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盡心又可愛的小管家,隼:

 

現在的我,有著絲許落寞與牽絆,不過也恢復得狠快。

陪我一下,好嗎?

 

謝謝你那麼關心我要考研究所的事情。你為我的著想,是那麼不露痕跡。

我隨著你的言語去思索,關係的牽絆與時間的把握,對我而言的意義為何?

我略帶振奮,我覺得你的身上有一種語言的天賦,跟對人前瞻的眼光,所以你總能引發人去反思,問題的另一面樣貌為何。

跟你談話常有新鮮感。(當然也有悶的時候啦~)

good~!

 

我來找你,說是需要陪伴也好,但需要被陪伴的,是哪一個我呢?

或者是我所看見跟聽到的,寂寞的隼呢?

我想了一下,忽然終於明白,為什麼還會有第二封信。

 

在我的青少年時期(生病叛逆,輟學在家),常常因為別人的忙碌與道不同不相為謀,而感覺到自己的需要被忽略,沒有被看見。

這份寂寞孤單反射到你身上,就變成了:[我不希望因為我的忙碌,而忽略掉寂寞的隼。]

即使我的存在對你一無所用也好,即使有點叨擾。

我還是希望送一些翩翩飛舞的美麗蝴蝶,到你的身邊。

 

1280x1024_butterfly_wallpapers_butterfly_51763  

 

swfupload51ad847d4f409  

希望為你帶來絲許溫暖。

有時候我不懂為什麼長大就會變得複雜?不能只是單純的關懷?

 

只不過我總是太過習慣對人採取理性的方式,本來我上封信並不是想那樣寫的。(怎麼後來變成說教了?求好心切實在不好ㄚ,都無法與當下的原點接觸,我陪伴人的能力實在還待改進@@..所以說太聰明也不好,總是很快得看見解答的方式,卻很不容易碰到自己的感情,就是我整個人最大的問題~)

 

你知道嗎?

收到你的信,給我真正的震撼,其實是我開始去重頭思索,那個亙長的問題:[我該怎麼去愛別人?]

可能因為你小我12歲的緣故,給我的感覺很像是可愛的小倉鼠(我很喜歡倉鼠),小動物那樣,會想照顧疼愛一番(心理學稱補償作用,意思是把你當我過去的自己照顧就對了~我猜吧?);另方面,也可能是因為其實我這陣子面臨考試,我每當要面臨考試,內心的脆弱都會浮現,也正是我面對過去黑暗的最佳修行時刻。(我這樣突破自己非常得多。^^)

 

嘖嘖,但是很奇怪,只要我想說我的感覺,就會有股機制把我往後拉,變成要去談些理性的東西@@

阿..........竟然.....這樣的自己好陌生....

 

好了,總之。

唉...北極星真的走了...應該是真的走吧?...我感覺很孤單,雖然實際上在我的生活裏面,並不孤單。(我哭了將近一天倒是~大約半天左右拉~)

我覺得我的理性都是非常清楚,沒有想動搖自己的立場。

只是在那片刻,忽然好像被遺棄。

 

唉,原來理性跟感性的步調,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系統。

人的想法,跟人的感受,也是完完全全的不同。

...唉...我對他有一種愧疚感,對於他給我的感情,我有無以回報的抱歉。

當一個人對你的感情是愛,而你對他的感情是喜歡。這是另外一種衝突,而無法跨越的鴻溝。

 

另外我有一種對他處理關係的失望,外加憤怒。

但是他其實也算處理得....盡他所能的...圓滿...我多少又能夠體諒,一些人性固有的需要。畢竟他也不想做錯事。

一切感受混雜。

有一種黑暗,有一種看淡。

無奈當中外加非常堅定閃亮的朝向自己的目標。

可是有時候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人會變得狡猾奸詐?

 

隼,我說阿,你知道嗎?

很多人都放棄人生應有的目標了,所以才會走偏。

但是當在環境當中遇到能令自己滿足的人事物出現,就會去追求機會。

機會的把握,是靠經營跟平時的準備,但是機會突然到來,人就會鋌而走險,用奸巧的方式來得到,不管自己有否資格,總是想要先得到後,才去努力證明自己會有資格。

這裡面充滿著多少對人生能有回報的不信任?

我超.....厭惡..這點!(憤怒的源頭...)

因為我覺得先後順序不對。

 

可是你知道嗎?我才發覺,我的生命中有好幾段,都是這樣的狀況。

難怪~我的心情一直都不好,看人就是不順眼,唉。

或許我真的很挑剔吧...............

我還是會好好學習,君子要入境隨俗的功夫~!

 

阿,好晚了。

趕快寫完。

 

這在我心頭棲停的寂寞,面對著的不只是驟然停止連絡,失去被愛的孤單,亦是看見他人所做的選擇,往偏路上行的落寞與鴻溝。

我能怎麼樣呢?

他人因為情感,就期望我支出的代價,合理嗎?

但當你看見他人的黑暗亦是一種脆弱跟需求時,談道理又如何?

面對著自己的無以回報,我也感到傷感。

千言萬語,化作了沉默。

 

我最後想對你說,你能徹夜不眠的熬夜用功,我十分欽佩。(請照顧好身子,擔心你身體變差了~)

這有激勵到我!

你的來信,讓我深刻的去思索,我自己真正的樣貌為何?我又想如何跟身邊的人獲取平衡?

 

在此刻,我想,我永遠都無法跟不相同道路之人有平衡吧?

我自始至終,在人身上尋求的都沒改變

我的目標,始終熱血沸騰

 

重點是

我算了一下我研究所畢業後自己開業的薪資。(我想自己創業,如果去機構服務都會是暫時性的。)

團體諮商,十人額滿,共十堂課,每週一堂課三小時,6:30~9:30。1人繳3000塊。(市價很便宜的價格)

這樣一個學生就是3萬。

如果我每個晚上都有課(共五個不同團體),那這樣十堂課的時間約是兩個半月,但是我會有大約15萬的收入。平均一個月是六萬的收入。但是我的工作時間只有一到五的晚上。

這還不含我早上接個案、演講、出書或開其他的團諮輔導課的收入。

這樣豐收的前途,與自由(可生病)的時間,令我非常振奮~!

這幾年再怎麼苦我都要熬過去!!

 

我知道我有多熱切渴望自己能跳上一個新的社會階層與領域,去實踐我的理想!!

我已經不想再為任何因素妥協我的人生。

 

所以,我知道我的理想很高,我就應該支持自己考上最好的學校,去獲取最好的人脈跟資源。

我很認真的思考許久,我到底該如何選擇學校?(有某些學校不考統計)

但是我的同學介紹我考彰師,(全國第一第二好的是分別是彰師跟國北),他說彰師考統計考得不難。

於是我眼睛一亮!~那麼不論如何,應該給自己一個機會飛翔ㄚ~!(我認為自己應該可以!!)

 

隼,明年三月的考試,我覺得考上的機率不算高。因為準備時間很匆促,而且前幾名的學校的競爭對手也比較強大。

所以我希望自己不要輕易放棄。

雖然國北的統計可能較難,但是如果我花一年的時間準備,我相信值得~因為我知道自己是諮商領域的人才,努力掌握40%口試的印象跟機會,而且國北實在離我家太近了...不考也算對不起自己吧?

因此,明年的研究所考試有可能算是試水溫,之後我還是要找一份工作增加一下收入,然後繼續投入後年的考試。

我都看清楚了。

 

隼,我不怕慢,這條漫長的旅程,讓我知道我不管經歷多少的挫折跟失望,我都是如此的堅定跟渴望。

我覺得只要是能提升自己能力、地位,能幫助我進步的相關目標,我都不應該妥協。

我只要走得穩當、精準就好了。

慢慢走,總是會到的。不是嗎?

 

這是我在四書的大學,第一章閱讀到的話,我很喜歡。

 

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
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知道事情發展的限制範圍,才有辦法發展正確目標
情緒不再消極或衝動
然後心志才會有定力(定向)。
有了定向,然後才能心不妄動
心不妄動,才能安於目前的處境
安於處境,然後才能處事精詳,思慮周密
然後才能循序漸進,耕耘收穫。
事物有根本(重要)與微末(不重要)的兩面
也有開始跟終止的演變
清楚先後順序
就能掌握道

 

隼,晚安了

我想,因為我自己的問題,在過去太習慣抽離自己的感受(與痛苦隔離),而改用其他方式表達自己的善意

但是我覺得這些並不夠

也不是我真正能力的樣貌

 

唉...該死的抽離!!...

我想我過去黑暗頗深,可惡~~我不會輸的~

 

那麼,既然我堅持要用感性作為結束

給你一首歌好了^^

 

....媽的...實在很難選...都是情歌.....唉...

 

阿!!我終於想到了~哼哼亨~

這首很好聽哦^^

艾薇兒的"純真"

是的,在愛當中失落的純真,長大面對世態很期盼擁有的純真(真誠)

如果你能真的感受得到,那份閃耀的純真。

我想,我眼中的隼,也是這樣的純真。

希望這首歌能陪伴到你。

隼,晚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r2Sg_8hC3w

 

Innocence 純真

Wakin' up i see that everything is ok
一覺醒來發現一切都安好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and now it's so great
生命中第一次覺得如此地美好
Slowin' down i look around n i am so amazed
放慢腳步看看周遭卻令我感到驚奇
I think 'bout the little things that make life great
而生命中的小事物卻可以豐富人生
I wouldn't change a thing 'bout it
我不會改變這一點
This is the best feeling
這是最棒的感覺

This innocence is brilliant
純真是光芒耀眼的
I hope that it will stay
但願能繼續保持下去
This moment is perfect
在這完美時刻
Please don't go away
請不要走
I need u now
我需要你
& i'll hold on to it
我會這麼堅持下去
Don't u let it pass u by
你不要錯過此時此刻

I found a place so safe, not a single tear
我找到一個安全而一滴淚水也沒有的地方
The 1st. time in my life n now it's so clear
生命中第一次感到如此清晰
Feel calm I belong, i'm so happy here
我找到冷靜的感受 很高興能待在這
It's so strong n now i let myself be sincere
感覺如此強烈而我讓自己變得坦誠
I wouldn't change a thing about it
我不會改變這一點
This is the best feeling
這是最棒的感覺
It's the state of bliss u think u're dreamin'
在這狂喜的狀態下你以為你在作夢
It's the happiness inside that you're feelin'
在內心深處你感到幸福
It's so beautiful it makes u wanna cry
如此美麗讓你有想哭的衝動
This innocence is brilliant
純真是光芒耀眼的
It makes u want to cry
讓你有種想哭的衝動
This innocence is brilliance
純真是光芒耀眼的
Please don't go away
請不要走


Cause i need u now
只因我需要你
& i'll hold on to it
我會這麼堅持下去
Don't u let it pass u by
你不要錯過此時此刻

 

 

天ㄚ...12點半..

隼,晚安。

希望你有收到我給你的蝴蝶~

(大概要被你罵了,呵呵><..)

 

歐米嘉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