他說,你什麼地方都可以去,洗衣籃裏的衣服不能上去。然後他當然非常好奇的更想上去,我就大聲兇他,然後用掛衣服的竹竿把他的手手從衣籃上撥開。


貓真的是很有野性跟好奇心十足的動物,說不可以之後,他先退下來,等個一陣子,又興高彩烈的衝上去。我就再ㄧ次大聲喊他的名字,說"不、可、以。"同時,把跟龍貓學會的心狠手辣,一次就要讓動物明白底限在哪裡。用力的把他的手撥開。
終於,他懂了,何謂"不,可,以。"

 
他懂了什麼叫做不可以之後,接下來,他的眼神就在問:[那下次可以嗎?...]
我就跟他說:[POLA,洗衣籃是人類放衣服的地方,你要玩去別的地方,知道嗎?](他當然聽不懂,但我還是用我溫和的態度跟他解釋。)
然後...我們反覆了將近個7次之後,他放棄了。(都是在問我,下次可以嗎?我有等阿。)
我洗完澡之後,敲敲洗衣籃對著pola說:[pola,我的規則是絕對的,懂嗎?]我覺得牠有理解我的意思。然後...

 

他開始玩別的籃子。玩放清潔用品的籃子。
這個我就比較不介意了...
可是,他的眼神開始透露著ㄧ股玄機:[我,跟規矩,哪一個比較重要?]
我在心底靜靜的回答:[規矩,是絕對不可逾越的。]
然後因為洗完澡,我要離開浴室了,他不想要我離開,就開始拼命的抓浴室的門,伸出手手要出來。
那個樣子好可愛。。。看他ㄧ直想出來的樣子,我心軟了,就摸摸牠,陪陪牠。他又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但之後,我還是狠下心走了。他還趁我開門的時候衝出浴室外面。
我喝止道:[pola!不可以!]牠ㄧ聽,有點猶豫。我就馬上把牠給抓回來。
然後關起門,牠ㄧ直埋怨我的喵喵叫....
我的心得是,我覺得我應該要再多關心polaㄧ點,不要讓我的世界跟他之間只有"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