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龍貓做了一件事情讓我非常得生氣,嗯,也不應該說是生氣,而是一種....生存遭到威脅的感覺....

怎麼會有那麼強烈的反應?

我感到奇怪....好像我有什麼心事?..

 

但是到今天我懂了,人的基本生存需求有五個層次,馬斯洛兄已經提過很多遍,其中第三個需求就是愛與歸屬感的需求。

我的心事就是在這裡,我最脆弱的點。

 

我只是想要被你看見而已...但是你看不見...還罵我...在我最脆弱跟需要你的時候...

當我逐漸相信這個關係可以有愛....他就會開始讓我見識,實際上他會給我的,是讓我活在被威脅與恐嚇、羞辱之下的感覺...

那是一種不管你付出什麼,他永遠是高高在上的權威,對你予取予求和冷漠無情的感覺。

 

事情很小,只是我感冒多天了,功課進度落後,心情悶,需要一點陪伴。

我特別找龍貓午休的時間打電話,因為,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雖然龍貓這陣子對我很好,可是,龍貓身為恐怖情人的那一面,我還沒有忘。

他踹門、把我鎖在門外、砸車、上警局,以及只要我心情不好,他對我通常都很不耐煩等等的事蹟,一直是我面對他的陰霾。

雖然我也真的知道他有在改善,但是---我對他沒有很足夠的信任感。我們好的時候,他都很正常上進,成熟穩重;龍貓好的時候,是很得體跟付出的。

至少這陣子,他主動提出輪流發言這件事。會聽我講完,再輪他講。合作無間~!

但是他不好的時候,會讓別人感到自己似乎都是他的累綴的感覺。他會讓別人感到別人都是廢物,都是垃圾。

他這個陰霾到底過去了沒有?就是我想知道的,跟意圖測試的。

 

他對人始終有一種自己會被剝削的態度,而首先發難的質問別人。

我也知道龍貓對於愛的恐懼,很多創傷他並沒有釋懷。

(不過我真的覺得大部分跟我都無關...他只怕我批評他,老娘最近沒怎麼批評他,我口才跟引導能力變得越來越好了,獲龍貓頒獎~哇哈哈!)

他也有跟我講,他恐懼愛。因為之前他去愛的經驗,都是被剝奪的經驗。

但是他還是常來找我,他說,他怕自己沒有錢所以很希望我能夠工作幫他,但是現在他知道他會有錢了,他覺得我會是很好的老伴。

我問他,你愛我嗎?

他沒有回答。

很之前的事情。

 

於是,這次我們就很溫和的上演了這齣戲碼。

我打過去的時候是1:15分,離他要起床的時間只剩五分鐘。

我告訴他我心情已經不好,(感冒頭暈...心情悶...進度落後感到孤單..),他接了電話,然後他再念我一次。

為什麼挑他睡午覺的時間打給他?還說,[你只看得到自己的需求]。

 

但是,連結到我大腦的部份,是從前的陰霾。

我想知道的是,龍貓他會選擇怎麼處理衝突?

他沒有變,他還是一樣的發難。(他回答我,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於是,我知道,還是只能跟他當朋友。

於是我也這麼跟他說了。

 

最後我想舉一些事例,提醒我自己:

當他需要我的時候,永遠挑我在考試前、準備研究所當中的任何時間,用盡各種他認為合理的理由,挖我的時間陪他。

但是當我有同樣的需要,他不但不能理解我的處境,還會質問我,為什麼挑他在睡覺的時間打給他?說什麼,人不應該互相索取!~

[幹....以後星期天之外的時間我都不接他電話跟讓他來我家吃飯好了~~!!要算大家來算~~!]

 

他想愛我的時候,我感冒了,三更半夜他還想拿柳丁汁給我補充維他命,也不管已經11點了。

還是我勸他不要來吧,太晚了,你明天還要上班,為他著想。

他不想愛的時候,就莫名其妙講那些渾話~!

 

所以,他並不是站在一個公平的出發點,去平等的對待別人。

因此,道理不會站在他的那一邊。 

 

我在乎的,並不是龍貓有沒有立刻陪我。

我在乎的,是他有沒有看見別人的能力?

是不是只要一有了衝突,他又馬上開始翻臉?看不見別人的處境?

 

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面對現實,我要學習不是用理想來尋找出路,而是真正的面對跟承受現實的不完美,做出自己要的選擇,明辨自己的得失後,做出選擇。

我的選擇是,不跟龍貓發展太親密的關係。

因為這樣的關係,不會讓我感覺到幸福。

而他的學習跟成長,是他自己的事情。

 

我只願我健康,能夠把書唸好,成為心理諮商師。

就算要後年才能考到我也不放棄。

願我身體變得健康。

 

而關於感應的事,近期的感受如下,雖然是之前發生的事情,還沒吵架。

但這次我也明白,感應的真實性並不在於發生哪些事件,而是這些事件帶領你們朝往哪個方向前進。

我跟龍貓之間的交集一直都在療癒,這是真的。

 

但我要特別的告訴我自己,要懂得保護好自己,照顧自己的感受。

不要因為想到達目標,想要耕耘,而讓自己處在不會被尊重,不被理解跟包容的境地。

否則,這會使自己的人格變得扭曲。

你是值得被善待的。

 

我也要好好的照顧好我自己,靠定性,把過去的陰霾都淨化掉。

雖然事發只有一天,但是,我覺得這陣子我的情緒管理敏捷很多。

感覺,龍貓好像已經是我不會再回頭的人了。

 

全心全意的專注在自己想要到達的未來,才是我的重心。

全心全意的看見自己這個人,我這個人能夠做到的,別人如果不能夠做到,我要去做的並不是去接受差異。

我應該是先去明辨差異帶來的影響是什麼?

不好的,就不該接受。

 

這就是我對龍貓的評價。

他帶來的好處很多,但是抵不過他帶來的壞處。

但我還是真心的希望他一切都好,跟順利。

 

**--*---*-----*-----**-*---*---*-*------

前幾天: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永恆的太陽的感應跟現實,完整無缺的被我的知覺理解與補捉。
感應是真實與現實的。
與永恆之日的相會,從理性中看見,就跟感應所理解到的那樣。
希望漸漸的,能朝向永恆之日的轍跡前進吧。
line:
其實這次考試,我也在調整許多之前不適應的地方,讓自己實際跟獨立,不再用理想當寄托。
然後漸漸的,我理解身為自己這種本質的人,所要付出的代價。
當我這款型號的人,在社會上真的不多.... 所以這條路很孤單,令人崩潰。
因此,能遇見你,龍貓帝王,你真的是我孤寂渺茫的出口,讓我有重新活下去的希望的感覺。不知道為甚麼,我對你的感情使我遇到痛苦時,困難變得比較容易承擔。
所以遇到你,一直都是一種解藥。晚安~

 

 剛剛翻到一篇,我忽然間懂了~!

http://joleanpopo.pixnet.net/blog/post/100008757

 

龍貓只能當守護獸,並不能夠當男朋友。

這就是我跟他目前交集的層次與頻率。

謎錯~!就是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