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昨天德良老師把[道法自然]以[自然的規律]的觀點,把我拉進了一個接納與宏觀的層次當中;
他真厲害,從頭到尾沒有要我去接納啦~修復啦~孝順啦~任何的[說服],完全是用另外一個溝通的層次把他的觀念帶到了我的大腦當中,使我沒有產生任何的抗拒.
(果然是做催眠的..強!)

我只是聽完後領悟般的說出了答案,[序位].
他說對,你說到了核心!很好!
他是以系統的觀點,帶入了一些海寧格的現象學,去尊重這個現象,不要分析跟問為什麼,只是全然的尊重跟接納,臣服於不可改變的命運.
(感謝有尼采教我的命運之愛當底子)

我覺得重點在於,他帶我去看見那些很奇怪而不可理喻的東西,是存在系統動力當中的[現象].讓我想起了現象本身,他超越了道德跟善惡.

於是這個眼光帶著我發酵,去看待我跟母親的關係,進而提升到我跟社會,跟自己的人生,以及和自己的身體之間的關係.
因為中醫是一個系統,經絡的運作並不是依靠想像,而是學習氣功的人可以看見中藥吃下去之後,是在哪些經絡中運行的.

他跟西藥不同,並不是營養成分這麼..簡單而已.所以中醫的理論並不能夠靠分析去理解,他是一整個系統跟現象。

於是我恍然大悟,我生命中所有的問題,都不在於觀念或是情感或行為,而在於我[僭越了序位]。
也就是我遭遇當中的[失去秩序],我的回應都是向上管理而僭越了那個序位,不論是對老闆或是對男友。

我跟德良老師說,[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我沒有跟我媽媽聯絡了,不是因為我真的想疏遠他,而是我發覺我跟他相處(或是跟我男友相處的時候)都怪怪的...是因為序位.我覺得那個位置不對,很奇怪,所以無法接近。]

老師的眼光讚許的看著我,他知道我看見真正的問題。

我必須說,我是在自立了跟不依賴了,或說是我脫離了原來團體的歸屬並獲得自己成長步伐的力量與平靜後,我才能夠體悟跟領會到這些,系統的現象。

我是不能夠在原本失序的位置當中,去體會這些的。
否則,失去的就是我自己這個人的序位。
所以老師也跟我說,你並不需要太用力,有一點勉強又不太勉強,是最美的力道。

他教會了我因應這些失序的現象當中的自處之道.那就是:[上善若水,順勢而為.萬法皆空,積極的因緣觀。]
當你能夠看見現象,你就能夠順應現象,而知道自己安身立命的地方。

這是一種處世的智慧。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回到家後,原本寧靜透澈的心又開始燥動,我知道裡面是一片深刻的憤怒.
我努力的體會當中的憤怒,看到了我非常多的行為反應跟思考,都是這些年最出錯的地方!
終於被我發現了!..但是我的覺察還很模糊,被停滯住。
我沒有辦法透過打坐的方式去消解我內在的憤恨跟不願意。

我實在太納悶了..竟然?..怎麼可能?..
我這幾年,完全就是被卡在這裡。
你想改變就是[不接納],不順隨因緣.但偏偏我又活在失去秩序的地方,我很想成長又不行而感到痛苦.
畢竟我需要個學習的對象吧!!!>///<
我不可能永遠無師自通阿!!!

我覺得我應該是哪裡理性(看待這個現象的角度)出問題,而並不是來自自己對待自己的方式出問題。

1.我必須為自己的學習跟成長負起責任,不是環境。
對,這點我知道而且也有身體力行,有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場所,學習對象跟資源,所以憤怒還在應該不是這個地方有破綻.我知道不是。

2.我也很努力去學習跟接納自己這個憤怒的感受...一整晚,都不行。
當然有被溶解過,也到達不錯的靈性上的層次,但還是存在。

這實在太奇怪了!!
如果我真的懂了,那不可能會有這些憤怒出現。所以到底是哪理出問題?

但此時此刻的我好像明白了..........

我或許還是太用力了,德良老師說的[有點勉強但是不要太勉強]的力道最美,我想就是在這個部分我沒有掌握到。
嗯,對!

或許我的思維還是傾向用規範,節制跟自律居多@@

但是當我無計可施,隨便那個憤怒的我想怎樣就怎樣,我連接納都不去想跟感受的時候,那個憤怒才跟我是在一起的。

憤怒為什麼還一定要有合理的理由?(中途我有想要用認知跟思辨跟自己對話看看)
[不爽很簡單,我不爽~!就這樣~!]

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去想的時候我反而感到自己是比較完整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發覺是這樣,只有這樣自由的發怒的時候,我所見到的一切才是真實的,而並不是被美其名為智慧的觀念所裝飾自己的舉止言行.

我有跟德良老師說,這些觀念其實我很早就有接觸到,也有人跟我說,所以我並不是不懂。可是我希望自己不是被勉強的,是有一天我由衷自願去那樣做的時候。

嗯...我只能說,我內在深刻而且是完全超乎我的意志跟掌握的憤怒,是我個人的序位。
或許這是我的篩選機制吧????
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太勉強自己要解除這種憤怒,因為我想把自己的憤怒看懂,因為唯有徹底的接納能夠帶來完整的洞見,能夠幫助我認識李秋水這個人。

雖然很痛苦...在這個憤怒裡,一點都不是什麼舒坦的位置,完全並不是。
但我覺得保有這個憤怒,當作是自然的狀態,或許並不是自己的情緒管理失當吧?

嗯,我也不算完全確定他是一種憤怒......
他應該是一種極度的積極剛強,產生的某種偏折跟扭曲,化為一種不甘願跟孤獨。
嗯...這就是我個人成長的序位,是個非常艱辛的位置。
現在回想起來都很無言。

但在把這個東西化為言詞的一剎納,我好像有被自己看見跟被自己了解的寬容。
但這個位置是不變的,就是我的成長之處,又帶著心酸委屈跟落寞的悲傷。
是這個序位中第二個層次的情緒。

(我終於明白我有多難搞..天阿@@)

好吧,或許我逐漸習慣跟了解自己是待在這個位置上的人,會有什麼更新的體驗跟變化也不一定?
我也還不確定這是一種遭遇性下自然會有的人性情感?還是這是出於我哪裡反應太緊張而如此剛烈?
但至少這就是我,先讓我這樣陪下去~
我想,他自然會跟我對話並讓我了解的。因為我不可能跳過這個位置,而去領略跟成長。我想我可能是不夠包容自己這個落難的處境,而導致我從未真正的學會是在這個層次跟序位上去學習跟突破。

過去這些年,我透過戀情得到了一些有別於這個位置的溫暖。
可能這些其他的位置,都還不足以穿越這個位置帶給我的磨難,所以或許其他的位置帶給我的學習深度還是不夠的。
或許我得在這個序位當中磨練自己,才能穿越我靈魂當中的黑暗。
真正的點燃我心中的光明,移開我的日全蝕。

阿..我可能有點懂了..雖然還不確定是否是這樣
但是我可能要用我最痛苦的身份去面對我最不想面對的人。

我對我媽咪要像個女兒,對老闆要像個員工。
我不能在他們面前要求發展我的潛能,因為發展潛能是我自己個人的事情,我得由自己來完成。而且我得把決策權交給他們。(會緊張...)

倫理關係跟權責劃分是我不能僭越的,我可以決定的部分是....是..是..???

我發覺我好像因為太靈活跟彈性,想去更改整個秩序跟規則...以為合作是最高指導原則,但原來並不是?
那人類的團體次序跟系統到底是由什麼元素所組成呢?

等一下等一下,我得尊重的就是那個位置上的人。
好。

我能決定的只有自己的事情,而他人的部分我可以不用負責。
這是清楚的界限。
其他的,不管我能不能改變,我只能順勢而為。

先就這樣待在自己的序位裡去待待看。
我的憤怒自然會碰觸到整個現實,而跟我真正的對話,產生新的現實感!

或許我的角度就是在這裡出問題,我一直都只思考方法,價值判斷跟決策,如何去執行。
出錯就無名火直冒...
我沒有看見人,我只看見事情,我卻以為這樣殘缺的現實是整體的現實!

[我所要包容的對象消失了!]...這也意謂著[我生氣的對象消失了...]
這兩者對我而言都是不存在的,於是我理性對象的基礎,就是在這裡出現斷層!
這就是我跟人之間出現的缺口!!!
這不完整!
所以我始終沒有施力點,無法找到自己的立場去運用自己的天份!
我的理性要透過接納他人的位置跟才智,我才能夠具體化我所見到的事件,問題跟背景脈絡去[訴說]。
我失落的語言的環節,也是在這個地方失落的。

當對象消失的時候,我自己的位置也不可能存在,我的聰明才智與可改革的空間或對象也不可能存在。

天阿!終於給我找到了~!
哇哈哈!

那麼答案應該就會是如此,[當我仔細端詳跟承認在這位置上的人,就會同時出現我的位置。]
好,接納別人的位置跟權利義務,放下自己的不安跟不信任,會同時出現自己的位置。
[我必須敢於接觸別人。]

這場新的修煉就是我未來的課題。
對,這才是真正完整的世界。
在他人的序位運作上,有他們自己的權力跟義務,時序跟考驗,弱點跟優勢﹔這完全是獨立的一個生命。我不可以因為自己聰明而僭越。

這點我要永遠牢牢記住!

我就知道我好像是哪裡觸犯天條...現在終於懂了...

因為自己生命的序位是他人不可能搶奪的東西。
搶奪就會造成紛亂。
我明白原來自己是叛亂份子了@@....
所以不可期待他人過多的援助。

反之,就是侵入。
並不是因為不可以告訴別人該怎麼做,並不是。這是可以說的。
也並不是不可以批評。

重點在於[承認並接納]自己跟對方的關係與倫理,遵守這個倫理的規範。
不要覺得對方不值得或是想離開,才能夠接納彼此的關係跟位置,去穩定運作。
否則就是[否認秩序運作的法則]。

我就是動搖到這些太厲害了...才會這麼不穩定...雪特..!
好險在很年輕的時候就領悟。

但我想,我首先要開始,是從接受自己的序位開始;是從接納自己的經歷跟遭遇開始,是從臣服於自己身份,地位的序位。
我才會真正的領悟自己的天命跟位置,而不是停留在天賦跟見解來當作是自己的主體。

所以主體原來有天份,跟身份地位這兩種元素。
這構成我們對自己的認知與完整。
或許這才能到達之後的通達天命與明白如何實踐自己今生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