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忽然發覺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那就是,當你站在對立的立場,去指出一件對對方不利的面向。會得到的[價值]是什麼?
就是對方會[抗拒]所謂的你[不公正的評價]。事實上往往是他不想面對的事實。

我忽然間頓悟!這是個利器阿!
這可以用來做我自己的篩選機制的藥方阿!
對於那些[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或[找不到意義的人],使用面質的方式雖然具有破壞力,但是卻可以馬上看見他所[在乎]與[絕不動搖]的東西在哪裡!跟是什麼!

我現在有點懂面質的價值在哪裡了,可以使我迅速了解到[對方的狀態]在哪裡。
我覺得這可以幫我建構出現實!
太好了~


面質的價值,是
1.可以具體化問題的清晰程度-----對方是否狀況有多清楚?跟他的想法與判斷是什麼?
2.透過蒐集資料,可以清楚對方的弱項,與強項。
3.可以清楚呈現對方的心理素質。


我想對未來的自己說的是,[不要怕面質別人。]
因為一個有力量跟能耐的人,不會怕自己被他人質疑。他會鍛鍊自己具有素質去承受的起生活的壓力,與他人給他的眼光跟負面的評價。
能夠承受面質的人,是真正對自己對他人誠實的人。

所以不要怕在溝通上犯錯,何況你知道自己的溝通有越來越好的。


[這是個懸賞的世界,人人都有一個價。]
(但是,英雄是無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