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完楚門的世界....天阿..完全不懂他在演啥?這部片子怎麼竟然會那麼紅呢!?
是我非常有才的男朋友推薦我看的,因為他看這部片子很感動。
但我只覺得..拍的很無聊..(枉費我這麼喜歡金凱瑞)
這個編劇真的很不會講故事,後來查了影評,才發覺,這是第一部探討[媒體與隱私權]的電影。
其他包含的元素可能還有,就我所看到的
[真假世界與安全性你選哪個?]
[真人秀是一種體驗性的表演,也就是真實而不虛偽的東西。觀眾已經不要"演出來"的東西了。]

換言之,這是一個具有思想討論性質的影片---但我沒想到,我是這麼的不感興趣@@...
因為在我對電影的思維裡,我並不在意他想表達什麼?
我只在意他表達的好不好?清不清楚?
但這正是我長期的盲點阿!
他講的是很平常的體驗,整部劇幾乎沒有重點。
[留白,故意不告訴你重點,用意是讓你自己去體驗跟歸納的。]

相對下,我發覺H的特質跟我相對下,他是比我有資質成為一個思想家的。
他會去思考一個劇本的思維,想表達什麼現象?這個作者的層次在哪裡?劇本為什麼這樣編?哪裡合理?哪裡不合理?並且他可以清楚的講的出來,為什麼?
然後對於每個角色的心態,認知是什麼。他都會同時去看到。他並不會在觀察的時候,受到自己主觀喜惡的影響。

我覺得這樣子的他,啟發了我一件我失落的環節,那就是[人跟事情的結合。]
我雖然知道事情跟人有關,做事情的是人,但是有關事件的起因跟結果我通常都歸咎於事情本身的運作上,但他卻會歸因在人的身上,把人當成是事情的起點跟終點。
尤其有關道德的議題上。

我忽然領悟到什麼叫做領導者了!那就是他說的言語以及行為,就是會為整個事情的運作去管理跟開創。

像是有關[分手]跟[在一起]這件事情,我一直都覺得如果在一段關係裡無法建立起合作的模式,自然會分開,所以我隨時做好心理準備。
尤其我感到對方並不去建設這個模式,卻反而在賭氣的時候。

這個思維,其實我知道並不正確,可是並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除了包容跟體諒人性的軟弱之外的答案,這讓我覺得很濫,還是離開來的好。
我實在不懂用什麼去決定彼此是男女朋友或普通朋友?
因為答案如果是愛的話,那就只是必然的承擔,但當愛的感覺變成是承擔的時候,那怎麼還會是愛?
所以我一直都有被勉強的感覺,關係就是修行+忍耐的感覺。

我覺得是真愛應該是會很樂於去建設出有益彼此的相處方式,但是這個現實卻常常有著夫妻感情變得平淡,戀情消退的事情。
我不想接受,我想找到答案。
為什麼婚姻這件事,跟愛情這個感覺,總是湊不起來?

這樣的H,讓我知道兩件事情,而且是非常自然的讓我知道這些。
1.秋水,為什麼你對人的愛可以一直延續?都不間斷?你這個特質從哪裡來的?
2.我會因為自己的事情心煩,就縮進[男人的洞穴],(請看金星與火星那本書)我會再出來的。

他讓我知道,他的情感會受到生活的事件的影響。
人的情緒會受到環境所影響而有著各種不同的心態與情緒浮現,他很接受這個現象。而這就是我長久忽略的環節。
當我知道他的體驗,我就不需要去規範跟建設任何的模式。

但在這之前,我的想法都是,那這樣的人就是情緒化的人,會壞事的人。。。。。(家庭創傷..)
所以我一直都很難去接受別人的[體驗],也包括我自己的...

H幫我把這個事情跟人連結起來,事情的起因往往是人,所以我不能忽略掉人的感受跟體驗,或他身上的任何面向。

很感謝我有一個這樣特別的男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