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良老師果然非常清楚問題的癥結,一開頭就告訴我,你不可能跟媽媽回到像小時候一樣良好的關係。
我也表示點頭。
但很奇怪,從昨晚到剛剛,我還是犯錯了。
那就是我的非理性源頭了~終於被我查到,那就是:[正常標準]的念頭。

我必須說,這是不理性的。
因為並不是什麼狀況都能朝著[正常]發展,所以才要你順勢而為,白話就叫做不勉強。
這當中帶有智慧,意味著你開始能夠判斷這個現象之中,什麼是可行的?什麼是必須容忍的?

另外一個觀念就是[萬法皆空]。
這個涵義是本質上並沒有存在,只有因緣,因為因緣俱足出現,因緣消散而消失。
為何呢?
因為存在即代表永遠在,但是東西卻會消失或移動。就像是四季的變遷有春夏秋冬,像植物的生長是播種發芽,開花結果,凋謝腐朽。
存在的性質有著規律,沒有保持著原來風貌的存在。

但我年輕時期卻只練一個東西,就是只看見事物[原貌的樣子],我當時並沒有去區分時間的變化。

再一個觀念是[上善若水]。
智慧就是順勢而為。
就像是水般,遇到熱就蒸發當風,遇到冷就結冰成凍,一般狀況就當雨滴河水,不斷自在的循環。但是卻沒有失去自己的主體性。

我家就是不正常的,並且再怎樣也很難正常起來,這是我必須接納的現象。
至少我家是在...腐朽期之類的。

當我是真正接納這個現象與事實,當我是真的去接納我媽媽,而不是改變我媽媽。
接納我媽媽,不是改變我媽媽。
接納我媽媽,不是改變我媽媽。
接納我媽媽,接納我媽媽,接納我媽媽。

我的憤怒真的緩和了...

雖然真的實在是非常的難,因為我又犯了錯誤,就是非理性的,勉強自己要用正常的標準去接納。
不~我只要按照我的體力跟心情去接納就好了,不要勉強自己。
這仍然是在家庭的序位當中,但是卻完整的保有了自己的主體性跟發展。

阿...春暖花開阿...

所以,以後我的課題就是要學會判斷[時機],什麼時候可以衝刺跟努力!什麼時候該休息跟放任!
哪些人可以操練跟奮鬥?
哪些人可以玩在一起?

有點勉強但是不要太勉強的力道最美,可以讓我保持在自己生命中的序位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