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頭下雨,今天是溼冷的天氣。濕氣對我的身體不好,今天確實看書的精神有些昏散。

還沒從北極星離去的不捨中恢復,總覺得好像只是壓抑下來。(我有點訝異自己感情怎麼這麼多??)

那麼壓抑下來的東西是什麼?好像一直讓我分心了~

剛剛不久,龍貓也來找我吵架拌嘴~細節就不提了。

(但是我感覺到他一直有著付出不會得到回報的恐懼,化作一種挑剔跟不信任他人的態度,而力求某種成功、成本掌控與實踐能力的標準,去要求他人,或質疑對方是loser做不到。他一直採用勸說式的善意包裝,使他發言看似合理、義正嚴詞跟助人,但實際上是無的放矢而讓人不爽。)

 

我很認真的思考,到底該做什麼,我才能夠從這些不完美之中解脫?

讓我能夠如實客觀的諒解,一切不完美的存在?

我想起來北極星身上的客觀,他那種客觀的能力,來自於透徹明白事實的所以然,所以不與事實起衝突。

於是我思考,事情的所以然是什麼?

 

北極星愛上我了,所以知道自己繼續下去會痛苦,而選擇離開。

龍貓恐懼自己無法得到回報,但是又離不開我,所以找我吵架,希望我去顧及他內心的需要。

這前幾天我就知道跟明白,也很釋懷。

但我今天領悟到的是自己的部份。

 

我往往在人已經脆弱難當時,還問:[為什麼不能夠用智慧的方式處理呢?]

所以我一直在製造自己對人的失望。

 

我我重視道德(未來成果)多過於自然。(過程中的歸納)。

但我並不應該用未來的成果,去辨識過程所應支付的代價。

因為那根本是不同時間點的事情,該如何做比較呢?

我只能專注在當下。

這是我今天的明悟,也是我對我自己的反省。

 

我很高興,就在今天,我有了真正的諒解。

這樣往後,我就能夠如實的明白他人的狀態,並與以陪伴。不會再跳開,想直接通往如何到達不讓彼此痛苦的結果。

這個思考模式可以改變,就是我的生命劇本改寫的大躍進,哇哈哈哈!!~~

這我完全是獨立作業呢^^~簡直天才~!

 

我終於到達了這樣的境界,往後,我也可以更加的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跟自我,知道自己在恐懼什麼,選擇什麼。

是如實的覺察知道自己的選擇。

 

其實,我有愛北極星的。

可是,我覺得愛情並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價值,去足以傷害到別人;

我的人生在找的人,也並不是像他那樣的人。

 

所以,事實上的我,還不知道,愛情對我而言究竟有多珍貴?

就像是我愛龍貓跟Galaxy一樣,拿他們來跟我的理想比,我無法明白他們是否夠重要?

 

我想要的人生,是不同的。

在往後,我要越發的使自己的言行都能夠通往我要創造出來的人生那樣。

我很感謝此時此刻,我也感謝願意陪自己發呆沒唸書的我。

因為這些累積,才能夠使我走出人生的迷霧與困惑。

 

過去的黑暗迷霧,真的消散了。

曾經因為人類沒有智慧跟愛而無比消沉絕望的我,終於走了出來。

 

北極星因為無法被愛而終會痛苦離去的,我想要的人生價值不在他身上所以終會離去的。

這樣完整的事實,消除了我對人的愧疚感跟無奈------不再另尋折衷的方式。

或許,我說的當朋友,一直都是我的折衷。(其他的快樂)

 

龍貓尚未療傷自己的傷口,所以在付出後總會顯現他的不信任跟過去遺留下來的忿怒。

只能說有天他應該會懂得,自己身上的傷口。

我只要知道他有傷口,保護自己不要被他傷害,就樣就好了。

 

而我,仍將朝往諮商師與小說家的路上前進。開始可以笑著承受這一切的不完美。

^^

當我能夠不再與人角力,期盼他人走向智慧的道路,我就不會一直損耗能量而使自己感到疲憊了。

(超級感謝~~~!!總算走出來了~)

這樣我就能夠回到自己的序位/位置上。

 

也當我能夠不再尋求其他的折衷,我才能把心安定下來,不再去思考經營的策略,變換手段;卻反而可以洞察問題的本質,逐步引導對方辨識問題,共同思考。而不是提出一個理想希望彼此共同做到。

在今天此刻,我也終於理解跟找到,自己的洞察力之所以沒發展出來的理由。(就是上述~)

 

訝ㄚ哈哈哈~~

我想,我所愛的北極星,應該只是符合我人生願景的部份的他吧?

可是其他不符合的,我就不要。

龍貓也是,我只愛他符合我人生願景的部份的他。

 

這一點,我還不知道能怎麼辦?

可是我想告訴我自己,雖然有很多的人告訴你,不應該挑三揀四,只要自己要的部份。

可是,你還是走你想走的路吧。

因為事實是,人並無法一直為他人妥協自己的渴望。

 

所以,去飛吧。

當我們往上爬的時候,一定可以遇到同伴的~!

 看見這樣的事實與代價之後,我感覺到自己又進一步的,適應著獨自走在自己人生路上的寂寞。

不祈求愛跟陪伴。

 

哇哈哈哈~我他媽的太強了我~!^^~

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