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極星:
回到家後,我的心情暫時還有些起伏
因為這件事觸動到我內心深處很深的傷痛
因為其實在我生命中,有好幾段關係,都是像我跟你這樣.......
只能無疾而終
互相吸引,但是人生道路卻不同,於是分道揚鑣
即使交往,也只是在價值的差異下,凸顯彼此的不適合


關係中的缺憾,留給我對人生的懸念是:一個不具對等性的關係,需要多大的久候?你才能看見當初在彼此共鳴的心神領會當中,漸漸化為對等的現實關係?

大部分都是消逝跟離別居多...而使得人生有如巨大的幻象,一切都並不真實,因為,一切都無法實現。
這使我變得很無力...

所以我一直在想
到底我要支付什麼代價?
我的生命才可以停止這些別離?使關係有創建,平衡跟回報?而不是分開?
我是不是在策略上,有做錯些什麼?

或者我應該從頭設定,去當另外一種人?
選對人,才不會浪費我在關係當中付出投入的時間精力?
當一個更實際現實的人?決心不再承擔別人當浮木嗎?
可是我又覺得哪裡怪怪的?..
感情這種事情,發生就發生了,難道以後只要是錯的人,就馬上抽離嗎?!

那人跟人彼此,為什麼要遇見與相逢呢?
用離開對待感情跟慾望,就一定是正確的選項嗎?

我在想,別人真的對我很重要嗎?有多重要?..
如果真的非常重要,但是選當朋友的又都是我....
終於!!
這次,修練有成,我忽然釋懷很多...

每個人在一段關係當中,要支出的代價是不同的
以後我會密切注意這一點
我就會知道這段關係會如何變化
現實當中,我會根據彼此要支出的代價去做決定
無法承擔的不勉強

但是我的熱情、浪漫跟天真,還有對人的愛並不需要消失或壓抑
並不需要悲傷跟難過
雖然我還是會難過

但我忽然間明白
如果我是那個真正期望彼此能變成朋友,希望可以長久的超越,達成一種精神上的愛
我自己該去支付的代價,就是忍受這些別離的震盪
價值觀的不適合,以及種種的不如意
[可是我自己,能做到並沒有離開對方]
我才能夠穿越一切,讓我當初所見到的共鳴漸漸的成為具體化的對等的關係
這是我自己要為我自己的理想所支出的代價

如果我自己做不到,我就該讓自己去當另外一種人

北極星
我已經有這種明悟了
你不用擔心我會分心
我會用功的!!
我有答案了,剩下只是要勉勵自己真正去做到而已

我知道我的個性永遠不會去當誰的秘密情人
因為我喜歡自由,不喜歡束縛,不喜歡偷偷摸摸

我不敢說我們之間真的可以變成朋友
但我敢說
我開始能夠做到
過去我無法做到的一件事情了

那就是即使對方不再把我放在心上了之後
我還是可以
把對方放在我的心中
不感到受傷
因為我已經可以客觀的理解跟接納
對方所要支出的代價,會造成他自己的痛苦
我只能守候或等候

這是你留下來給我的禮物


最後
我想給你聽一首歌
是我之前暗戀你的時候,一直常常聽這首歌思念你
也一直思索跟模仿著
為什麼你常常能跨越自己的立場
為對方著想

我覺得歌詞很像我的處境
你就是點著的那一盆火
帶著我
學會跨越自己的立場
客觀的理解人事物
平息心中過去的黑暗跟悲傷

你叫我要放開胸懷

你的存在
讓我做到了

願你之後一切都好
雖然你要別離
但如果你有痛苦需要平靜
我還是會在


歐米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3cHKtE2ItY

包美聖 - 那一盆火

男聲合音: 李建復、黃大城

===================
作詞 & 作曲:侯德建
===================

大年夜的歌聲在遠遠地唱, 冷冷的北風緊緊地吹;
我總是癡癡地看著那, 輕輕地紙灰慢慢地飛。

曾經是爺爺點著的火,曾經是爹爹交給了我;
分不清究竟為什麼,愛上這熊熊地一盆火。

熊熊的香火在狠狠地燒,層層的紙錢金黃地敲;
敲響了我的相思調,甜甜遠遠的相思調。

別問我唱的什麼調,其實妳心裡全知道;
敲敲胸中鏽了的弦,輕輕地唱妳的相思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