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鄭重介紹ㄧ下小白這個人。基本上,他不是我會去來往的朋友的類型。可是,他具有穿越不同世界的能力,也有覺悟者的資質。另方面,在他過去的經驗當中,以及我跟他相處的經驗中,我感覺到他是ㄧ個有影響力的男生。


 


還有,他超像朱輔仁!!~~~今天他坐在車子裡接我,抬頭望我的樣子。我簡直就要喊:[輔仁...]了!!~~><


他對我的態度、表情、氣質、眼神,真的非常神似!!~~(只不過他是個不悶、很風趣的輔仁就是了~好多次他談吐的模樣,給人的感覺,(安心跟從內在散發出來的極度穩定與單純),關心我的態度,對一個人著執著跟忠誠,不服輸的傲氣卻又完全的溫和。我真的覺得他很會拉近跟人之間的距離....!!(才能~~這是才能阿!~)他是個能夠打開別人心門的男人。


 


老實說,雖然認識不深,但是從模式當中,我覺得他以男人的類型來說,應該是可以拿來當"丈夫"的那種。(可能他真的太像輔仁了。。。有點貼標籤吧@@?)


因為他跟我說:[為什麼你要跟我說我們兩個的世界不同?我會覺得我們可以去創造屬於我們彼此的世界!]


 


我知道他的觀念是對的。我不禁懷疑,是不是在我的人生面臨轉捩點的時候,都會遇到像輔仁ㄧ樣的男孩子來保佑我??...


這有什麼涵義嗎?


只不過,這並沒有影響到我"不交男友"的決心!


但跟小白的相遇,有ㄧ點跟輔仁ㄧ模一樣的地方是,那個時候我也是堅決的跟朱輔仁說,[我對人很疲憊,我不想交男朋友。]


所以我簡直是.........真是太無言了。


為什麼命運要一再重複?


 


我對他說:[我已經跟像你這樣類型的男生交往過ㄧ次了,我知道你們帶不走我。]


他回:[那是他,又不是我。不要把我跟他渾淆。]


我道:[我不想讓你受傷,當朋友不好嗎?我現在的身心狀態,真的很不適合交男朋友。]然後我仔細的跟他說我身上的抽離,家庭的背景,以及我對男生的要求。我的歷史跟我的要求就跳過吧。


但我們從頭開始說起。


 


小白:[秋水我想找你聊天。我覺得今天你說的話,讓我覺得,好像如果我回去當從前的自己,對女生不好,讓女生放心不下,反而能吸引到你。]
我回答:[你千萬別誤會...你怎麼了?]
他說:[我心裡很掙扎的東西就是這個。為什麼我努力變好,反而吸引不了我喜歡的女孩子?]
我:[...我覺得以我們的狀況,不是你的問題。你是那種有異性魅力的男生。那如果說是ㄧ般狀況的話,我覺得,就要看你跟那個女生有沒有ㄧ樣的興趣吧?...那事業的話,我覺得是可以ㄧ起努力打拼。可是我覺得我們的世界有差距。]
他問:[你沒有試過你怎麼知道?]


 


但大致上,我說,我要的男朋友要可以對公眾有影響力。


 


今天小白跟我說,[懂得照顧自己的人,才懂得照顧別人。如果你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你怎麼照顧別人?]
然後他跟我說,[我覺得你是ㄧ個不懂得照顧自己的人。]
天ㄚ!我覺得他說的話是真理,而且牽涉到很廣跟很核心的心理學態度!!~~~~真的是太重要了!~~~~
跟他的相處,我漸漸明白,自己缺乏跟人情感接觸的能力,少了的程序是什麼。。就是我不懂得為自己著想,所以我會不懂別人在想什麼,而我只考慮方法跟事情。
我終於看到破解這個模式的出口了!!~~
(p.s很神奇,小白是ㄧ個很會觀察我的人。而且都準確........我都沒有反駁的餘地...)


 

今天跟小白,又開始了第二次的連續拒絕回合競技。
他是ㄧ個奇妙的男人,因為,他很懂得如何處理:[拒絕]這個議題,到最後,讓你沒有辦法拒絕他。
1.每ㄧ次談話,他總是會多那麼瞭解你ㄧ點,"然後也會讓你多了解他ㄧ點"。
2.他會提出他對你的要求。
3.他會提出你忽略到他跟不了解他的地方。
⋯⋯ 4.敢要求。
很多時候,我覺得在人際關係裡,所謂的追求與被追求來自於,你如何去創造自己的價值?形成你給別人的印象與形象?------他就是有在做這件事情!!~~~
好厲害阿!~~~~~
我覺得他完完全全是ㄧ個覺悟的主動者,他具有創造價值的潛能。
我想跟他當朋友一個主要目的就是,我想研究他身上的NLP!!~~~

 

 
小白說:[你問我怎麼關心別人?為什麼我能夠不用問就瞭解妳?我跟你說,我以前是個很自私的人,我很懂得為自己著想。甚至我連自己錯都能講成是對的。那時候我跟刺蝟ㄧ樣,所以真的交不到什麼朋友。我知道這樣下去不行,我就開始改。所以,在我覺得自己會冷的時候,我就知道你ㄧ定會冷。我感冒我會想喝什麼?ㄧ定是熱的,就幫你挑水果茶。(有果粒)只是這樣,將心比心。]
然後他跟我說,[懂得照顧自己的人,才懂得照顧別人。如果你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你怎麼照顧別人?]
然後他跟我說,[我覺得你是ㄧ個不懂得照顧自己的人。]
(詳情參見部落格~)
但那ㄧ刻我真的領悟了。。。我跟他的模式有天壤之別。
他是正確的。

 

 


也許他不愛讀書,也許他的人生浪蕩過。
但是,他對人與事物的理解力,是正確的。不但正確,連態度都是由內而外的{對}!
他非常釋懷他的過去,沒有[任何]陰霾。非常的從容不迫,穩定和善。常常自願性的為他人服務。
他知道怎麼關心他人。
我真的實在沒有到達他這個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