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嗯嗯,我還是在想...

是先有現實-才有自我?
還是自我先存在?才看到了現實?

如果我該先覺察的是自我的狀態??
那麼,是什麼使我看到了我的自我?
我是依據什麼東西,而看到了我的自我呢?

我覺得我的思路好像是這樣的...
我根據身體的反應,感受到自己是悲傷的,我專注在我身體的感知上
像是胃痛,胸悶
我依據身體的生理變化,辨識出我的情緒是什麼

然後我接觸我的感受,接觸他,凝視自己的感受
跟自己的感覺同在,陪伴著自己的痛苦

這個痛苦好像自已會說話....當我在痛苦裡面的時候
只有身體的生理變化跟情感上的痛苦
所有的痛椘引發我去問自己的是

[我怎麼對待我自己的?]
並不是浮現出記憶,或是事件
[是看見自己的行為]

原來我在悲傷時,恐懼時,我的行為是無效的..沒有去愛自己
然後我在安靜當中,透過專注的陪伴自己,凝視自己的傷痛
[看見]變得逐漸的擴大,除了看到自己的行為後,開始看到了現實的情境,領悟到自己的歷史經歷是什麼

很奇怪,在此之前,我總是無法確切的說出自己遇到的事情是什麼?

然後,我看到自己的心理位置是什麼.

繼續陪伴著跟凝視著,漸漸的..傷痛會過去跟平復.
自己好像從不可承載的小罐子,慢慢變成一個大缸子,那些痛苦變小了,開始結痂了.
過去的慘烈現實,變得很平淡而容易.
自己,則變得成熟而偉大.
但是這一切,卻感到再平凡與自然不過,是非常自然跟平安的感覺,一點都不特別!~
但是知道很寶貴.


最後,是在陪伴與接納自己感覺當中,理解了現實.
然後,會自然從內心中生長出,重新做選擇與做自己,回應現實的能力.
因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能夠愛自己跟勇敢的去要!

痛苦不會一次就消化完畢.
每天花點時間跟自己的感覺相處,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感覺!
我必須強調,那不比戀愛差!!!~~
實際上~那比戀愛好阿!~~~
真的真的真的~

所以要學會跟自己戀愛~!
就從覺察自己的身體病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