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久違的DC聊天,中途數次...我的腦袋瓜當機,數度支支烏烏,覺得要開口就像是有封印般,讓我不能發言.

但是我的腦海卻盤旋起很深刻狂野的情感,可是被封印住的東西,並不是感覺,是別的.
我想,是我人生的時間的序列尚未挪歩到DC的位置.(這段話在我的腦海裡是動詞)

一種本能的反抗,或可能我上輩子有當過巫女之類的..讓我保持著距離.
像是某些奧秘跟預言不能言說一樣,否則那將是像預謀般,失去真心.
於是..我會突然梗住,因為我知道我的序位還不到他的身邊.

就像是行星跟行星之間的相會,有畫好邊界,年曆那般,你是不能逾越的.
那其實是一種規律,深奧卻存有的規律.因為超出人類的理解而像是預知跟預言.
在我跟DC這兩顆星球交會前,產生的重力引力的互斥與相吸的碰撞,昨日已然出現了.

出關前,總會想到DC.恰巧他打過來(這已經有過無數次巧合,正要找他他就找我了),我當然跟他談到了怎麼找工作的事情.
他要我先思考自己的能力怎麼市場化?(精英的思維阿)
然後說,只要你確實有這份能力,他那邊會有舞台給我.

我必須說!
我突然開竅了!
我突然知道我這幾年在經歷的是什麼!我忽然由衷的,由外在讓我感到非常的平安.
生活沒有保障,對自己在學業工作之間衝突與資源缺乏的感受,被一種[原來如此]的充實感所取代.
像是之前,相信天父的時候覺得有聖靈跟我同在那樣.
不再有被天父遺棄的感覺,我被檢回來了.

我想要引用經文來表達我內心的感受
[不要憂慮吃喝什麼或穿什麼, 因為生命貴於食物,身體貴於衣服, 天空的飛鳥不播種,田野的百合花不紡織, 天父尚且照顧牠們,那何況你們呢? 你們先尋求天國和它的義德, 這一切自會加給你們。]
這也是這幾天我一直浮現在心底的經文.

我突然發現,我這幾年是真的這樣過的.
我突然領悟,在我內心深處失落的最後一塊的安全感與屏障,就是回歸對神性的信任感,對自己的命運擁有的恩典,與自己一無所有時被無條件接納的愛與保護.
跟天父吵的架,對命運際會的否定跟抗拒,獲得療癒了!

對於未來的命運,我感到非常的平安跟踏實.
彷彿不會再有任何的缺口,將我從人跟社會之間,再因為任何的衝突,不滿而使我墮落至黑暗,再也不會了!

我想用個比喻形容我的感受,[天父你回來了,回到我身邊了.]
(我曾經去過絕對沒有神的地方)
那是一種生活變得完整的感覺,未來命運也會變得完整的感覺,雖然有會有挫折跟波浪,但相信都扳不倒我!只是還是會有點緊張..

但是緊張感,已經不再伴有被遺棄的感覺.

這個轉變很重要,因為我最大的屏障,來自於我無法在我的能力上增添一個自我保護的機制,所以我很脆弱...
但是當我看見我跟DC命運之間的際會的時候,我突然對於自己所遭遇到的一切有了一種安全感...

因為我很清楚,如果沒有跟龍貓與H的交往,我是遇不到DC的.
這是我人生的序列.
序列就是一道道的課題與經歷,當初神爲了磨練栽培你,在你人生中安排的人事物.

某種程度來說,選擇是一種幌子,在我的腦海而言.
因為你不管怎麼選,你的課題都一樣.

所以當時我很火就是這樣!!
你不能讓我在好一點的環境或是人身上學嗎!?
我氣炸了跟他說,你的什麼祴命我都不守了!我真心的才做!
我這個靈魂你想不想要都隨便你!反正我看你有什麼神的愛!
你什麼資源都不給我,拼命給我那些很沒智慧又無情的男朋友!我討厭你!
我也有很努力去做你說的博愛,但是根本沒有用!別人不領情!你憑什麼說你是真理?
我要自己去找我真正看到不論歷經什麼挫折都依然戰勝黑暗的真理!看到時候你有什麼話說!
你不爽就讓我死掉好了!反正我也覺得你沒珍惜過!

然後我就從此再也不讀經文.
我深深的感到那些充滿靈性的事物,使我失去了我整個人生的平衡,很難接觸到現實跟社會.我很需要有人把我帶出來.
我如果讀經文,我啟動的情感會太強烈.因為我閱讀的方式很特別,當年我無意間給自己的訓練是去看到[原貌的樣子].
是心跟心之間的閱讀,不受任何的沾染.跟天地萬物共鳴,感到自己是跟大地同在的.
在這種思維跟基調下,我不可能理解世俗的運作方式是什麼?
我感到這是一種天賦卻又不知道如何運用,並因此而更感到不安與對未來的迷惘.
現在才深深得知,那幾年奠定的就是感應跟治療能力的源頭.
這也是,我與DC之間相逢之中,具備的溝通層次在很深的地方的濫觴.

如果沒有在那幾年,我給自己如此敏感寂寞的浸淫跟訓練,渴望跟人共鳴跟彼此了解,去辨認出人跟我之間的關係與溝通,我跟DC在之後的因緣是不會俱足的.

深刻的憤怒中,我先遇到了朱輔仁,他悉心溫和的照顧我兩年,不離不棄,在我真正是完全一無所有的時候.不漂亮也不可愛,性格暴躁,又不工作.
但是他對我說:[我從來沒有要求過你是我的天使,你的缺點我全都不在意,你的優點我全部都喜歡.]
我對他永遠都感恩.

但,什麼叫憤怒?
憤怒就叫做不爽!
我沒有辦法藉由輔仁,去提升我的心靈跟尋求自我,這兩年急需突破的心並未被輔仁認識跟了解.我感到不契合,即使他給我的條件很好,我不用工作可以專心學業,甚至我家中的經濟也可以由他承擔.
但我需要的是,有人幫我社會化跟現實化,找回我自己在這個社會中的位置.
於是我讓輔仁傷心了...我遇到了張龍貓.

如果龍貓長得不夠俊美跟性感,其實說真的,我想我終究很難違反心中的道義離開輔仁,因為他在等我.
(但在剛交往的頭幾個月,我都是認為輔仁比較清秀好看的.畢竟輔仁也是是小帥哥~只是他太隨便@@)

提到此點是因為,這是我開始拋下知識跟教育,正義跟公理去追隨自己的心跟感情,允許自己的不理性,去讓自己承受失敗與磨練,為了自己所要的!而不再是為了保障而去拿自己所能拿的.
這是第一次,我是被男人的外表吸引,被異性的吸引力所吸引.
並思考如何正確的去建設一段長遠的關係?為了我想得到的愛情.

但真正被龍貓吸引的原因,終究是來自他的內在對於現實與社會的領悟力,是我所欠缺的,是輔仁沒有的.他對於政治與管理的才能,對於得失跟利弊的判斷,鞏固了我的自我.他對於溝通的簡單扼要與跟人之間的界限,幫助了我社會化.

在這當中,我結識了DC.並因為龍貓所認為的生存正義(勞資問題),跟DC轟轟烈烈的對決了一次.
如果沒有龍貓的堅持與大刀破釜,我想我始終不會真正的去學會,什麼叫做捍衛自己,跟什麼叫做劃清權責的去考核一個人的責任範圍,去真正的辨認出敵友關係,跟明辨自己人生當中的得失.
去選擇我身邊的朋友.
我成為一個主動者,而不再是怯弱被人選的女孩.

但是如果沒有這一段站在弱勢當中的生存正義,沒有力仁出來調整我跟DC之間的平衡,我相信我跟DC的緣分不會如此的長遠,卻很有可能在我對當時人生的封閉下不了了之.
但也如果,沒有龍貓過度防衛的性格與無情,跟他對金錢的不安,DC也不會有機會出來認同我,鼓勵我,把我從黑暗當中逐漸的帶出來.

但最後,龍貓終究沒有意識到自己身為男朋友所應當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我感覺到自己在他心中的卑微,不受到尊重,與我們在人生上很難有共識,去建設長遠的價值.
我離開了跟他原本想天長地久的關係.
但我沒有放棄跟他成為朋友並耕耘那份永恆的太陽的價值.

雖然感應總說著,他就是那個人.
但從目前的狀態看來,他大概應該不是我人生的伴侶.
一切自己的掙扎跟痛苦,都不如去把自己的課題看懂並學會,了解天父的旨意.

我離開了,那麼,這是真正的用自己跟龍貓交往的三年所淬煉的結晶,去面對未知的未來的時候了.
去看見獨立的自己能在這個社會上走到什麼地歩!
然後,我遇到了H.
如果沒有遇到H,在龍貓又開口跟我說他還是愛著我的時候,我身邊沒有人,我肯定會再騎著機車,像以前我們吵架又和好那樣的回到他身邊的.
但因為有H在,我沒有那樣做.

而這樣的直覺,是對的.
H是龍貓的進階版,他比龍貓更加細膩與邏輯清楚有條理的,讓我更加知道我的言談引發什麼社會觀感?
[自尊,是社會給的.但妳不一樣,你要求人自己給予自己尊嚴,我從你身上學會這件事.]
這正是我未來要去學習的方向!

我要去學怎麼引導人自己給予自己自愛跟尊嚴,也學習自己有能力給別人尊嚴.

[邏輯推理+連結人心.]
這兩樣,恰巧都是H天生具備的天賦!
他真的有很好的口才幫助我去了解各個社會面向的面孔!

我是個細膩精緻的人,我從來沒有遇到可以跟的上我的細膩與浪漫的人,只有H.他比我更浪漫體貼(我燙傷他每天幫我換紗布,都不嫌累),他對我言談的理解跟認同,以及自省節制能力,與彼此人生挫折的包容,這是這個階段我所需要的.

他讓我開始更加得細膩去體驗到,愛與被愛的循環,衝突與分離又和好的循環.
雖然他是宇宙,沒有序位.所以我對他並沒有時間跟落在我人生中哪個位置跟角色的概念.
但曾經在某一刻我深深的感受到,他會是我這輩子生命中重要的人.

如果我沒有通過H的訓練,我是無法將我的天賦市場化的.
我看見了我人生當中的因果循環.
[原來如此]的感受與安排,突然讓我回到了天父的懷抱當中.

所以,我跟龍貓之間的別離是為了遇見H.
而跟H之間的相遇,我相信是跟DC交會的前奏.
這像不像是離開永恆的太陽,飛翔在宇宙中,要到達目標地的銀河系呢?

最後,要再回到DC給我的課題,如果你是真的具備調整人相處的能力,我這裡會有你的舞台.
那麼,我就要找實驗的對象.
你說,還有誰呢?
龍貓跟雀貓當然是首選!

H不能夠完全算進來是因為,交往中的人沒有那麼客觀.另外是他天份太好,我想挑戰高難度.

(嘿嘿,剛剛龍貓傳簡訊問我在忙什麼了?很好.總算是有當朋友的感覺!~)

但是這樣的實驗,跟我一開始當中所說的狂野,是跟DC有相關的.
我實在覺得有時候遇到他很危險阿....
總覺得,會進入到一個領域,是...這實在很難形容..
很奇怪我遇到別人都不會這樣子@@

因為暫時想不起來就別說了.
但我想是跟把人當實驗品有關的@@
還有,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受到的訓練好像...我在我的人生裡也有??
到底為什麼是這樣?


最後要很感謝H,因為交往數次提分手,他也提醒了我.
[什麼是對人情感的承諾?]
這又提醒了我自己在跟人交往的時候,我在哪裡.

雖然我是用威脅讓他冷靜,逼他去思考得跟失是什麼.
但H是個好老師,總會在我跟他的行為之間去找到道德倫理之間的評斷.
(果然是龍貓的進階阿!)
相信這也是未來很好的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